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边散步的叔叔看见了,好奇地问:“小朋友,你在干什么呀?”
小明回答说:“我在把浅水洼里喘不过气的小鱼扔回大海。”
叔叔不以为然地说:“这里有上千条的小鱼,你捡不完的。”
小明头也不抬地回答:“就算我捡不了这么多的小鱼,但是能多捡几条,我也很开心!”
优质作文:两条小鱼作文(示范版)
大鱼妈妈说过,不要去贪婪的享受那些“珍贵”的诱铒要不然,你可能会赔上性命!
可是有一条小鱼——阿立,就不信那个邪。是它的好奇心害了它呀!在一个夜色沉醉的晚上,阿力趁妈妈不留意便跑到了鱼钩密集处——珊瑚蕉,它看了看这些鱼钩上的美食有海虾有嫩嫩的蚯蚓,有鱼食团,还有那鱼的最爱——虾米团的鱼钩于是他边想哼!我就不信这个邪!是你们害怕吧!呵呵!我要享福了!想着想着便不知不觉的游到了那鱼钩前。
阿立张大嘴巴一口咬下去“嗯!真鲜的肉!”它兴奋的说着,可当它要离开时,大事不妙!它感觉它真的被鱼钩钩住了,它不由得昏迷了起来,跟着一用力,它便进了装满水的地狱——捕鱼桶,当它醒来时,看见旁边有两条老鱼在苦苦哀叹,咦?这种极乐世界,你们为什么叹气?阿立不解的问道。老爷爷教育小鱼阿立说:“你妈妈没跟你说呀!只要被人类抓到你就性命难保了呀!就会被人类吃掉的!”“啊?不会吧?”小鱼惊疑的说道。“嗯……嗯……老爷爷?我知道错了?你有什么方法能让我解围吗?”阿立慌忙的问道。
在说话间,它们被带到了洗手间的马桶旁,那个年青人放下提桶走了,“机会来了,小朋友!”老鱼立即喊道。“机会来了,可我该怎么办呢?”小鱼阿立不解地问:“你赶紧跳进马桶,这一条下水道通向那条河。”小鱼立马按老鱼说的做,就在这时,一个白叟来上厕所,上完便冲走了,小鱼被安全的送到河里,而白叟却要变成人类口中的美食了!”
小鱼阿立边想边回到了家中看着妈妈在到处找它的急切,它一涌入,扑到妈妈的怀抱中,号啕大哭说道:“老爷爷!我感谢感动你!我谢谢你为我的付出!”
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