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用作文: 幸福的滋味记叙文其三
幸福的滋味是什么?是好成绩带来的高兴,或是整理家里带来的自豪,或是来自获奖的开心,更或是取得老师的表扬?寻寻觅觅之后,源自于母亲带来的疼爱与鼓励便是幸福的滋味。
母爱像一阵风,轻轻地吹过我的脸颊;像一条船,带着我渡到母爱的彼岸;像一盏光明的灯,带我寻找正确的方向,;像一丝丝风雨,带给我数不尽的甘甜。在我困难的时候,您像一棵高大的树,用您柔弱的手臂保护着我。成长的旅途上,那个陪我度过困难的人,必然是母亲。
一个早晨,迷迷糊糊的我不禁听到厨房传出的阵阵声音,好奇涌上心头:天还没亮,谁会在厨房呢?我的心中一片雾水,便想去一探究竟。走进厨房,一个熟悉的身影浮现在我的眼前,我揉揉眼睛,竟是母亲!我顿时心头一惊,本睡眼惺忪的我,心中的那份睡意也早已不复存在。我看了看她,她竟在炖绿豆汤,我猛然心头一震,而她却一脸平静地说:“因为你不爱喝水,作为母亲的我自然要给你炖绿豆汤。快去睡会儿,待会儿准备去上学。”看着妈妈忙碌的身影,我的心中不禁产生一丝自责。妈妈总是会为了我起早贪黑,而换来的却是我的不懂事,真是不应该。回想起母亲昨晚那么晚睡觉,却仍然早起,我眼角的热泪终于克制不住流了下来。
走之前,我望了一下还在忙碌的母亲,眼角的泪花再次落下。走出门,窗外的阳光温柔的洒在我的身上,手上的绿豆汤还留着余热,虽然只是瓶绿豆汤,但意义真的一样吗?它温暖着我的手,更温暖着我的心。在我看来,这不仅是瓶绿豆汤,更是一种爱的表达。
学校里我将爱的绿豆汤大口大口地喝下去,品味这幸福的滋味,它像蜜一样甜蜜悠长。今后我将会用我的感恩之心回馈她,让她也品尝一番这幸福的滋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