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有些人认为很复杂,因为迄今为止没有一个人能将它解释得清清楚楚。但,幸福,其实也很简单,因为,就算是一个普通人,他也能告诉你,他是否幸福。
母亲节那天,街上的花店里摆满了鲜花,许多孩子在那儿争先恐后的抢购,只为给母亲一点快乐。回到家,我准备给在外地工作的母亲打一通电话。拿着电话筒,听见里面的声音,“嘟'''嘟”的响。还没接通么?接通了,我该怎么说呢?嗯,这还是我第一次祝妈妈节日快乐了!
“喂。”电话那头响起了妈妈温柔的声音。
“妈妈,是我,嗯,那个――祝您母亲节快乐!”紧张了半天,终于说了出来。
“嗯,好孩子!”
“我都还没买过一簌花送给您了!”
“不用了,这样,我已经觉得很幸福了!”
幸福?仅仅这样简单的一句话,母亲也会觉得很幸福?幸福究竟是什么?佛曰:就是当你的心对你所拥有的一切感到满足时,即是幸福。而我就那样简单的一句话,就可以让母亲觉得“很幸福”了。可见,幸福其实很简单
一个乞丐,可能会为吃饱一餐饭,而感到幸福。一个富人认为,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就很幸福。一个孩子,会认为吃一块糖果很幸福。一个老人,会认为儿孙来看望就是幸福。
仅仅一句话,一个动作,就会让你感到幸福。所以,只要你懂得珍惜你拥有的一切,你一定会获得幸福!
[日记收藏]六年级日记:自己的梦想(标准示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别人的梦想不是当科学家、教师、就是医生什么的,只有我的梦想与众不同——当一名童话故事作家。
从小我就喜欢看童话,每捧起一本便会被里面的故事深深吸引。童话,儿童文学的一种,它通过丰富的想象、幻想和夸张的手法来描绘儿童心中的故事。在童话里,任何一草一木、一只小动物都会说话,还会有许多非自然生物:“女巫”、“精灵”、“仙子”、“巨人”这些幻想出来的角色等。
不仅这样,童话还会告诉我们一些基本的道理,例如《皇帝的新衣》告诉我们任何事物都不能听闻谣言,不仅要眼见为实,还要诚实;《巨人的花园》告诉我们好东西要与别人一同分享,同时还告诉我们“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这一道理。《丑小鸭》告诉我们,只有外表美是没有任何作用的,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而且童话一般是给小朋友看的,它不仅可以给小朋友带来乐趣,还可以塑造小朋友今后的品质,使他们看的有意义。所以,童话使我受益匪浅也是我喜欢的原因之一。
我喜欢童话,因为童话的故事永远是美好的;我喜欢童话,是因为童话里的人物永远是善良的;我喜欢童话,因为童话里的结局永远是美满的。童话里没有现实生活中的尔虞我诈,更没有现实生活中的环境恶化、资源短缺。它有的只是大片大片的绿草坪和无边无垠的花田和童话人物的所表现出来的动人的故事情节。
看吧!童话多么美好,能写出这样善良又有意义的文章,不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吗?梦就在远方,我会为了自己的梦想一直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