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作文)回家记叙文范文
他成功了,在出国后,他用自己的艺术才能赢得了世界听众的尊重。在维也纳,在巴黎,提起他,那真是我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是,他生病了,在出国后的19年中,他辗转与各个展厅之间,日夜奔波,积劳成疾。终于,他病倒了。
躺在病榻之上的他,眼望着窗外,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可是这些,都没有家乡的味道,曾经的家乡,天是湛蓝的,比这的蓝;云是洁白的,比这的更白。可是,现在的家乡呢?战火弥漫,硝烟四起,民不聊生!土地上的青草被弹片所代替,风中的味道,青草的香气渐渐被那血腥味所代替……
可是那,毕竟是生他养他的地方啊,他想回家,回到他自己的家——华沙
但是,不行,原有的一丝笑意从嘴角慢慢的淡去。因为,临时政府,不会同意。
窗外,乌云起了,阴霾来了,遮挡住了最后一道阳光,要下雨了,他的心,也是。
姐姐来了,从华沙赶了过来,双眸中透出一丝恐惧。她弟弟将不久于人世了。
窗外的雨,一直下,心雨也是连绵不停。
“我想回家姐,吧我的心带回去吧。”
他,卧倒在病床上,发出轻轻的声音。“不,你不会有事的,要带,你自己带,当战争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去!”姐姐,这时已经泣不成声了。他,攥紧姐姐的手,咽下了,他,在人间的最后一口气。
叶落归根,姐姐吧他的心脏带了回去,带回了——波兰华沙,那个生他养他的家,
他回到了家,我想在天堂的他,一定会很高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