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为自己喝彩文章
良多人都为别人喝彩,却忽略了自身的长处,也健忘了为自己喝彩。
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我刚刚进入新学校、新环境,对同学、对老师都很生疏,甚至还有些害怕和紧张,不免难免老是出错。徐徐地,我从一个活泼机灵的小女孩,变成了一个寂寞又缄默沉静的人。
终于有一天,事情忽然大逆转。这一天,我们学校举行了一次“写字小能手”比赛。老师问我们谁要参加,并提醒我们只有五个名额。写字好的都上去了,还差一个名额,老师看了看我,说道:“你上来”。我没有听错吧,老师在喊我?我做梦般的站在了讲台上。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老师是在给我展示的机会。
我不会辜负老师的期望,便开始了“练字旅行”。没想到这次“旅行”这么顺利,我只写了两遍就已经写得很好了。
比赛向我们“走”来了,我又紧张又高兴,在比赛前,我对自己说一定要当真,没想到我当真起来的字比以前好看多了,于是我就想这次参赛我一定会拿奖。
结果宣布时,不出我所料,我拿了全校一等奖。老师、同学们为我喝彩,我也为自己喝彩!这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己也有长处啊!
在今后的日子里,不知道怎么了,感觉一股暖流流遍全身,整个人都回到了原来的样子,并从孤寂中走了出来。而且我还交了良多好朋友,也成了老师的得力小助手。
我相信,良多人都是得到了别人的喝彩取得了成功,所以请努力地为自己喝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