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迎着风其七
夜,逝去了白天的炎热,微凉,孤寂。人,也比往常显得安静。端一盆水放在阳台,拉大窗户,脱鞋,泡脚。
初夏的天空显得有些空洞,星星有些稀疏,但却格外明亮。风掠过墙边的一排香樟树,树梢摆动,“赢”来阵阵清香,献给黑夜中那些像我一样还未睡的人。夜晚的校园少了些喧闹,多了些深沉思考。也许只有在夜里世界才会停止吵闹,给我一份安静,一份独享。
时间或许会淡退了文字,磨损了书卷,但却永远无法抹去这段永恒的悲伤而又唯美的回忆。
以前的自己是一个可以伐船不用桨,可以杨帆没有风向的傲娇小霸王。在教室里呼风唤雨,是一个叱咤风雨的存在,可以仗着自己有权,看谁不顺眼就跟谁过不去。直到一个阴雨蒙蒙的早上,那个我依靠着行驶的“浪”忽然离开尘世。我必须努力划着桨,让生命之舟远离这片悲伤海洋,也需四处张望查看人生方向。这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明白生命的过程注定是由激越到平淡。
慢慢的喜欢上了一首歌“没有时间在无畏的承诺中叹息,让太阳晒一晒充满希望的背脊,迎着世界的风我要无畏的挺立我知道我能做到的就是不停不停地努力……”我从此不在飞蛾扑火的任性里蹒跚,在没有您的日子里迎着风努力向前。前方没有了路,我便学会了振翅飞翔,纵使曾一度跌跌撞撞。时光虽然召唤了风暴,磨去了傲娇,沉淀了霸道。但我相信总会有不期而遇的温暖和生生不息的希望,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因为时间从不喧闹,生命从不回答我要做的就只能是迎风而去,慢慢的接受,终于我邂逅到了光阴的柔软。我将思念与孤单化作文字,找到了喧嚣浮沉中灵魂深处所需的安慰,把它化作了梦的所在。
人山人海总有人会离开,我们必须迎着风努力向前,只有承担起路途的风雨才能看到彩虹跨天,才会邂逅内心深处的摩尔曼斯克。
也许正如人们所说“深夜来临的时候是一个人心灵最脆弱的时候,也是思念最深的时候。”您现在应该在天上看着我吧,脱鞋、倒水、睡觉,一直直到这页稿纸的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