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作文推荐 分享的作文其七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大江东去,冲淡了人们往日的记忆,却冲不走心中那份贵重的回忆。翻开历史的长书,我们会发现人类需要在成长中学会分享。
萧瑟秋风遮不住文成公主那俊俏的面庞,她永远收藏在吐蕃人民的心中。文成公主出嫁吐蕃,带去许多书籍和谷物、蔬菜种子,还带去大批手产业工匠。随公主入藏的工匠把中原地区的农具制造、纺织、建筑、造纸、酿酒、制陶、碾磨、冶金等出产技术传入西藏。公主和她的侍女还把纺织、刺绣技术传授给吐蕃妇女。我想只有那凛冽的寒风才能读懂公主那最真的心声,只有那冰凉的山川才能见证公主艰辛的步伐,只有那灼热的太阳才能看清公主那伟大的身影后的辛酸。
文成公主把自己的所有所有奉献给大家,终于把脚底那贫瘠的土地化为‘冶金’的‘锅炉’,吐蕃人民永远记住了她,记住她俊俏的面庞,记住她艰辛的步伐,记住她伟大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