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五年级作文
我一回到爷爷奶奶家,就听到“唧唧唧唧”……的声音,只看见许许多多让色彩斑然的绒球向我滚过来,一看,原来是一群可爱的小鸡。
我看到这一群小鸡,高兴极了!只见这一群小鸡,可爱极了!我连忙抓起一把米粒来给小鸡吃。奶奶走过来说:“刚出生的小鸡不能直接喂,”我问:“奶奶,为什么呀!”奶奶说:“因为小鸡啄这个太硬,消化不了,要先用水泡一下才行。我端起一盆水,把米粒放进水中,一边去呼唤小鸡,一边把米粒撒给小鸡们吃。
你们看!小鸡吃食的样子可爱极了!一只只都扑扇着
翅膀,用尖尖的小嘴去啄地上的米粒,有的小鸡不喜欢坐以待毙,跑去菜地里去找虫子吃,有一只小鸡找到了一只小虫子,其他虫子都跑去抢,一只小鸡咬着另一只小鸡的头,他们像拔河比赛一样,张开小翅膀,两只脚慢慢的腿后,你拉我扯,一不小心,虫子被甩在地上,就在这时,另一只小鸡乘虚而入,把它们的小虫子抢了过去,但是,有几只小鸡不服输,继续站斗,有开始一场激烈的挑战了。赢了的小鸡,像一位“大将军”,在津津有味的吃着“战利品”输了的小鸡也不甘示弱,去找其他的食物。
小鸡们吃饱了,喝足了,也不在打闹了,他们挤在墙角晒太阳,远远望去,像一个五彩的大绒球。
我喜欢小鸡,因为它们一个个活泼可爱,因为它们一个个自食其力。
作文阅读: 窗五年级作文(写作示例)
在我们心里都有一扇窗,你若想打开这扇窗就必须在某个方面打开心结。这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你会遇到各种困难。
我有一个小愿望——坐一次过山车。有一次,我爸爸学校组织了活动去杭州乐园。我正好借此机会跟团去,终于可以实现我的愿望了。
现在,我正站在过山车前仰望着正乘坐过山车的游客们:那一个惨叫啊!使我有些惧怕。我犹豫着,天哪!我到底是该继续怀着这个愿望不放呢?还是放手一搏,去勇敢实现呢?两种心情在我心底徘徊,使我迟迟不敢做出决定。我皱了皱眉头,明摆着有机会却不敢去实践。此时,爸爸的一句话使我的心平衡了起来:“你为什么不鼓起勇气去尝试一次呢?”是呀!我为什么不能去试一次呢?不论结果怎样,至少我已经下定了这个决心,至少我有勇气,至少我不会那么懦弱!我不会去逃避它,成为一个逃兵!
是的,我体验了一次惊心动魄的过山车。那一个刺激啊!一波接着一波,我终于知道失重是什么感觉了。我从来都没有后悔过做出的这个决定。
今天,我看见了我的那扇窗叫支持,我要穿越勇气之门,才能打开那扇窗。不过,想要一个人突破那些困难,几乎是不可能的,家人与朋友的支持和鼓励也能助你一臂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