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中秋节作文-六年级作文之四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又到了,中秋夜是一个祥和、美好的夜晚,每到这时,家家欢聚一堂,品尝着瓜果和月饼,享受着天伦之乐。
每逢佳节倍思亲,谁都希望在中秋佳节能够全家团聚,这是人之常情,但又总不能家家如愿。
晚上,我吃完了饭,便到阳台上全神贯注地欣赏那圆圆的月亮。月亮害羞地蒙着层层面纱,过了很久,才轻轻掀开,露出它那能发光的脸蛋。我仔细地望着月亮,心里对遥远的月空充满了无限的遐想。
我突然想起了《古朗月行》,于是,我大声的背起来: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又疑瑶台镜,飞在青云端。我一边赏月一边津津有味地吃月饼。有五仁的、双黄的、莲蓉的、豆沙的我最喜欢的是水果的,各种各样的水果口味,味道好极了!
夜色渐渐暗了下来,人们的笑声打破了夜晚的宁静。繁星在天空中顽皮的眨着眼,而月亮呢,反而把眼睛睁的大大的,和蔼的望着绿茵茵的草丛,望着熟睡的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