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这一特点在我们班可是出了名的,这也是让他的各科老师头痛的地方,因为他的这一特点完全体现在作业上了,他曾因为作业速度极慢被老师光荣地评为“四大金刚”之一,还先后被授于“蜗牛”等荣誉称号。
他的这一“本领”我是深深地领教过了。有一次,语文老师让我们写课堂作业。大家都开始奋笔疾书,教室里只剩下了笔与纸摩擦发出的声音。可咱们的程某人呢?一会儿望着天花板发呆,一会儿又看看窗外,翻翻书包,我简直就没有看到过他的笔在纸上停留超过10秒钟。结果大半堂课下来,他只写了——一道题。
我和同学们都惊呆了!最后他当然是被老师一顿批评教育,还被拉到办公室里做作业。面对他那到处空白的作业本,老师没办法,我更没办法啊!这就是咱班的程某人,一个蜗牛速度的吃货。
有时候,看着他拿着作业本慢吞吞地走向办公室,我会长叹一声:“唉,有此同学,无可奈何也!”让人实在没法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