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已经悄悄地来到我们身旁,它无处不在,今天我要来寻找春天。
今天上午,我来到花园,一阵阵清香扑鼻而来,把我引进了花丛中。我看到粉红的桃花,洁白的梨花,金黄的菜花。在暖暖的春风中花枝招展,争奇斗艳,山林中,竹林苍翠,树木茂盛,时而听到鸟儿清脆地啼叫,路边许多不知名的野花好奇地探出头来,像在欢迎我们地到来。好一幅春天的美景啊!
我仔细得看了又看,发现菜花的生命才很顽强,有些人会感到吃惊,那平日里最不引人注目的菜花,居然生命力会这么顽强?因为菜花如果连根拔起了,枝叶就枯萎了,但是花还是不会死,花朵还依然可以开放,而且开放得鲜艳美丽,真是令人佩服。
走了一会儿,我们来到了紫荆花的地盘,人人都知道紫荆花是紫色的,可是我看到的却不是这样,有几株紫荆花是粉红色的,为什么呢?妈妈告诉我,因为紫荆花一开始的时候,颜色很鲜艳,过了几天,颜色就渐渐淡下去,变成粉红色。
再往里走,又是另一种风景,一行行的杜鹃包含苞欲放,那可爱的花骨儿正用力地推开沉重的大衣,就好象蛋里的小鸡急着想出来,来为我们提供美丽的环境和新鲜的空气。
啊!春天你是多么的美丽,你是多么的优雅,我想让春天永驻人间。
实用作文: 清明节的作文(示范版)
清明,我初次接触和的时候,是在很小的时候。那年的清明节的前几天,我的同桌她没来上课,班主任在点名时说了一句,清明节到了,她去给母亲过清明了,那一周前后,总有同学请假过清明。当时的我就怎么也不理解,什么是“清明”,怎样过“清明节”。为什么没见家家包饺子,也不见谁添置新衣服和新鞋子,为什么我家没有过“清明”,一连串的问题装在心里。偶尔有一天又想起。问的同桌伤心的哭个不停,还挨了老师一顿训,我是一头雾水。但从同桌的泪水里,隐隐约约感到“清明”的感伤。“清明”就这样存入我的记忆。
“清明”,我再次接触的时候,我已经九岁。我们北方的雪,在清明前后才能融化完,那年清明在泥泞的小路上,总是看到路边一小堆烧过的纸灰,还有残留的半片圆纸,有的被风吹落在枯草中,有的吹进低凹处,有一天吹在我放学的路上,我忍不住拾了起来,拿在手上琢磨,到家后还细细地寻问了祖母,才知道清明与死亡紧紧相连。这也是我平生第一次发现了老祖母的忧伤。我搂着祖母天真地说我不要清明,我家也永远也不要过清明,老祖母笑了。
xx年,母亲突然去世,当我再次感悟“清明”时,体会到再深沉的祭奠,也不抵不过亲人在世时,那持之以恒的小小关爱。在悲痛之余,考虑最多得是怎样让老父亲健康、幸福地生活,让我们再无遗憾。每每清明,我总以老父亲过的很幸福,我们过得开心,告慰母亲的在天之灵,这也是母亲辛劳一生的目标,在殷殷的火焰中,我能感悟到母亲的微笑。
4月5日这一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清明节。关于这个节日,还有一个感人肺腑的传说呢。
相传在两千多年前,晋文公感恩于介子推的“割肉奉君”,想封他做大官,但是介子推每次都拒绝了。最后,竟然为此自愿烧死在山中。他留下x书提醒晋文公要做一位贤明的国君。晋文公为了纪念他,将这一天定名为“清明节”。现在,“清明节”已经渐渐演变成为了人们纪念去世的祖辈的一个重要的节日。
这一天,家乡的人们不论工作的地方有多远,都要赶回村里,扶老携幼,一起去上坟。我也和爸爸做好了准备,跟着他们出发了。首先去祖坟。祖坟离着我家的坟地有好远,我们在老人们的指点下先后祭拜了后土神,开山老祖,以及我们这一支的老祖宗。然后转道到另一座山去祭拜我的老祖和爷爷、奶奶。祭拜的时候,先将扁豆、豆腐、扣肉、米饭、茶、酒、水果供在墓碑前,点燃三柱清香,烧点纸钱,然后三叩九拜,祈求去世的祖辈们保佑他的子子孙孙们一年顺顺利利,平平安安。
这一天,是我们最开心的时候,不仅能见到出门在外的叔叔婶婶,还能见到可爱的表弟表妹。一路上,大人们有说有笑;而我们则一路拈花惹草,追逐打闹。清明节变成了亲人碰面,小伴聚首的佳节。我想:去世的先人们最乐意见到的,也正是这种子孙满堂,其乐融融的情景吧?
这就是我的家乡“清明节”的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