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能永远不长大,也没有人会一直陪在你身边,你要知道,下雨天连影子都会缺席。
从小学过渡到初中,那将是我不可磨灭的一段记忆,远离父母,渐渐学会独立生活,可谁都不知道,那对我来说,是多么困难的事情。我习惯了父母在身边,严重到一步也不能离开的那种程度,我总是很依赖,独立对我而言似乎比登天还难。孤独、无助、胆小让我难以融入集体,大家在一起有说有笑,我一个人在旁边默默看着,却不敢靠近,也不敢出声,生怕别人注意到我,我只想成为空气,一个人。
学校离家挺远,而且每个星期都要补课,所以基本上一个月才能回一次家,最多两次,星期天下午可以休息,我打电话回家,心里本来就很委屈了,在母亲接电话的那一刻,听到了亲切的声音的那一刻,完全泪崩了,心中的委屈在那一瞬间全都爆发出来了,泪水止不住地流。母亲吓住了,她以为我出了什么事,问我,你在学校是不是被欺负了,发生了什么事,怎么哭了。我泣不成声,我知道母亲很担心,我想尽力忍住,可眼泪它就是不听话,哗啦哗啦地流,我真傻,为什么要让爱你的人这么担心呢?
后来,慢慢的也就习惯了,好像独立也不是那么难,习惯了就好,天冷了加衣,生病了自己去买药,最重要的,我也成为了那有说有笑的一群人中的一员,“你不能离群索居,独自一人无法保持健康,无法治愈创伤,也无法茁壮成长。我们不是单个人的,而是由人组成的大家庭。”融入集体让我体会到了和家里一样的温暖,很幸运在最无助的时候遇到最可爱的一群人,一起学习,一起吵吵闹闹,一起开开心心。
成长有哭有笑,朗朗的读书声,伴随着欢声笑语,我们都在天真地笑着,渐渐学会了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