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作文」自然话题作文:秋天的田野
秋天带来了秋天的消息,落叶像一张张请柬,向我们发出了秋天的邀请,于是我走出家门,来到野外寻找秋天的身影。
秋天在树林里,梧桐树的叶子变黄了,风儿一吹,叶子像黄蝴蝶,漫天飞舞,又像一个个伞兵从天而降。生性倔强的松柏仍穿着绿军装,在秋风中挺立着,就像一个个威武的军人,站着军姿。银杏树叶最别致,像把黄绢裱制的小扇面中间还有一道未曾褪尽的绿镶边呢!他们在秋风中翩翩起舞,让人不由得想加一枚放进书本里。
秋天在田野里,那里可醉人了。这里到处是一派丰收的景象。你看,那高粱就像喝多了酒似的,醉红了脸,低下头就睡着了。玉米笑红了脸,把红缨都吹歪了,棉花也张开嘴笑了,露出了白白的棉絮。农民伯伯在田野里辛勤的忙碌,脸上也满是笑意。
秋天在果园里,果园里真热闹啊!苹果在枝头高兴地荡秋千,乐得脸都红了。小枣最调皮,你从树下走,它便会跳下来砸到你,但是一点也不疼。鸭梨也变得黄澄澄的了,挂满了枝头。石榴最爱笑了,笑的皮都炸了,露出了亮晶晶的牙齿,有的索性来个高空跳水摔的破了相。
秋天在小河边,小河更加清澈了,在太阳的照射下,水面波光粼粼。俯下身子仔细看,可以瞄见一些小鱼小虾在水中钻来钻去。水面上小野鸭尽情地嬉戏。真是其乐无穷!
我爱这迷人的秋天,更爱这秋天的田野!
当我发现校园里居然有如此多的枯枝落叶时,才觉察到,秋天悄悄地来临了。秋天的景色美不胜收。田野里,高粱涨红了脸,稻谷笑弯了腰;果园里,苹果穿上了红袍,葡萄套上了紫袍。但最引人注目的,还是秋天的树叶。
秋天是树叶最美的时期。秋天一到,漫山遍野都可以看见树叶的踪迹,它们五彩缤纷,形态各异。金扇似的银杏叶,细长的杨柳叶,还有……金秋十月,树叶们尽情地展示着自己的美丽。同时,也给秋天带来一道别样的风景。天气有些凉了。林子里杂草丛生,地上是密密麻麻的树叶。枯黄的枝头时不时落下几片残叶,静静地离开了这个世界。我慢慢地走着,仿佛进入了树叶的王国。远处的枝头,满是火红的枫叶。远远的望去,好像一团团燃烧的烈火。秋风吹来,宛如群蝶飞舞,飘飘悠悠地落下。我快步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捡起几片枫叶,心想:“我要让这火焰般地红色保存在笔记本里,成为对秋天的回忆。”这时,我忽然想起唐代诗人杜牧的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恍惚间,我感觉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头上。伸手一摸,一小片卵型树叶在我手心上静静地躺着,毫无生机。它是多么的小,多么的微不足道。然而,它却愿意用自己瘦弱的身躯化作肥料,融入土壤之中。我把它装进口袋,站起来继续向前走着。一阵秋风吹来,无数树叶下雨似地从树上落下,纷纷扬扬,宣布着它们生命的终结。一时间,地上又出现了一层新的树叶,有红的、金黄的、翠绿的、棕色的、褐色的,五彩缤纷,让人眼花缭乱。
秋天的树叶,默默地点缀着秋天。不知有多少诗人赞叹过它的美,不知有多少画家为它们作画。秋天的树叶,不仅让秋天风光无限,而且有一种奉献精神。秋天一到,叶落归根,它们在大树妈妈的根旁无怨无悔,用身体给哺育自己的大树妈妈做养料。它多么孝顺呀!秋天的美,无法形容。但秋天的树叶,却值得人们怀念。
抬头,看着天空,心中无限惆怅......
又是一个果实累累的秋天。
早晨,我们早早地起床去跑操,做完事,到外面指定地点站定后,我向又放眼望去,眼睛突眼一亮。地上的小草呈金黄色,那金色的尖上正有一颗晶莹剔透的露珠,他们正在清爽的凉风下,微微摇曳着,那露珠在草的尖头上闪烁着光。抬头望着那棵叫不出名的大树,正好有一片轻而细长的树叶像婴儿的摇篮左右摇晃飘下来。这时,开始跑步了,那些大树仿佛从梦中突然醒来,看我们在银白色的舞台上表演。它们也很激动,一片片树叶为我们的精彩表演而落下。
这时,银杏树也醒了,枇杷树也醒了,校园里的一切都醒了。它们随着我们的步点,随着清风“哗哗”的拍手,一片片银杏树叶落下来加饰我们的舞台。这个华丽的舞台出现了那美而精彩的节目。
“齐步走!”节目结束了,我们一个个走向教室。树、草好像也不舍得令这样美丽的节目而逝去。还在向我们招手。一会儿,教学楼传来了朗朗的读书声,它们安静的听着。
中午,吃罢饭,我又在校园里游荡着。我走到了教学楼后面,有些可爱的鸟儿在两侧的草坪上嬉戏、蹒跚行走。两侧的树叶落在地上,铺着一层金色的地毯,我走在上面,感受着秋的气息。闭了眼,仿佛树上已经满是果实,感受它的香甜。我在那条金色的地毯上慢慢走着。走在那满是飘着像菱形树叶的地毯上……
晚上,下课了,同学们有疯跑着的。有慢慢走着的,也有结伴而行的,都陆续回到了宿舍。外面安静了么?不,玫瑰花还绚丽的绽放它那曼妙的身姿,红的,白的,黄的,在草地上,争相跳舞。草儿身上貌似也蒙着一层淡淡的金色衣裳。梧桐树的臂膀伸着,淡黄色的椭圆形的树叶在轻微摇摆。
渐渐地,它们累了,草儿盖上淡黄色的棉被,睡了,那样子是多么可爱,树,也睡了,花。也睡了,只有孤单高大的路灯,默默地站立在那儿,为我们,它们,照着明。
这,就是我们校园的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