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温暖的冬阳文章300字精选
在寒冷的冬天,许许多多的动植物都冬眠了,此时,我们需要可以让身体暖和的东西,而我觉得最温暖的是冬阳。
冬阳之所以温暖,是因为它热情而不炎热;是因为它火红而不伤人,是因为它在寒冷中带给我们温暖,就像在黑暗中发现一丝光线一样,总是令人雀跃不已。
慈祥的父母像冬阳;体贴的孩子像冬阳;关爱的老师像冬阳;和睦的兄妹像冬阳;知音好友像冬阳,他们都是一盏明灯,在黑暗的迷宫中指引我们走出去的方向,他们都是励志小说中的人物,可以让一个要轻生的人激励自己再出发,不要随便放弃自己的生命。
冬阳总是带给人们不一样的惊喜和愉快的心情,我希望自己也可以像冬阳一样,时时刻刻都能为大家带来温暖与关怀。
平时,老师总对我说,要观察身边的一点一滴,才能写出好的作文来,我总是拿您当原型,写出一篇又一篇感情丰富的文章。然而我现在却突然发现,我一直没有把您好好的读懂,没有读懂您的爱。原来,不求回报的母爱一直在我身边默默的在为我付出。
很多时候,我们应该相信自己,尤其是在身处困境的时候,默默地为自己喊声加油,往往会是另一番景象。自己才是自己的动力源。为自己加油,就给自身增加了能量,它会使弱小蓄积力量,由弱变强,又使强大变得更加强大。发现自己,发掘自己,才有望强大自己。人是要有点儿精神的,人也要学会在精神上鼓励自己啊。为自己加油的方式很多,诸如用学习来充实自己、勉励自己等。如能将由作文材料衍生出的要适时地为别人加油的思想和为自己加油有机结合起来,内涵会更丰富,见地将更深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