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桃花源作文
“忽逢桃花林,夹岸数百步。中无杂树,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在公园中徘徊,幻想着正处“世外桃源”;在阡陌间流连,痴望着能偶遇桃花林;也在竹林里踱步,祈祷着真有这样一处“绝境”。
自古以来,世人皆追求夸姣快乐的糊口。但或许是道不同,有人享受于荣华,有人沉溺于名利,有人沦陷于地位,于他们而言这便是夸姣的糊口。人不同,设法主意天然有所差异,我向往的便是似陶渊明笔下纯澈的糊口——那片唯美的桃花林。
如今虽不是兵连祸结,但多了几分繁华喧嚣。良多人的心早已趁波逐浪,甚至沉没其中。“桃花源”别说找,甚至人们早已被蒙上追求夸姣的心灵,连想都未曾有人想吧。
恐只有我这一幼稚小儿才会这等痴心妄想吧!我心中一直存有这样一个“世外桃源”,它“不食人间烟火”,它“悠然见南山”,它“深林人不知”。我没有陶渊明大济苍生的情怀,只想平清淡淡地糊口;我没有陶渊明那样忧国忧民的德性,我的桃花源中没有“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的景象,这儿只有我一人;我没有陶渊明那样细腻如丝的心意,我的桃花源中不必耕作——考虑如何生存,倒想回归原始,“今草木,饮涧泉,采山花,觅树果”。
你或许会问我是否会孤单。虽是一人所想,但有花草相伴,树木为依,如何孤单?怀揣天然,便能体味天然的真切。气恼时,在山顶大喊喧泄,听耳边回响,心里着实舒畅;浮躁时,凝望湖水的波涛,用水打湿脸颊,心里也逐渐平和;寂寞时,躺在草地上,听耳边鸟鸣唱又或者某小动物的足迹,一个人可独享这夸姣,何乐而不为?
我心中的桃花源四面是陡峭而高耸的山峰,只在有一条小径可往来。小径上遍布荆棘,如斯才能隔绝里外,且让人明白“仙境难求,锦绣不易”的艰难——一切夸姣糊口都有代价。里面有竹林,池塘,百花,草地……数不胜数、美不胜收。我并不但愿这儿四季如春,只祈求四季都有各自风味,春花秋朋,夏日冬雪,遵循天然规律。我想在里面建一个小木屋作为家,我钟爱作画,想取“桃花源”的景为图,用“桃花源”的花为料,描绘心中唯美画面。
桃花源是否真的存在,不得而知。但它可以存在心间,任指导你暇想,任你探访,任你畅游。只要心中有梦,它就不是梦。祝愿人人心中都有自己的“桃花源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