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常言秋风扫落叶,我到了值日这天才真正地理解了这句话。
这几天秋风瑟瑟,不时夹杂着一阵小雨,天气也随之寒冷,冷的我都想变成棕熊去冬眠了。这天轮到我们组值日了,大概是风这家伙存心想让我们知道它有多大的大威力,便开始鼓足了劲拼命地吹。“呜呜呜”,从四面八方不停地吹,地上堆积厚厚的落叶立刻被吹散了,发出“沙沙”的摩擦声。我迎着秋风来到了卫生区,但见组员们已经在热火朝天地搞值日了。
你看这位组员,两只手两个大扫把,“刷刷”一扫,大面积的落叶就都聚拢到了一起。顿时,他就得意的如同中了五百万大奖。但随即,厉害的秋风立刻开始吹,左吹吹,右吹吹,上吹吹,下吹吹,简直就是旋风啊。好不容易扫成一堆的落叶立刻跟着风的旋律开始尽情的舞蹈,成了一个叶子人。你在看这位同学额,脸顿时就青了。“估计是得知五百万大奖弄错了,是别人的。”我自言自语道。迫于几位组员那如同冰山一样寒冷目光下,我也赶紧开始搞值日。
我拿着一个大扫把,把叶子猛地往前一扫,本来散开的叶子顿时聚拢到了一起。可是,风立刻将它吹回,扫到一堆的落叶立刻解甲归田,又到处都是。“不是吧!这么难扫!”我简直愤怒了。再看几位同学已经总结出了经验,直接用小扫把往簸箕中扫,然后就储存到垃圾桶同志那里。这样子,调皮的落叶也就不能随着风大显神威了。
可是风仗叶势,叶仗风威,好像存心跟我们捣蛋一样,这叶子仍旧不肯安安生生地呆在垃圾桶里,非要整出点乱子。一眨眼,叶子就在垃圾桶里聚满了,多出来的落叶再次被调皮的风一下吹散。“我晕,这算怎么回事啊!”我心中暗想。哎,只好劳烦一位英勇的同学了。看人家大脚一伸,对着垃圾桶猛地一踩。一瞬间,本来慢慢的垃圾桶就不那么满了,给新来的落叶们腾出了一些地方。
为了加快速度,我们只好先把叶子扫到排水道中,让同学们直接进去用簸箕把叶子倒到垃圾桶里。最后,几个垃圾桶都被塞得满满的。我试着掂一掂分量,顿时感慨道:“呵,好沉啊!”“现在值日可真难啊,每次都受到落叶的干扰,要是能有一个吸尘器就好了,直接打开,一下就搞定了。对,今天回家拜拜佛,兴许明天这叶子就不掉了……”值日过后,我心中不禁想道。
在秋风扫落叶,给我们的值日带来了如此多的考验。想一想,这样搞值日其实也挺有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