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分享] 春雨记叙文
春雨潇潇的下了起来,青蛙在河畔边欢快的歌唱着,刚刚站立的禾苗也在吮吸着甘甜的雨露。我看向窗外,看着远处朦胧的雨景,听着那淅沥沥的雨声,不禁想起这样一首诗: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是啊,春雨就像知道人们的心思,在最需要的时候悄然来临,让禾苗不再干涸,让土地不再干燥,让空气变得湿润……看到这无声的春雨,我脑海里禁不住浮现谭老师的身影。谭老师不正是这悄然无声地消失在泥土里的春雨吗?
那天星期日,王军骑着自行车在操场上晃荡,骑着骑着,便得意得放开手,没想到车头摇摆不定,结果没注意,人连车一起撞到树上。我们见王军出事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谭老师,谭老师的家离这儿近,又是大人,应该有办法。我们急忙跑到谭老师家里求助。谭老师二话不说,马上开着车向操场奔去。刚进操场,就听见王军的呻吟声:“疼———疼死我了。”鲜血从伤口处流出来,谭老师连忙拿出自己随身携带的手绢简单包扎了伤口,然后把他送往医院。
我们剩下的一伙人也随后赶到。老师跑到医生那儿,了解王军的受伤情况,直到医生说:“幸好没摔骨折,伤口挺大的,要缝几针,再疗养一两个星期就好了。”老师和我们才放心地舒了口气。
把王军送回家后,我才猛然想起:再过二十来天就得期考了,王军的腿摔伤了,又不能来上课,这可怎么办呢?干脆叫上几个好同学,一起帮他补课好了。可当我们赶去时,老师已经到了。我们站在门外,不忍心打扰老师。只见老师拿出自己的备课本,先让王军看一下,然后再教他今天要复习的是什么,谭老师还特地地写了一些练习题,让王军试着做做。王军挠头腮耳的就是做不出来。老师见此状况,拿起练习题,又拿起计算本,写出整个计算过程,老师的汗水还不住的往下滴,但他好像没发觉似的,仍在一遍一遍地耐心地给他讲解。
考试结果出来了,以往王军的十几名变成了前十名。我笑着说:“看来成绩提高了不少啊,都快赶上我了。”王军笑了笑:“这都是老师的功劳。”这是怎么回事呢?王军告诉我们,每天放晚学谭老师都去帮他补课,每天都一直补到七八点钟才肯回家;星期六、日,谭老师仍不肯休息。经过十几天的努力,王军才取得了这样好的成绩。王军跑到谭老师那儿,拿出洗好的手绢递给谭老师,说:“老师,您的手绢,谢谢您。”“谢什么,这都是我应该的。”老师应声而答。我忽然觉得那手绢是那么的雪白,那么美丽,更是那么的纯洁。
春雨依然在下着,浇透了干旱的土地,更滋润着我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