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学钢琴作文
长这么大我第一次学弹钢琴,我熟悉了好多新朋友。老师教我们熟悉钢琴、了解钢琴琴键结构;学会最基本弹奏技巧,并在黑键上弹奏。了解手指编号,学习全音符与五线谱的乐理知识。老师通过用歌曲的形式带动我们上课的情绪,运用认识的旋律来当背景音乐,我们一会儿就学会了弹《两只老虎》和《一闪一闪亮晶晶》的曲子,真开心啊!最后通过歌曲说GoodBye结束了我们的第一堂钢琴课。
我意犹未尽,不想回家,do,re,mi,fa,so······合法我洋洋自得的时候,安娜老师却说我的手型不合错误,应该是拱起来的,就像桥一样。手指的力度也不够,老师让我回家好好训练,于是我在家每天勤学苦练。
一转眼一个礼拜过去了,我学会了许多首曲子,而且每首曲子都很纯熟,很好听!安娜老师说我手型准确了,力度也恰到好处,我真开心!
你恍若一位仙子,身着一袭黑白相间的长裙。你曾多少次出现在我梦里,伴我共度笑中带泪的岁月。钢琴,你的魅力,令我如痴如醉。
岁月浅笑风如歌
如夜空般明净的黑,似象牙般耀眼的白,这是我对钢琴的第一印象。犹记得那天,崭新的钢琴第一次抬进家门时,早晨第一缕阳光正好照在那发亮的琴面上,调皮的打着卷儿。年幼的我站在琴边,伸着小手小心翼翼抚摸着,那般爱不释手。钢琴以它独有高贵的魅力,俘获了我小小的心灵。
从那以后的多少个午后,阳光透过窗外层层叠叠的翠绿,把那双在琴键上飞舞的小手一圈圈缠住,绽放出朵朵美丽的蝶恋花。一串串音符从指间流出,划过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奏出一支支动听的乐曲。琴凳上的我,沉醉于钢琴的魅力,灿烂的笑着。那笑容就像微风拂过湖面,层层氤氲在流光的琴键上,时光在此定格。琴的魅力,连同明媚笑靥,藏在岁月深处,成为甘醇的回忆。
流光惊霎云如画
纵使钢琴的魅力再大,终究抵不过学业的压力。还是一个美好的午后,我轻轻盖上琴盖,啪,琴音戛然而止,钢琴同尘埃一起,封存在时光中。那个午后,一人、一琴和天空流云,成为一幅黑白画卷,湮灭在时光的流年里。
弹指刹那月如绸
不知不觉,那一盖,一年已过。一年来我在书山中跋涉,在琐事里烦恼,当最后一门考试抬笔的时候,忙绿终于告一段落。
那个夜晚,月光如绸,丝丝缠进房间。我拭去琴盖上厚厚一层尘埃,打开琴盖,坐下,指间轻抬,落下,哆那乐音有些颤抖,但记忆的闸门却瞬间打开,与钢琴相处,被尘封的往事如洪水般泄了出来。凭着记忆,一个个音符从我指间慢慢跃出,汇成一首断续的乐曲。一曲终了,我已泪流满面,好似一个迷途的孩子,在那一声声琴音的召唤中,找到了归途。钢琴散发出久违的温暖将我包裹,我坐在琴边,久久不舍离去。
钢琴,它的魅力就如那音符,晃荡荡、慢悠悠,于岁月经年中拂过我的手心,潜入我的心际,待察觉,已是永生难以忘怀!
作文参考: 学游泳文章(篇一)
如今我能够游泳,完全离不开学游泳时那第一到四节课。
大家都知道,想要游泳就必须先学会憋气。教练让我先从嘴巴开始下水,慢慢地整个头都下水,教练问我感受到了什么,我说:“感觉身体漂起来了。”“对了!就是这种感觉。”教练说。于是,教练让我抓着泡沫板飘在水面练习。接着,教练教我蛙泳的腿部动作——小腿和大腿紧贴,脚往外伸,同时紧贴小腿。而且教练留了课后作业:用“蛙泳腿”游十个来回。
大家还知道,学习要坚持到底,因此教练开始教我蛙泳的第二个步骤:手上动作——两手对齐,换气时要先换头,后划掌,划掌时两手外翻,头下水时,两手快速伸出,还有课后作业:蛙泳十个来回。
后面两节课是磨练速度和憋气的,但是中间休息的时间越来越长,仍旧阻止不了我对游泳的渴望。
现在十节课已过,我们即将学习自由泳。在电视里看到国家游泳队快速自游泳的样子,感觉他们好厉害啊!我发誓,一定要好好学习自由泳。
作文参考: 真正的学霸文章500字文章(篇七)
他是一个性格古怪的学霸。每次考试他都名列前茅。他是我们班的疯子学霸。他就是赵正阳。
回头考到了,刚从寒假里归来的我们正在祈求老天爷,让我们的试卷简单点。可是他呢?他不但没有祈祷,还开心的在外面玩耍。到了考试时,我们都后悔假期里没好好复习,而他却一声不响地飞快的做着卷子。
你说,这难道不是学霸的表现吗?
到了体育考试的时候,当我们摩拳擦掌准备奋力一搏时,他则在边上静静地休息,闭目养神。轮到他考时,他总能轻松过关,毫无疲惫之感。
你说,这能不能算学霸?
检查自主作业时,我们总是拿出一、两本作作文业来交差。可他呢?要么不拿,一拿就是厚厚的一叠十本。让老师都吃惊不已。他不仅是做的最多的一个,还是做得最好的一个。不得不承认他是我们班的学霸,让我们一个个甘拜下风。
你说,这难道还不能算是学霸?
如果你问他,他是怎么做到这些的。他会毫不骄傲地回答你我并不是学霸。我只是在你们玩的时候少玩了一会,在你们睡觉的时候少睡了一会。你们如果都和我一样的话,成绩一定比我还好。
你说,这是不是学霸?
没错,正如赵正阳所说。只要你可以做到在别人放松的时候努力,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成功。铁棒终有磨成针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