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景作文。
夕阳、明月、繁星,都是美丽的,曾有不少作家描写过它们,可我却被那变幻莫测的晚霞深深地吸引着。
那是一个明朗的傍晚,我刚做完作业站在阳台上,望着天空出神。突然,天边出现一道美丽的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不到一两分钟的时间,就把西边的天空染红了。
我目不转睛地望着天空。天边忽然出现了两朵洁白的云,可瞬间又被霞光染红了,就像刹那间红色的染色剂泼向白色的衣服一般,将它们染得红彤彤的。它们还在继续向前移动,离我越来越近了。
就在我想再仔细欣赏时,它们却一下子消失了。
这时天空又出现了一幅画:一只活泼可爱的小兔子,后面忽然来了一头高大的狮子。瞧,狮子还张着它的血盆大口呢!小兔子竖起灵敏的长耳朵,用力地瞪着自己的短腿,快速地向前跑去,狮子也在后面紧紧地追着。小兔子忽然钻进云层不见了,狮子也不知道哪儿去了。
我看着看着,眼前变模糊了。当我再次仰望天空时,只见天边尘土飞扬,所有的景象都已远去,只留下片片云朵,令人遐想万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