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枯了,又一个季节匆匆到来,轮回了多少红尘年华,我还在留恋着什么,过往的情怀吗?还是相信着青春会有童话的色彩。我问:青春真的有色彩吗?也许真的有的,是弥漫着阴沉的灰白色还是充满着朝气的青绿色呢?
牵动着懵懂的心弦,挥霍着青春的朝气。还记得吗,曾经,我们一起向天空高声放飞着自己的梦想;我们一起在校园里玩,一起疯。在夕阳余晖下,我们一起坐在草地上,看着落日黄昏走过地平线,然后留一份平静给自己,独自享受着彼此的那份沉寂。
渐渐的,我们慢慢地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还有一点叛逆。还记得小时候,那一次我用很天真的语气向母亲承诺过,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保护你,不让你受到任何的伤害。
长大后,我终于有了保护你的能力,可是我却没有这样做。因为,我也学会了点点叛逆,第一次觉得你越来越唠叨,第一次与你吵架,第一次的离家出走,第一次的后悔冲动你知道么,当我看到你脸上的皱纹越来越多了,心里的牵挂反而越来越重。我才发现原来是我错了。也许,我真的应该学会独立了。渐渐的,我才发现我有了保护你的能力,却也失去了依赖你的理由。
青春的色彩真的会褪色吗?那是的记忆是否会被我们遗忘。突然觉得,一切都好像风一样,把一个幼稚的小孩吹大了。也许,长大后我只残留下一种关于遗憾的美。因为,我一直都相信着世界上真的会有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相信琼瑶笔下的凄美爱情真的存在。也始终相信着内心世界里有一段古老的神话。我只能说,这些记忆离我已越来越远了。
不知从什么时候起,我们懂得了沉默,感到一点点的忧伤。慢慢的,我们发现自己已经变了,我们学会了伪装,让别人看不透我们的心思。仿佛青春的我们显得那么的神秘。
逝水流年,一切都仿佛花开花落,如一个做梦的孩子慢慢地老去,梦,却依稀停留在那个花样年华里。当梦醒时分,感觉若有所失,发现青春已快要稍纵即逝了,才知道要好好珍惜。人生有如潮水一样,总有潮起潮落的时候,青春亦如此。
十六岁的青春,如诗一样的年华。当我走过岁月的每一步,我都留下了一个青春的脚印。也许,青春里有欢笑与悲伤,如一首交响曲。青春的容颜,青春的影子,也许从不曾离我而去。当落叶飘落,它再也带不走我的青春,因为青春依旧在某人的心里。直到结局我才发现青春,好美!
后记:这一生,这一次,为自己,抬起头,至少要,骄傲的,努力过,再回首,留下了,那个过往,那段神话,那段爱情,一段年华从未曾离去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