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作文
亲爱的爸爸妈妈:你们好!
我非常想知道一个问题:你们为什么不让我养小动物?!要知道,我可是名副其实的――动物狂呀!我一见到动物,特别是小动物,就把所有的烦恼抛到了脑后。
一次,我家来了个新成员――小警犬“闪电”。从它鼻尖到尾巴,有一条长长的黑色条纹,在它的眼睛、耳朵周围有一条黑色的花纹,其它的地方是灰褐色的,两只圆溜溜的眼睛黑得像深夜。
我一看见它,就对它产生了爱慕之心。可它在我家只生活了两个月,就到安庆去了,再也没回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爸爸找借口说,怕“闪电”咬了我;怕我成天想着“闪电”,学习会下滑。
还有一次,我家养了两只天真可爱的小鸟,一个叫“啄啄”一个叫“西西”。可有一天,当我从合肥回到家,就大吃一惊――啄啄和西西不见了!原来老爸又找借口,说我有哮喘病和鼻炎,如果家里养小动物的话,病情就会更加严重的。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把小鸟放走了,我的病情才会严重呢!回家时,再也没有小鸟来欢迎我了,在我写作业时,再也没有小鸟来啄我的本子了,早上,再也没有小鸟来叫我起床了……
小金鱼能活四年,不可思议吧,在我家活了四年的小金鱼,白白的肚皮,红红的冠,一条花裙般的大尾巴,可爱极了,我们之间的感情是不可分割的,可又被妈妈送到奶奶家去了,妈妈您说小金鱼生活的地方太小,要放到奶奶家的大池子里去,这样小金鱼才会自由自在、快乐无比。
要真是这样,那我也只好难过地高兴了。好在我可以经常到奶奶家去看看它。
最近的一次,自然老师让我们观察小蝌蚪。我就在阳台上养了一些,看到它们一天天长大,直到它们拖着小尾巴在石头上高高兴兴地跳来跳去的时候,妈妈您又说话了:“如果你真的喜欢它们,就要让它们回到大自然中去。”哎,我只好又在小溪边和它们告别了。
每次都这样,小动物们一个个离开了我,我家现在已经没有小动物了,但我并不孤独,因为我的动物朋友,都快乐地生活着。爸爸妈妈,我还是很感谢你们,是你们教会了我热爱小动物,热爱大自然。
另:提一个小小的建议,让我养一只小兔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