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不期而遇作文700字
天似乎亮得有些晚,薄雾笼罩着雪山,绵绵柔柔,仿佛还流淌着袅袅颤音。在异乡,这次不期而遇,耐人寻味,
车沿着盘山公路缓慢地挪动,路边的残雪也随着视野白。一路上向导都在唠叨着上雪山前的注意事项,而今早没睡醒的我,却是哈欠连天,一句也没听进去。
到了雪山脚下,初升的太阳将金黄的阳光洒在雪山上,雪山渐渐苏醒过来,使雪山增添了几分生机,几分色彩。可向导却始终讲述着注意事项我果断放下墨镜,戴好羽绒帽,与外界隔绝,而向导沙哑而有力的嗓音却在我耳边徘徊。
我们领好氧气瓶,穿好防紫外线服,套好专用脚套,戴上护目镜。整装待发,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上外太空了。
风呼呼地刮着,在寒风中等待了数小时,现在终于上缆车了,好像命运在和我做对,很不幸,我竟然和向导一个缆车,缆车沿着雪坡缓缓爬行,而向导却一直叮嘱我,上雪山后,不要跑,保存体力。我装模作样地点了点头。
雪山顶上,风似乎小了许多,而我却早已忘记了向导的话,刚踏上雪山的那一刻,我好像一只被束缚的小鸟飞向蓝天疯狂地在雪地里奔跑。
原来冻僵的脸上已冒出丝丝汗珠,渐渐地感到呼吸变得急促,忽然眼前一黑瘫坐在地上,向导立刻跑来问我怎么了。这孩子绝对高原反应了,向导着急地说,说完从包里拿出抗高反的药,让我含在嘴里,并且把氧气瓶打开让我呼吸纯氧,慢慢地吸着氧气,我的脸色从苍白变为正常色。
虽然高反克制了许多,却始终感到身子昏沉沉的,后悔没听向导的话,。下山时,坐在缆车上,向导把我的保温杯倒上热水,让我喝下,不知是热水暖的还是什么,我的内心充满暖意!
黄昏时,到了山脚下,又是上山时同一个角落,对下山的人呼喊,但这沙哑声丝毫不像早晨那样心烦,想牧民放牧时唱的调,久久回荡在人们心中。
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天边,更染红了向导的脸,回首望去,我的心中涌起一股暖流。
在异乡,互不相识,仅一次相遇,一次邂逅,却照亮了每个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