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过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看过傲雪挺立的梅花,看过长发飘舞的柳树,看过捍卫边疆的松柏,但我最喜欢的还是四季常青的竹子。
我家附近有一大片茂密的竹林,那里是我最常去的地方。闲暇之时,我会约上我的好朋友一起去竹林玩,我们可以玩捉迷藏、踢毽子、跳绳等游戏。
有时,我们会拿着锋利的小刀,到竹林里割下一段三十厘米长的竹子,再用刀把它削成一根长条,下面削成正方形,接着画上自己喜欢的图案,随后按自己画的线割下来打磨。打磨的过程并不容易,我们不仅要把长柄打磨得又尖又扁,还要小心翼翼地行动,以免伤手。最后,我们把磨好的竹子涂上自己想要的颜色,晾晒几天,一把宝剑就大功告成了。
等小伙伴们把各自的宝剑都做好之后,我们会到竹林里来一场激烈的竹林大战。不过,在此之前,我们还会用竹子给自己做个酷炫的头盔,像三国故事里的一般。在大战之前,我们都会激动得几乎一夜睡不着。
竹子不仅能给我作文们带来无穷的乐趣,还有很大的食用价值呢。春天,竹笋从土里冒出头来,不管上面有多大的重物压着,它都会拼命地破土而出。春末夏初时,我们会挑选一些摘下,将最健壮的培育成竹。竹子也有很多种烹饪方式,比如竹笋卤肉啊,清炒竹笋啊,竹笋脆而嫩,口感极佳,还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想要变美的女士们可千万别错过!
最近我学业太忙,鲜少跑到竹林去,但当我读到郑板桥的《竹石》时,突然就迫不及待地想去看看那美丽的竹子。因为是冬天来的,枯黄的竹叶已经掉落了,但竹身依旧青绿,像披上了绿色的大衣。走在落叶上,脚下就如同放鞭炮一般沙沙作响,我不禁想起以前在竹林里欢乐的时光。
寒来暑往,每逢烈日炎炎,我更是对那片竹林情有独钟。每当走进竹林,就感觉头上顶有一把大伞,那碧绿碧绿的竹叶相互交杂在一起,带走了夏日的酷暑炎热,难怪苏东坡说:不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
时至今日,我仍深深地爱着这片美丽的坚韧不拔的竹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