【写作参考】 作文:舌尖上的童年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说起童年趣事,我不禁会想起那件事。
有一次我回外婆家,舅舅给了我和表弟一个一颗大白兔奶糖,馋得我们直流口水,可我们谁都不想先吃,于是我对表弟说:“我喊1。2。3,我们就一起把糖吃下去,好不好?”表弟答应了,于是我喊“1。2。3”我们俩把糖都吃到嘴里。啊,真甜!正当我享受着这美妙滋味的时候,表弟把他的糖顶在舌尖上伸出来给我看。我也想把糖伸出来给他看。可刚伸出来,就有一条小狗窜到我跟前。我来不及躲闪,糖掉在了地下,我往前一冲,脚正好踩在那个糖上。我对准狗就是一脚,嘴里骂道:“死狗,烂狗!”那只狗“汪汪汪”的跑开了。我用手把脚下的糖拿下来,用眼睛看着它,很难过。在一旁的表弟讽刺道:“难不成你来要吃?”我恨不得把他嘴里的糖抢过来吃掉,哪怕分我一半,只有一点点。我咽了咽口水,最终后终于忍不住了,哇哇大哭:“妈妈,我要吃糖糖!”
现在,我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一粒糖而斤斤计较,更不会为了一点小事大哭一场,但这件趣事却永远的印在我的心里。
「作文参考」五年级家乡的作文(经典版)
我们的家乡是美丽的,有一些蔬菜是绿色的,农民伯伯种的玉米是我们家乡的特产。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但是,我最爱的是在我这里的《响铃公园》,那是因一种传说而得名,一进门就能看见的是一座奇峰怪石,高不可攀的假山,还有那顶上流淌着的瀑布,还有一座石拱桥,站在那里真是一望无际,真像一个大草原,桥底下是清澈的河流。
中午,太阳出来了,水变得热烈了,阳光在湖面上跳跃。
下午,太阳不是那么热了,湖面上有些凉意了。
庙堂那红色的飞檐斗拱,很是威严气魄。那架飞机,真是漂亮啊!
我上了假山往下一看人就像小蚂蚁似的,听着瀑布哗哗的流淌着,还有那些玩物,尤其是在晚上,坐在一个飞机上和朋友一起玩,我们是一边玩一边看夜景。
夜景是真美啊!对面的高楼,接连的亮起,连同那湖面也映出了光芒。小花、小草,沉沉欲睡,而月亮姐姐却静悄悄的醒来了,太阳公公却睡着了。
夜里,晚上是如此的宁静,只有偶尔驶过的汽车,响着汽笛,一条发光的马路;于是灯光都像苏醒了一般,在湖面上轻轻的摇曳。
假山是墨一般的黑,陡立着,倾向江心,仿佛扑跌下来;而月光从山顶上,顺着直立的深深谷壑,把它那清冽的光辉,一直泻到江面,就像一道道瀑布凌空飞降,又像一匹匹素锦从山上挂下来,这公园的景色真美啊!
这就是赏心悦目,美在一个人兴冲冲的走,那种自然纯在的响铃公园,响铃公园我爱你。
母亲,一个伟大的人物,他为我们整日操劳,岁月的流痕在她脸上划过一条条痕,乌黑的头发随着时光而变白,眼睛也不想年轻时那样炯炯有神,母亲,老了!从生命诞生的第一刻起,母亲注定将为我们操劳一辈子。母亲的爱无穷无量,她为了我们能有幸福的生活,宁可自己省吃俭用,也不愿儿女受苦,我的母亲就是这样一位伟大的人物!
