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敬佩的人,她的眼睛像两颗黑宝石,鼻子小小的,嘴巴红润润的。她喜欢扎马尾辫,显得精神又活泼。她总是一副笑眯眯的表情,给人一种温和、快乐的感觉。你一定已经知道她是谁了吧,她就是我们班的中队长,李铭萱。
别看她是个文静、温和的女孩,她跳起绳来可厉害了。在今年的校运会上,她在单人跳绳比赛中一举夺冠,同学们都对她刮目相看。但她一开始可没这么厉害哦!自从杨老师要求我们练习跳绳以后,李铭萱就开始每天持之以恒地练习——在骄阳如火的夏天,她练习得汗如雨下,也不会喊苦;在寒风凛冽的冬天里,她不怕寒冷,坚持跳绳。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跳绳成绩突飞猛进。
她这种坚持不懈、能吃苦耐劳的精神难道不令人敬佩吗?
她不但体育优秀,而且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她是非常热爱学习的人。有一次,杨老师提前布置了家庭作业,一下课,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出去玩了,朱育萍和贺亚玲蹦蹦跳跳地跑进来说:“李铭萱,我们一起去踢毽子吧!”李铭萱一边翻开语文本一边慢悠悠地说:“我想先写完作业呢!”然后她拿出笔来,开始一笔一画、一丝不苟地写起作业来,尽管同学们都玩得热火朝天,她还是坐在座位上纹丝不动、专心致志地写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