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我的梦五年级作文
我国“神六”飞船发射成功的第二天晚上,我一上床便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梦中,我闯入了我国自制的“神舟七号”宇宙飞船,往里一看:哇!有许许多多的科学家——叔叔、阿姨们,其中杨利伟、费俊龙、聂海胜叔叔也在里面。他们看见我来了,连忙过来把我领到飞船办公仓让我坐下,问道:“小朋友,你是谁?来干嘛呀?”。
我回答说:“我叫覃铭,听说你们要上月球,我也想去看看月球到底是个怎么样的球,顺便去看看传说中的嫦娥、吴刚和那只玉兔。”
“那好吧,我们一块儿去吧!出发!”。只见费俊龙叔叔轻轻按了一下开关,飞船就稳稳当当地飞向天空。过了一些时间,飞船靠近了月球。我透过特制的玻璃窗一看,哇!月球怎么会是光秃秃的呢:没有树木、青草,也没有其他人影,只见它的表面有很多大小不一洼地。
突然,一股强烈的风把我们冲出了飞船,但都安然着地,这时大家心里多有高兴呀。咦,奇怪!每个人走起路来都是一蹦一跳的,像兔子一样。科学家阿姨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忙给我解释说:“这是没有地球引力的缘故造成的”。
由于时间不多,叔叔阿姨们都忙着搞科研去了。我呢,当然是去找嫦娥姐姐啦。
我兴奋地往前“走”,看到前方一团绿色,还有一阵阵的清香扑面而来,这不正是地球上金秋时节的桂花香味吗?嫦娥姐姐肯定在这里。想着,嫦娥姐姐和吴刚哥哥果然从桂花树后面向我走来了,还用奇异的眼光盯着我。我连忙作了个自我介绍,特别说明我也是从地球上来的。他们一下子变得亲热起来,还邀请我一起找那只玉兔。接着,我们像多年的朋友一样,一边唱着歌儿,一边往前寻找,忽然一只温顺的小白兔子轻轻地来到我的脚下,好象也在欢迎我这个小客人呢,真让我惊喜若狂,于是我尖叫了起来……
妈妈推了推我,我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一切都没有,原来是我在做一个美妙的神游梦!
我的梦虽然醒了,但我知道,要上月球已经不再是一个梦想。所以,我立志从小努力学习,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跟随我国的“神舟”宇宙飞船一起到月球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