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放学回家,我敏感的鼻子就闻起来很香。我等不及弯腰换拖鞋了!抬头看着茶几说:“哇,桌子上有两块芝士蛋糕!”诱人的香味让我一坐下就吃了起来。直到我挖出杯底,直到没有残渣剩下,我才感觉到自己的胃,满意地打嗝,然后走进卧室做作业。
一会儿,我的胃突然开始抗议,好像在说:“我想吃东西!否则,我会反抗你!”我心想,桌子上还有一块蛋糕。晚餐前可以吃两块蛋糕吗?然后一个“偷食物”的想法闪过我的脑海。
因为赤脚的声音很轻,我干脆脱下了鞋子。然后打开门,“窥探”客厅。爷爷和奶奶正在厨房专心地准备晚餐。我踮着脚走到桌子前,一只手拿起包,另一只手伸进去。很好!幸运的是,厨房在演奏锅碗瓢盆进行曲,但我的祖父母没有听到。我成功地拿到了蛋糕和勺子,然后迅速溜回房间。关门时别忘了要轻,以免让爷爷奶奶起疑。我沾沾自喜,最终“偷走”了蛋糕!
事件发生后,大人们没有责备我,但我忍不住反思自己:我真的是一只“贪婪的猫”。偷食物以为别人不知道。事实上,我的祖父母一眼就知道我偷偷吃了它,很像春秋时期的“自我隐藏”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