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一次社会实践作文其一
我参加过模拟城市社会实践活动、环保小卫士社会实践活动……但这一次的社会实践活动和以前的不一样,这一次是要离开爸爸妈妈和同学们一起去鼓浪屿三天两夜,我心里既期待又紧张。
到了鼓浪屿, 老师就先给我们介绍了三位教官。首先陈教官对我们说:“同学们!你们知道来到这里是来干嘛吗?”我们异口同声地回答:“是来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嗯,首先提醒你们这里是半军事化管理,在军营里,内务是非常重要的!没做好是要罚蹲起50个的哟!下面,我来教你们叠被子,在军营里有分单面和双面被的。单面被是一个面好看,另一个面相对差一点,而双面被是两个面都很好看。这次,我们只学叠单面被,看清楚了!”说罢,陈数官就一边动手一边讲解:“首先,把被子大概分成三份,并把两边往中间的那一块折。然后分别在两头比两个手掌,用手划两条线。接着沿着那两条线,把两头往里折。最后把中间剩下的从被子底下拱起来,并对折。”做完这些步骤,被子就变成了一块“大豆腐”。哦!原来叠被子也有这么多学问啊!这时老师说:“我们请两位同学上台来试一试。我非常激动的刚想举手,但一转念:要是没叠好该怎么办?于是我又把想伸出去的手收回来,这时一个信念在鼓舞着我:“林书睿!你要勇于尝试!不试试怎么知道结果呢?”就是这个信念让我再次举起了手。我上了台按照教官的要求叠了一遍,叠完了教官还表扬我说:"做的不错!做的很好!”看来,只有动手做了,才会明白很多事情也不是想象中的那么难!
教完了整理内务,教官就给我们讲了这几天的活动安排:有参观杨家园、捏陶泥、参观风琴博物馆……我最喜欢的那就是捏陶泥。到了捏陶泥的地方,教我们捏陶泥的老师说:“平常你们都喜欢叫陶瓷,但你们要搞清陶和瓷是不一样的。”然后,就开始教我们怎样捏陶泥。教完后她让我们自己动手做,我打算做一个茶壶。首先将老师发给我们的陶泥扯下三分之一的陶土。接着把剩的三分之二的陶土揉成球,并在中间挖一个大孔,沿着球的边缘用手指摩擦成一个下宽上窄的碗状。然后用原先的三分之一的陶土做成一个盖子和杯把。最后再用剩下的陶上做一个壶口,这样就大功告成了!老师看了以后,表杨我说“做得不错!”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的那么快,三天两夜的社会实践活动就要结束了,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同学向三位教官说一声:“谢谢!”这真是一个难忘的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