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初一初中作文:雨的怀想850字
曾经我并非喜雨之人,只觉得雨带常来的仅有一份烦闷压抑罢了。雨淅沥而下的时候,感觉空气很闷,让人透不过气来;相比之下,睛朗的天气伴随着阳光倾泻而下,会照得人心暖洋洋的。
如今,我却喜好雨天胜过睛天。细品之后,雨是有那么一种奇特的韵味夹杂其中,似胜过只有金日高挂的单调,我愿真切地赞颂雨神奇的天作之物!
雨是赋有诗意的,诗人以空山新雨后来注释雨的清新澄澈;以沾衣欲湿杏花雨来注释雨的娇羞柔和;以天街小雨润如酥来诠释雨的湿润透亮;以白雨跳珠乱入船来任释雨的轻灵活泼。他们寄万情于雨,通过雨对世间发出喜、怒、哀、乐、爱、憎、恨的感慨。雨是极好的表达思想、感情的方式,富有墨香与文艺气息。
雨是赋有生机的,更是无私的。它们用生命来帮助稻苗滋长,以牺牲自我换取嫩芽生命延续。植物们用繁茂的叶片,绿油油的叶尖来回报雨;雨用它独特的方式点缀世界,它是使世间万物生机勃勃的主要奉献者,像一位有着宽广胸怀的母亲,尽自己所能哺育新生。
雨是不平凡的!它虽没有晚霞一样的绚丽多彩,没有像云朵一样的瞬息万变,没有像星星一样的灿烂闪耀但是,它独无二,包含着春雨般的似水柔情,夏雨般的热烈奔放,秋雨般的温和端庄与冬雨般的纯洁灵动,它是上帝谱写出的诗篇。这首诗中可能没有那么多华丽的诗藻,高调的句式,却在朴素的语言风格上字里行间都不经意地流露出真挚的情感,自然地让人的心都快要化了,融在诗里,融在雨里这样才能品出雨真实的美啊!融情于景,融自我于雨中,是品雨的最佳方式。
当你漫步林间小道,一切小雨就这样不紧不慢地下起来,人也是会放松不少的。不必撑伞,否则你可能会为错过了这场自然的洗礼而感到惋惜。这时,你要做的只是好好享受这场雨,享受大自然母亲对你的爱抚罢了。也许这些调皮的雨娃会打湿你的发丝、你的肩头,甚至在你的脸庞上留下些湿漉漉的痕迹,我希望你此刻能静下心来,感受这转瞬即逝的清凉。在此刻的心境下,你或许会想到你的父亲、母亲、老师,亦或是给予你帮助却互不相识的陌生人,他们曾经赐予你的那些细小的启迪,指引你去往的道路是否也像雨一样物润物细无声呢?我想是的。
雨,一种神奇的天作物,它赋有诗意、生机,无私而又不平凡,能引发我们无数的联想与追忆,带给我们许多奇妙的瞬间。我真切赞美它,也愿成为像雨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