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作文: 请听听我们的心声吧作文word版
我在路上走着,看到一只雪白的鸟在天空飞来飞去,一下向东,一下向西。突然,它一个360大转弯,栽在我的脚下,我拿起来一看,是一张试卷,上面的分数很刺眼是59。5分,姓名是张小明。
突然,我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幅画面,一个脸色苍白,正在掉泪的男孩正慢慢地走在回家的路上,他心里正在想:为什么每一回我上课都认真听讲了,我也没有及格?为什么我每一回都认真完成了老师的作业,我还是没有及格?回家后,爸爸一定会大骂:你个小兔崽子,才考了这点儿的分数,打死你!他吸了吸鼻子,心里万分无奈,不知不觉地把这张试卷叠成一个纸飞机,吹了一口气,把它给投了出去。看着纸飞机远去的身影,他喃喃说道:飞吧!从今天开始,我会更努力的!
呼一阵风吹了过来,这个飞机像一只正寻找方向的大鸟跟着风在街道上飞舞。最后,落在了我的脚下。
我叹了一口气,我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呢?分数已不知不觉地成了衡量我们学生的标准。不过,我想对小男孩说:不要灰心,我相信你,你下一次一定能考出一个出色的分数。加油!
我觉得在这个世界,我们不能以分数来说明一个人,我们还要从品格来看这个人。爸爸、妈妈、老师们,请听听我们孩子们的心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