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作文:童年趣事踢足球作文之一
每个人都有一个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的陪伴下闪闪发光,披发发着五颜六色的色泽,数都数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还握着那一颗最闪光的贝壳,那也恰是我最难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在我九岁的时候,我招集附近的小伙伴们,到一片空旷的场地上开展一场足球赛,我们自动分为两组,用四周的石头搭成了一个简易球门,我是守门员。一二三比赛开始,我的眼睛像聚光灯一样,死盯着球在谁的脚下转动,我队的杨天一瞬间在别人的脚下抢到了球,把球旋到脚背,正打算射门,一时间风沙走石,但“蓝巨人”队的杨飞召集了一群人把球抢跑了,我方也不甘示弱,孔翔以“凌波微步”在众脚纷争之下抢到了球,只见他缓缓抬起脚,就要射门,在这时,人们的呼吸变得沉重起来,胜败就在此刻,他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如猛虎下山一般向前踹去,敌方守门员是沉着冷静的陶瑞,他向上一跃,把正猛扑而来的球抱住,改变自身的重心,狠狠的摔在了草地上,唉,其实是太可惜了。
我们休息了一会儿,后半场比赛很快就开始了,敌方的薛平以光的速度将球扫到自己的脚下,使用“鼎力金刚腿”把球向我抽射而来,我一看到球,眼睛一亮,好想看到了什么稀奇玩意似的,我整个人就像松开的弹簧,向上轻松一跳,用“擒拿手”这门武功绝学把球“捉拿归案”,耶,我方发出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最后,比赛的比分仍是0:0,谁胜谁负还得看明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