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滴尽莲花漏,碧井酴酥沉冻酒。晓寒料峭尚欺人,春态苗条先到柳。
《玉楼春己卯岁元年》
一年,一春,一季,一岁。
它总是如期来临,不疾不徐,赶着早春的步伐,渐渐在一季一季的爆竹声中走过,将近。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不论在什么地方,人们都十分重视,因此成就一种团圆与温暖,且不说条条框框的民间习俗,每一家,每个人心中,都有着自己的春节。
除夕之夜,街上人流带来的色彩在黄昏中渐渐阴沉,各家各户已亮起了自家的一盏灯,窗前一层薄薄的雾气零零星星地映着某种温暖的光晕。
一桌丰盛的菜肴前,一家人忙得不亦乐乎,在厨房里下饺子的姨妈,拿起相机拍照录像的妈妈,大家端坐桌前。晶亮的皮冻,可口的小菜和美味的水饺,无疑是为这温暖溢出的除夕夜添色,其乐融融似乎不足已表达那份温情与美好。
每每除夕夜,家家团圆时。
年夜饭总是这样,这其中伴着我们的欢声笑语,和着长辈对我们的关怀与期望,缠着孩子们心中天真的美好,一遍遍在我心头烙下深刻的印象。吃完年夜饭,接下来是我们最期待的环节压岁钱。急忙站好在长辈面前,用简短却满含心意的祝福,也接过寄托在我们身上的希望,欣喜而又骄傲。钟表上的时针已经悄然挪动,家人坐在一起,聊聊家常,而我和哥哥则跑去阳台,关上房门,那火柴燃起小小的烟火,挥动手臂,让那柔弱不屈的色彩,在黑暗中微微荡漾着,一圈淡淡的光晕,也柔和地望着,望着,那似乎是含着微笑的明眸,微光照亮了黑暗的房,欢笑雕琢着这段时光。
又是一年,一春,一季,一岁。
在这一年一春,时间走得恰到好处时,往昔春节的记忆,从我心中的海上露出了脑袋,探头打量着,举动那么轻,唯恐是不经意间扰了何物何人,始终是一笑明眸。然而,在这海上,却始终有一缕荣光,如弱不禁风的烛火般轻轻曳着,却坚韧刚柔,不屈,不灭。
一年,一春,一季,一岁。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每当吟诵起这句诗,我就会想到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长着一张漂亮的瓜子脸蛋,她的脸上有一双带着稚气的、被长长的睫毛装饰起来的美丽的眼睛,就像两颗水晶葡萄。这妈妈的眼睛可厉害了,我的一举一动她都一清二楚,什么蛛丝马迹都逃不过她的火眼金睛。
妈妈是一个做事非常认真的人,她对我的学习也是一刻也不放松。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考试的时候,由于粗心大意错了一道题,妈妈立马火冒三丈,只见她左手叉腰,右手指着我的鼻子,瞪着大眼睛,恶狠狠地训了我一顿。这时的她就像母老虎一样可怕!
当遇到很难的题目时,我的大脑就会莫名的一片空白,就像电脑程序一样都被清空了。这时的妈妈就会很温柔很有耐心为我讲解做错的题。有时候,我听不懂,妈妈就像老师一样一字不漏、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地给我讲,直到我听懂了为止。在我妈妈的严格要求和默默的鼓励下,我的学习成绩一天天在进步,这和我妈妈的辛苦付出是密不可分的。我想说一句: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
我的妈妈,也是我和我弟弟最好的朋友。虽然妈妈每天很累,但她还是经常带我们去我们喜欢的地方玩。国庆节那天妈妈带着我和弟弟一起去草房子乐园玩,我们三个又是喂小动物,又是玩碰碰车,你挤我碰,笑得弟弟合不拢嘴,我们玩得可开心了。这时的妈妈像心地善良的天使一样温柔。
这就是我的妈妈,一个既慈爱又严厉的妈妈,一个既能当我的老师,又能当我好朋友的妈妈。有妈妈的爱是幸福的,我爱我的妈妈。
月度作文推荐: 初三的我文章(经典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