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美丽的约定作文初三壹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女孩和男孩在医院的走廊上不期而遇了。在四目相触的那一刹那,俩颗年轻的心灵都别深深的震撼了,他们都从彼此的目光中,读出了那分无奈悲凉。
也许是同病相怜吧,到了傍晚,他俩已成了相识多年的老朋友了。从那以后,女氦孩和男孩相伴着,快了的度过一个又一个日出日落,日夜晨昏。
终于有一天,女孩和男孩被告知,他们的病情已到了无法医治的地步,他们都要被家人接回家里。在这分别的时候,他们没有眼泪,没有悲哀,因为他们各自的内心都是幸福快乐的。他们约定,分别后通过写信的方式,交换彼此的关心与祝福,因为他们知道这也许是他们最后承诺。
在这之后的日子里,女孩和男孩谁也没有忘记他们之间的约定,那信中的每一字每一句,对他们来说点火是一种莫大的鼓舞——当命运捉弄你的时候,不要害怕,不要仿惶,因为还有我,还有很多关心你,爱护你的人在你的身边,你不会孤单!
转眼已过去3个月了。在这3个月的最后的一个下午,女孩的手中握着男孩的信,安详的合上了双眼,嘴角上带着一丝微笑。女孩静静的走了,六下了一叠写好没有寄的信,最上面是写着“妈妈收”。
“妈妈,动你看这封信,我已经离开,我有个心愿,希望你能帮我完成。我和一个男孩有过一个约定,要共同度过人生的最后路程,可我也许无法完成诺言了,所以请您替我将这些信陆续寄给他,辐射能感他以为我还在坚强的活着。”母亲读完后,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她一定要去见见那个男孩,告诉他有一个女孩让他好好的活下去。
然而,当母亲找的那个男孩的时候,母亲楞住了。原来,男孩早在3个月前就走了,比女孩走的还早。他的那些信,一直都是他的母亲帮他发的。
【作文收藏】 自然话题文章:美丽的大海,沙滩
国庆长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了厦门游玩。和云南的景色比起来,厦门还是略逊一筹。但厦门的那片海简直令我痴迷!
从小,爸爸妈妈就带着我四处游历。我也见过不少海。可是,我觉得厦门的那片海是最圣洁的,没有被玷污的。海水是尉蓝的,蓝中透着绿。当时,虽然天空一直是灰朦朦的,但是从金色的沙滩向大海望去,却很难意识到海平线之上天空的缺憾。我坐在沙滩上,像所有人那样任由海风肆意地吹散着头发,我们静静地看着大海,沉浸在大海无边际的美景之中,连平时喜欢把头发扎得整整齐齐的大姐姐,此刻都顾不上她凌乱的长发,全神贯注地望着远处的碧海。是啊,在这么美丽的景色中,谁还可能在意风的戏弄?
我特别喜欢海风的“气息”。我总能在海风中嗅到它清新的气息。我还喜欢海风拂过脸颊的感觉。海风总是在刚毅中带着温柔和亲切,像慈父的手。
我脱下了鞋,把脚放入黄金般的沙里。我还是第一次这样感受美丽的沙滩。我看过许多次海,但大多只在护栏前欣赏大海的迷人风姿。曾经有过一次,我可以到沙滩里去,可那并不像我想像中的那么美。在我的印象中,“沙滩”这个词是包括了“阳光、金沙、海浪、仙人掌,还有一位老船长”。可我从没遇到过真正是那么美的沙滩。这次我终于找到了我心目中真正的沙滩。于是,我想作文书中描写的那样,用脚丫来感受沙滩的柔美。我让沙自然地从脚丫中间滤出来,轻轻地盖在脚掌上,向母亲在抚摸着自己的孩子。海风把我的脚吹得冷冷的。温暖的沙子正好满足了我的需要。
我心满意足地躺在了沙滩上,在无限的静谧中,忘了世界,也忘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