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句话流传了千古,可至今参透这句话的含义的人却少之又少,与父母的距离也越来越远。其实,因为我们与父母之间缺少沟通,我们永远都只是站在自己的立场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从不去想后果,因为从没想着有——父母。
我的父亲,今年40岁了,以前,他看起来是那么的意气风发,可是长时间的工作,使他变得越发的沧桑。小时候,对于他的管教方法有许许多多的不满与不解,总是与他对着干,父亲并不惩罚我,只是用无奈的表情看着我,但这已足够。
今年暑假,我大病了一场,半个多月没好好吃饭,肚子也很难受。父亲知道了以后,十分着急,每天都要打几通电话关心我,让我怎么样也得吃点饭,要好好照顾自己。虽然只是这么普通的几句话,虽然这些话已说了上百遍,但是,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心中又多了份不同的感受,眼泪也不由自主的滑落。而父亲没说什么只是静静的看着我哭,过了一会我听到了一句这辈子我再也不会忘记的话,父亲说:“姗姗爸爸不善于表达对女儿的爱,可是爸爸的肩膀会让女儿靠一辈子,只要累了,那就想想爸爸,靠在爸爸的肩膀上休息。”从此以后,我与父亲的距离拉近了,感情也变好了。
我的母亲,一想起我,她就觉得愧疚。在她的面前,我就只是一个孩子,一个娃娃,只会依赖,撒娇的孩子,让妈妈为我费了很多的精力。
在上小学的某一天,那天的天气很阴沉。妈妈一直在我的耳边提醒说:“别忘了带雨伞!”而我一直当耳边风,一点也不在意,终于,在中午放学时,大雨倾盆而下,我才想起母亲对我说的话,冒着大雨跑到大门口,在众多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人影,那个人就是我的——母亲。她也看到了我,连忙走到我的身边问我淋到没,冷不冷,我的心突然间很暖,笑着对妈妈说:“妈,我不冷。”走在回家的路上,妈妈牵着我的手,把雨伞撑在我的头上,自己身上淋湿也不在意。我看到了,好心疼妈妈,后悔没听话,更感愧疚。过了几天,妈妈生病了,就因为几天前为了我淋的那场雨,这时,我就想:妈妈,原谅我,我错了,以后女儿会长大,会好好的保护妈妈。
千言万语无法表达我的心,我就一句话:“爸爸,妈妈,女儿不孝,让您们为了我费了那么多心,千辛万苦为了女儿只换回了一个转身,以后,我会长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