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作文——我的妈妈作文
作为一个普通的女孩,没有惊艳世俗的外貌,没有傲骨的家室,似乎性格还内向,似乎一切都定了型,或许上帝都给我标好了价格。但,平凡的我也可以有高远的追求,我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怎么想,只是愿意保守自己的一份孤独追求,我的内心正有一个孤独的幸福在发酵。
世间纷纷扰扰,车水马龙,灯红酒绿大肆渲染,有多少人为了时尚而趋之,有多少人为了名利而卑躬屈膝,又有多少人因一事风头正盛而趋之若鹜。现代的人,以跟风为自我想法,以网络红词佛系巨婴为傲,自持己见,偏偏还不知就里,人云亦云。曾记否,鲁迅先生曾经说过:我们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可是现在呢,这种人越来越少了。我时常在想,是随波逐流,还是保持自我?现在外界诱惑的因素太多了,心里那颗灵魂时常告诫我,只要不复迷失,便是无憾。
有的人常常嘴边挂着讨厌某某人某某事,殊不知自己就成了自己嘴边的一大恶人。有些人以作弊浑水摸鱼为傲,殊不知早已原形毕露。我时常抽丝剥茧别人,却遗忘了自己。其实自己就不是一个完美的人啊,我自己不也是这样吗?真是可笑,到头来不过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的滑稽戏码,还是跳不出自我的小圈。可是我们又有什么错呢?不过是身处青春期,不认黑白,不知正邪,不知少年愁滋味罢了!
我的内心时常孤独,但那就是我最幸福的时刻。
作文范本: 我的朋友初三作文(篇七)
她,一般的个子,一张圆脸儿上闪动着一双亮晶晶的眸子,一头长到背间的秀发被编成了两只又黑又粗的辫子。她是那样的可爱、美丽。他就是我的好朋友。
她是我四年级的好朋友。我们之间曾发生过许多事情,其中一件令我最难忘的事情,竟缘于一支钢笔。
那是外公特地给我买的。有一天下午,爸妈都没在家,我一个人在家听歌,好像有轻轻的脚步声向我家走来,我没有理,过了一会儿,仿佛越来越近了,我转过身子,向门后一看,哦,原来是我的好朋友,她背着书包。我说:“快进来听歌呀,这是刘德华唱的一首《笨小孩》,太好听了。”我们把这首歌听完,我就和她在院子里做作业。我拿着一支圆珠笔开始抄题,真倒霉,抄错了四个字,我拿起橡皮擦,怎么也擦不干净。我心里想着:不要紧,我有钢笔。就去文具盒里拿。咦,没在文具盒里,书包里呢,也没有。我真的着急了,那可是外公新买的呀!我环顾四周,咦,那不是我的钢笔吗?怎么会在她那儿,我生了她的气,顺手就从她哪儿把笔夺了过来,我一边写着一边想:拿了也不跟我说一声,真是太过分了。过了一会儿,她又从我身旁把笔拿过去,她边用边说:“我这笔好用吗?”“什么,你的?那明明是我的。”我心中像刀割一样,但没有说出来,继续做我的作业,就这样,我把笔拿过来,她又把笔拿过去,在短短的时间内,重复了好几次。这时,我实在忍不住了,马上拿起笔拽起书包便跑了。回到家,我委屈地哭了,妈妈连忙问我:“孩子,哭什么,是不是钢笔丢了”?“什么,钢笔?”我急忙抬起头。这时妈妈笑着说:“ 你这孩子真粗心,东西丢在床上也不知道。”说着便把钢笔递给了我。我吃惊地看着,不知该说什么。我把人家的东西理直气壮的错认成自己的。我该怎么办呢,我的脑子一片空白……
第二天我去上学,见到她,我不好意思的对她说:“对不起,我……”
“你说什么呀!”她笑呵呵的说。
我急忙把钢笔递给她,便想转身走开。
这时,她拉住了我说;"不怪你,谁叫咱们都买的是一种样子的钢笔呢。没关系,我们是好朋友,不过,你以后遇到什么事,可不能太鲁莽了,一定要弄清去事情,在作出判断。”听完她的话,我高兴的点头。
她,一个好朋友,让我学到了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