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端午节包粽子的文章范文
农历蒲月初五,是我国民间传统的端午节。每一年的这一天,许多人家都会包粽子。
今天,我的我的妈妈也买来了糯米,红枣,花生,红豆,还有棕叶。然后把泡好的江米洗干净,放到锅里煮了一会儿。好了,开始包粽子喽!
我一会儿这里看看,一会儿那里弄弄,看我的妈妈把粽叶折成了三角形,放上一层糯米,又放上花生,再放一层红豆,我马上拿了一个我最爱吃的大红枣放了进去,最后我的妈妈把上面的粽叶向下一折,好了,三角形的粽子做成了!哦,忘了还要用棉线绑紧,由于我的妈妈包粽子的技术还不到家,才只能用棉线绑起来。就这样,我和我的妈妈包了良多个粽子,其中我还自己包了一个很特别的大枣馅粽子,是个船形的。煮粽子时,闻着飘出来的香味,馋的我垂涎三尺。
两个小时后,粽子终于煮好啦!我顾不上烫,赶快拿起我包的那个船形粽子咬了一口,哇!好香啊!我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我们一家吃着自己包的香喷喷的粽子,我的妈妈我夸说:“家骏真是长大了,能帮我的妈妈包粽子了!”听了这话,我心里甜丝丝的。
真是一个快乐的端午节!
精选作文: 包饺子小学文章(推荐一篇)
过年了,我家乡有一风俗——包饺子,吃饺子,今天,我们一家人就自己动手包饺子,并品尝自己包的饺子。
包饺子需准备的是:肉馅、饺子皮、一小杯水。母亲先把准备好的肉切成小块,再由小块切成丝,然后再把肉丝剁几下,最后加上盐、味精、酱油等调料后搅拌均匀,肉馅就算做好了。取一张饺子皮并放入馅料,用手沾一点水,沾在皮最外圈,将右端边角捏住,右手拇指向外轻推内侧皮,食指将外侧皮形成褶折,右手拇指将褶折捏紧,这样饺子就做好了。我们每个人都做了几个,唉,还是女生比较适合做家庭主妇——看,我和母亲报的饺子真谓是像模像样的,仿佛是个小月牙。再看,这父子俩,一个饺子包的像小笼包,一个饺子包的“皮开肉绽”,一点都不像样。包好了饺子,母亲就把包好的饺子放在锅里蒸。在饺子煮的时候,我们商议好了,自己吃自己包的饺子。饺子蒸熟了,母亲一打开锅盖,肉馅的香味扑鼻而来,开始品尝了,不知道为什么,不管是包得像月牙的饺子,还是包得“皮开肉绽”的饺子,味道还是那样香美。
大家一边收看着春节联欢晚会,一边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怎能不高兴?春节怎能过得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