吴菊萍就是这样一位典范。身为妈妈的她正是有了爱,才愿伸手接住小孩,才能准确判断小孩下落位置,虽然她的一只手受伤了,但她却救回了一个小生命,她把小孩当成了自己的孩子,如果这是她的孩子,她能不舍身相救吗?这就是母爱的伟大力量。
我亲爱的母亲,你是多么的伟大!在我生病时,你一夜未眠,一直守候着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在我补习功课时,你给我端上了一杯温暖的奶茶,让我享受幸福的滋味;在我安然入睡时,你还在辛勤的工作,为我们的生计付出汗水……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参加了一个英语比赛,并顺利通过初赛,可是比赛场地离家很远,我本想放弃这次机会,但你却执意要让我去,你不惜时间请了假,不远万里带我参加了比赛,我十分感动,心里就下定决心:长大后,一定要好好报答您。
母爱的力量可以创造奇迹,“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母亲把自己的一生都贡献给了我们,我们也一定要知恩图报,只有现在好好学习,才是对母亲最好的回报。
在期末考试后,我跟同学约着一起去。设了五点的闹钟,闹钟一响,立马兴冲冲的起床,揉着困倦的眼睛,开始洗漱。因为太早了,早饭还没做好,只好上街买。随便买了点吃的填填肚子便出发到跟同学的汇集地。
沿路好漫长,但景色不错,道路两边有着郁郁葱葱的大树。车辆很少。太阳才懒洋洋起床。到达后,跟同学一起坐车前往终极目的地。过程我感受不太美好,毕竟我晕车,在车爬陡坡时,我总感觉下一秒我就会被甩出去。好不容易到达遥远啊。说走就走,悲伤的是我走到半路,坐车的后劲来了,想吐,缓了好久,才回过神来继续。楼梯的两旁全是不知名的树,偶尔还有小虫子慢悠悠的爬过我们走的楼梯。楼梯上还有落叶,黄澄澄的山脚下,一下车,瞬间感觉自己像困在囚笼里的鸟儿得到了自由。
这座山有两条路到达山顶,一条是斜坡,一条是楼梯。我们选了楼梯。从下往上看,好。走走停停中,我慢慢的意识到自己平时很是缺乏锻炼。因为腿部时时刻刻提醒着我:它很酸痛。竭力忍着,直到山顶。放眼望去,我居然感受到一种在青藏的感觉。怎么说呢?因为看过去时,一座座山都变成了“草原”,虽然没有牛羊,但是云悠悠的飘过时,在草原投下一大片阴影。此时你会感觉到天空离自己非常近。
渐渐的,太阳光变得猛烈,我们便下山了。这真的是一次愉快的。
年味是什么?年味是爷爷花了一下午在大灶里蒸出来的热气腾腾的猪头,是爸爸用尽洪荒之力把猪头拆卸而成的四根香喷喷的大骨头,是我捧着大骨头啊呜啊呜咬下猪头肉的鲜美味道!
不过,我最喜欢的却是奶奶亲手做出来的又松又软又糯的扣肉! 掀开锅盖,奶奶从沸水里捞起一块块方方正正的五花肉,放到大脸盆里。肉汤盛起后,奶奶戴好防护措施——头盔和手套,叮嘱我站得远点,以防油星飞溅。看来做扣肉还是件危险活呢!
火炉里的火旺旺的,很快锅里就冒起了青烟,奶奶利索地往锅里倒下半锅油,等油熟了,奶奶用尖尖的叉子叉起一块肉,提起来,小心翼翼地放入油锅,顿时,锅里响起了嗤里吧啦的声音,似乎是锅里的油正在与肉进行激烈的大战!奶奶麻利地盖上锅盖,又叉起第二块肉,送到锅边,迅速掀开锅盖,把肉又放了进去!“大战”越发激烈了!锅里的油争先恐后地从里面跳出来,我下意识地站得更远了些。奶奶却没有躲避,用叉子叉起第一块肉,放到一边的冷水里,肉浸水后,边皮起了一层褶皱,有点像扣肉的样子了。
奶奶还在做着扣肉,我在一边好奇地数了起来:1,2,3……呀,有20块呢?我们家只有五个人,这么多扣肉吃得完吗?我疑惑地问奶奶,奶奶笑了:“这些扣肉呀,有五块是你外公家的,五块是舅公家的,五块是小姨婆家的。”“啊?”我没想到奶奶包揽了三家的年菜,不由有些心疼奶奶了,“奶奶,这样你不是很辛苦吗?他们要吃的话,自己也会做的呀!”“可没有奶奶做得好吃呀!扣肉可是奶奶的绝活,好东西当然要分享给大家呀!这样,过年才更有味道嘛!”
听了奶妈的话,闻着越来越香的扣肉,我忽然觉得年味更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