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话题作文
每天,都会有无数的生命诞生,同时也会有许多生命在死亡。
每一个生命,都是带着新鲜和好奇来到这个世界上,可是有头就有尾,有生命就会死亡,哎,生命啊!!你为生么那么脆弱!
一篇《我是秋天一枚叶子》,生命的旅途,一片脆弱的生命小叶子。小叶子那离奇的成长经历,那美丽的生命诞生,成长,可是,就像我说的那样,最后小叶子结束了一生……
这都是不可更改的自然法则~有生就有死!但是,我们这些生命坦然的面对生活中的一切的话!或许就会有别样的境界。那种超越生与死的境界!那种抛开一切的境界!!那种常人无法做到的境界。那是……
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的生命,而且坦白的面对我们这一生,不为小事争吵,要把生活中那事情几下来,遇到困难不要放弃,或许可以拥有更美好的境界。
今日写作: 双赢更重要议论文文章wps版
墨守成规就是胶柱鼓瑟,不知变通;转身换位、华丽通过,乃人生大智慧。
规则都是人定的,借力转身的人巧妙利用了规则,实现双赢,有何不可?不但不能质疑,还要大加鼓励,惟其如此,我们的创造力才能将既定的死板的规则打破,寻求生存新天地。
自然界崇尚的法则是互利共赢,而不是你死我活。豆科植物将养分输送于固氮菌,固氮菌为植物提供氮素,相依相偎,相利相存,不是自然告诫我们的最高法则吗?犀鸟为犀牛吸食寄生虫,犀牛不但少了体肤之患,也可以根据小鸟的敏感活动感知敌人远近,又何必一口把犀鸟吃掉呢?傻子以邻为壑,智者懂得双赢。
蔺相如就是一位智者,他深知廉颇和自己对赵国的重要性,因此没有拼个你死我活,而是处处避让,以宽容大度的心胸和高瞻远瞩的智慧感化廉颇。廉颇当然也不是傻子,二虎共存,不必一死一伤,可以共处一室,肝胆相照。人生没有那么多的独木桥,不是只有一个赢家。游戏就是游戏,而人生并非游戏。敢于打破常规看法,实现双赢,才是最好的规则。
古语云“唇亡齿寒”,就是对“独木桥”规则在国家关系上的深刻提醒。
但是日本不这么想,他们参拜XX,修改历史课本,侵夺中国领土,挑唆亚洲各国联合对付中国,就犯了对外关系的大忌。唇齿相依,此消彼亡,再简单不过的道理,日本却倒行逆施,一再视中国为最大威胁,可谓井底之蛙,所见不过方天。中国追求和平合作,可惜日本不以为然,一再挑起事端,那中国只有针锋相对,伤害的又岂止是中日的利益?日本真该“风物长宜放眼量”,把目光放到更远的未来。
大到国家,小到商业,双赢都是最好的发展路径。
同行业当然存在竞争,但是义乌神话告诉我们,天下虽有独木桥,抱团转身,完全可以双赢。当众多商家组成商品的汪洋大海,当相同的行业形成规模,义乌瞬间变成了世界小商品的集散地,义乌人可以挣全世界的钱,这是何等智慧的选择啊!假如一根筋只知道相互倾轧,结果只能是双败。这是义乌留给中国的最宝贵的财富。犹太人是聪明的民族,如果你开个西服店,他能想到的就是开个领带店或皮鞋店。这两种思维相加,大概就是最高的商业机密吧。
观之社会,“胜者王败者寇”的死脑筋实在应该换换了。多少人为了争夺一方利益,誓将对方置于死地而后生;多少人为了通过唯一的独木桥,导致同归于尽的结局,不亦悲乎!不是有一个鹬蚌相争的故事吗?最终得利的是不参与争斗的渔夫,真是绝妙的讽刺。国家在鼓励人们竞争的同时,也要多给双赢一些盛赞。毕竟,人生不是体育游戏,竞争不可少,双赢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