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觉得老师这个职业很好,不但可以跟学生一起放暑假、放寒假,薪资待遇也不错。可是,当老师也是很辛苦呢!不但要管学生的课业上,还要注意学生的生活品性,如果有些学生有不了解的问题,而且也不是反应很好的学生,就需要花较多的时间来个别辅导,可见,当老师可不是一件轻松的工作呢!如果让我当一天的老师,不管是什么课,首先我设法会让大家带着轻松和愉悦的心情,不会对任何科目有排斥的心理,这样对小朋友的学习效果肯定有加分的效果,这是学习我心中的模范教师“王老”。我也会在每堂课后安排测验,去了解学生目前的学习状况,好针对学生较不熟悉的部份做加强辅导。体育课时,我会按进度把课程上完,确认小朋友清楚所有的运动规则后,再让他们自由练习,也会举办小型比赛,例如:排球球、躲避球、篮球、游泳等,让他们可以亲身体验实际比赛的挑战和乐趣,增加小朋友对运动的喜好。音乐课,我不会执着于课本上的歌曲,因为现在的学生都喜欢流行音乐,但我会先让小朋友学习一些基本的乐理,然后参考大家的意见,让音乐课是充满快乐的气息,不再是那种死气沉沉的音乐课。自然课,我会让同学做一些生动有趣的实验,让同学对很多的生态的原理有清楚的了解,并且培养他们自己寻找解答的精神,更会亲自带他们透过观察校园中的昆虫花草去认识校园的生态环境,更希望带他们亲自种下自己的树,不但可以保护地球,也可以让他们亲自去了解一棵树的成长过程。我以后如果当了老师,我希望让学生能在快乐中学习,让学生在六年的学习生活中留下的是一段非常美丽有趣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