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苏东坡的这句词不知是在几百年前留下的,但每当一年中秋时,仍是会有人不经意间提起。但惟有在明月下,才能读懂这句诗的含义。
中秋节的月亮,格外明亮。在天际,房顶,树梢,都像是披了件银色外衣。我知道那是月光,月亮借着它在向我问好。我便抬头望望天,突然飘过一团云朵,遮住了月亮,它是在和我捉迷藏么?心一想,似乎真是这样。一会儿,月亮露出来了,一缕一缕云丝围绕着它,好似嫦娥身上的缎带。时而清楚,时而恍惚,又像是嫦娥在广寒宫翩翩起舞。
我在这个被少时的李白唤作“白玉盘”的月亮上,似乎果真看到玉兔在桂树下捣药,却想不出它捣药完成了之后是去给谁吃。又看到在桂树旁盛开的鲜花和花海中的嫦娥……
这样想着,拿起一块妈妈递给我的月饼,咬下一小口,整理时觉得心里甜滋滋的,再抬头一望月亮,便望见那顽皮的云朵把月亮遮住一小块,像我手中的月饼一样。整理时心里一触,原来月亮并不是挂在天空那么遥不可及,只要你肯想,它就在你身边啊!
还没来得及咽下月饼,周围突然一片漆黑—皎洁的月光失落了?并不是,是这回,那月亮又再跟我捉迷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