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关于益友的作文最新范文
俗话说得好“与善人居,如入芝兰之室,久而不闻其香,即与之化矣;与恶人居,如入鲍鱼之肆,久而不闻其臭,亦与之化矣。”可见得人生中与益友交往是多么重要啊!
从小学起,我的交际范围变得更加广泛,朋友也增加了不少,真正关系密切的也有好几个,可唯独他令我至今难以忘怀!
他是三年级时刚来的转学生,就坐在我的旁边,日复一日,关系就变得更加密切。他很活泼,说话时脸上总是挂着一丝微笑。他很聪明,学习上也很用功,不管是多么复杂的题目,在他的手上总是小菜一碟。他很勤劳,班里大扫除活动他总是最积极的。总而言之,他的优点真是数不胜数。
同时,他也特别守规矩,还时常引导着同学们一起监督其他人。依稀还记得有一次,我们背着书包回家,在路上看到了一个低年级的学生乱扔垃圾,他三步并作两步跑过去,“小同学乱扔垃圾是不良行为,我们应该杜绝,况且这里还写着严禁扔垃圾的字样,所以请你把垃圾捡起来扔进垃圾桶里,好吗?”。可小同学不但不感到羞愧,反而咄咄逼人:反正明天有人会来扫的,没什么大不了的!看到他那副样子,我也感到很气愤,便说:“就算明天环卫工人会来清扫,你也应该珍惜他们今天的劳动成果啊!如果换作是你来打扫,看到满地的垃圾你会怎么想?”小同学沉默了一会,感到很惭愧,便弯下了腰捡起地上的垃圾,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见此情景我们相视一笑。从此我也改变了许多,原来那种“事不关已,高高挂起”的想法是错误的,生活中不仅自己要规范自己的行为,看见其它不良的行为也要主动上前去劝阻。
他很热情,不管是谁请他帮忙,总是“来者不拒”。那一次,我被一道特别烧脑的数学起“折磨”了近一个小时,可仍没有任何的进展,他突然从身后“冒”了出来,说:“是很难,我们一起来讨论吧,顿时,我感到一股暖意油然而生,心想:他竟如此热情,愿意主动和我探讨问题。随后半个小时,我们终于摸着点头绪,便趁热打铁,终于解决了这道难题。我们高兴极了,像个孩子似地跳了起来。从此我也经常主动地帮助他人。
之后的几年里,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虽然过程很辛苦,但是结果总是令人满意。时光飞驰,一转眼就离别了母校,上了初中后,我们就不在同一个学校了,可我仍然记得他,是他让我改变了许多,让我学会了许多。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将来的岁月里,如此益友我们何时还能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