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长大以后通用版
成长是一杯茶水,需要我们慢慢品,细细饮,才能品出其甜蜜,饮出其苦涩……每个人都期待自己长大以后会什么样,其实长大以后,你除了在心理上的变化,什么也没变。小时候,常常望着窗外的天空,幻想长大以后,实现从来未实现过的美梦。长大后,发现世界真的不同。 随着岁月的推移,我也长大了,父母也老了。不知是受电视上的影响还是受书本的影响,我渐渐的懂得了许多以前不懂的东西。我不再会为了一点小事而和他们翻脸,我可以清楚地理解他们的心情,我会时不时的帮他们做一些家务事,会时不时地让他们为我的改变而惊讶。吃饭时,我总会把好吃的向他们的碗中夹去,平时他们遇到不顺心的事,我总会开导他们,想办法让他们高兴。在学习上,我不再需要他们的督促,很少要他们操心,而在我成绩不好时,他们训斥我时,我也不再和他们顶嘴,我明白了他们也是为我好。在其它的方面上,我基本上不会惹他们生气。我对父母的关心也越来越多了,在他们出门的时候,我会叮嘱他们小心一点,早点回来,他们稍微晚一点,我的心里都会很不安。他们生病了,我会给他们找药吃,在家物事上,我也总是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活。 长大以后,变懂事了很多,懂得孝顺父母,明白父母的良苦用心。见妈妈在做家务活,也帮忙跟着做;爸爸下班回来,累了,给他倒杯茶或和他谈谈心;妈妈腰疼了,去给她捶捶背……这时,也许他们会说:“哎,你终于懂事了。”为了不让父母操心,自己努力学习,考个好成绩让父母高兴高兴;为了节省父母的钱,连自己心爱玩具也舍不得买;为了不让父母劳累,帮父母干家务活,衣服自己洗,整理好自己的房间……长大以后,开始回忆起自己的童年时代,原来童年多么美好,原来小时候自己是那样淘气、可爱,原来自己以前自己竟然是一个野孩子。如果说童真是无瑕的美,那么长大就更是一道亮丽的美。我学着享受其中,酸、甜、苦、辣,同样萦绕着长大的我。 原曾想,长大该有多好啊,享有特权可以看各种影片,可以随意到街上卖自己喜欢的东西,可以不再为一些鸡毛蒜皮的琐事跟同学打口水仗,还可以不用跟妈妈唠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这样想着想,脑海里便不知不觉蹦出一个字来“爽”!可是却没料到长大后也会有那么多的烦恼。 因为怎么自己和小时候相比起来,会有这么大的差别呢?自己到底是怎样由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可爱”变成现在这个“淘气分子”呢?思前想后,只有一个原因,因为自己长大了。长大怎么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呢?长大,这不是我一直期待的美梦吗?原来,长大也不一定会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