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写作文: 我的烦恼初一文章精选
每个人都有大大小小,许许多多的烦恼。有的人可以战胜烦恼,却有的人向烦恼认输。虽然,我的成长是伴着儿歌、童谣、还有爷爷奶奶的故事,但是也有不少的烦恼在成长的道路慢慢地等着我,使我心烦!
我的烦恼有两个:其一是爸爸妈妈常年不在身边,我总是羡慕其他的小朋友父母常伴左右;其二是我希望奶奶能安享晚年,使他不每天面朝黄土背朝天,让奶奶不再面对那些熟悉又陌生的农具。
那是一个寒冷的夜晚,又是一个孤独的夜晚——大年三十。我和奶奶在家孤独地吃着年夜饭。看到别人家又是放鞭炮又是放烟花,一家人其乐融融,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我强忍着泪花,因为今天是一个喜庆的日子——辞旧迎新!此时奶奶安慰我,叫我去看电视。打开电视,每个台都是热闹幸福感人的场面,我不禁小声抽泣着:爸爸妈妈,我多想此时此刻你在我身边,哪怕是能叫我一声也好!我知道爸爸妈妈也是迫不得已,他们也是想让我和奶奶过上幸福的生活。电话里,爸爸妈妈说:“儿子,爸妈也想回家呀,但一回家就会损失很多钱。明年我们一定回家过年,给你买个新书包!”我说:“一定回来吗?”爸妈说:“一定会的,回去看你和奶奶,先挂了!就说到这里,儿子,再见!”我一个人坐在房间,听到鞭炮和烟花的声音,我在心里呼唤着:我想要一个完整的家!我想依偎在妈妈怀里看烟花!爸爸妈妈,你们听到吗?
双休日,奶奶还要到田地上干农活,我每次做完作业后便兴冲冲的跑到奶奶身边,看看能不能帮上忙。奶奶总是笑着说:“你还小,不要帮倒忙,快去看电视!”此时我是多么盼望自己快快长大,好为奶奶分担农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