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叔叔、阿姨们:
下午好!
我叫XXX,很高兴能代表初一班全体同学发言,首先感谢你们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这次家长会,谢谢你们!我发言的主题是初中生活。
上初中了,代表着自己长大了,再也不是那个让人宠着爱着护着的“小公主”,“小少爷”。代表着自己有自己的想法和自由,不再是一个只会听父母的话,没有主见的人了。虽然有了自由,可生活却乱得不可收拾;虽然长大了,可有些事情却不是一个人就能独立完成的。在小学的时候,有困难时老师可以帮上忙,自然轻松,学习也不是很紧迫,即使自己管不住自己,身边至少还有严厉的爸爸,妈妈。在家里,自己是被宠着护着,什么事情自己拿不定注意,身边还有父母呢,生活过得有秩序,井井有条。可是上了初中,一切自然都变了,好像进了一个陌生的世界。在学校小事自己解决,学习紧张,功课又多,自己管不住自己的时候,爸爸,妈妈也不太管了,因为他们觉得上了初中要学会自觉,自已照顾自已。经过差不多三个月的初中生活,我们学会了许多,例如:洗衣服、晾衣服、整理床铺……在初中没人能更好地照顾自己,除了自己。我们在初中生活时发生过许多有趣的事情,让我与你们分享一下:
平时做事谨慎的舍长居然不见了饭卡,室友们非常诧异,全员出动四处寻找饭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找不到,事情经过了两三天也毫无进展。当宿舍长在挂失饭卡的路上,突然发现草丛中有一道强光像一根针刺入舍长的眼里,走近一看是一张饭卡,舍长心想拿到学生处,找回失主,但最大的惊喜是:居然是自己的饭卡。
在初中不仅有有趣的事情,也有让人感到初中生活温暖的事情:
再一次放学以后,同学们都向着饭堂跑去,平时不贪玩的同学,在下楼梯的时候,从距地面还有两三级的时候,跳了下去,结果伤了脚。在附近的同学立即向前,问有没有事,需不需要帮忙。过了一会儿,那位同学的脚越来越肿,同学们意识到严重性,把那位同学扶到校医室。在之后的几天,同学们每天扶着他上学放学。经过同学们的努力,那位同学的脚不久就好了。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各位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