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参考】 妈妈记叙文
如果我是妈妈,首先要让她吃得饱,穿的暖,能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当中去,在学习中要有好的环境,用正确的姿势。每星期玩不玩电脑要用学习成绩来兑换,成绩好可以玩两个小时,成绩下降那就只能对电脑说:拜拜。也许这样的要求并不严格,要让他为自己努力学习,奋斗。
如果我是妈妈,并不会让他在周末上那么多的补习班,一点自己的空间都没有。当然学习外的才艺还是有的,让他在其中选择一个自己最感兴趣的,在家里想什么时候练就什么时候练。还会买一些书籍,让他知道中国的一些著名小说,作家等。
如果我是妈妈,我会放下手中的工作,多陪孩子到大自然中采集标本,感受大自然中的气息。看到高峰插云的群山,花纹奇特的石头,幽深莫测的大海和树木葱茏的森林。看到这些孩子一身的疲劳就消失了,让他成为热爱大自然的小使者。这样一来,不仅消除了孩子身上的疲劳,也放松了自己。
如果我是妈妈,绝不让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很娇气的人,要让他做一个能吃苦,勤俭朴素的人。要培养成一个学习好,品德好,思想好的人。将来对国家有用的人。如果全世界的妈妈都是这样那该多好,国家就不愁没有人才了。
今日写作: 高中记叙文
今天,我们班要举行水果拼盘班队会。一共分成了9组,每组都有6个人。要选一名组长,如果家长有时间的话,也可以一起来参加。
我们组的成员有:我、朱一、朱政、高秋琦、李思斯和金辰阳,组长是朱一,我的妈妈要来参加这次班队会。
这节班会课终于来到了,做完眼保健操,老师说:“上课!”班长说:“起立!”同学们站起来向老师鞠了一个躬又坐下了,每小组的一名家长就坐在这一小组的旁边。
老师宣布了怎们做之后,组长又给自己的这一小组起了个名字,我们组叫水果队。开始做水果拼盘了,我们一会儿做出一朵盛开的花,一会儿做出一个小花苞,一会儿又做出了一片才展开几片花瓣儿的花,所以我们给它取名叫“花的世界”。过了一会儿,水果拼盘都做好了。经过几位家长的评论,终于评出了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我心里觉得很扫兴,我们小组没得奖,不过下次还有这样的活动我会很努力的。我们又各自拿回自己这个队的劳动成果,开始分享这些新鲜的水果,这些水果实在是好吃极了!越吃越想吃。我们吃完之后,就把桌子上瓜皮果壳全部清理得干干净净。
虽然今天我们没有得到特等奖,但是我还是会很快乐,因为今天吃到了这么多好吃的水果,还能和家长在一起做水果拼盘。
[写作借鉴] 沮丧记叙文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在童年的回忆里,我曾畅快过,激动过,盼望过,但我最深受感动的还是那次比赛,我太沮丧了!
那天上午,语文老师突然宣布:“下周将进行古诗词比赛。”而我也幸运地代表我们班出站。为了比赛,我只好临时跑佛脚,每天翻看知识大全。然而此时的脑袋就像和我恶作剧似的,总是记不住。比赛一天天接近,我又着急又紧张。
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我和班上出赛的小伙伴信誓旦旦,一定要夺冠。比赛一共分为两轮,我被安排在了第二轮。比赛开始了,“加油啊!加油啊!”我坐在台下,心里为第一轮上场的伙伴呐喊着,手心也因为紧张而被汗浸透了。
不知是不是因为我的紧张传染给台上的小伙伴,第一局的战果不太给力,一上阵就垮了。“Ohmygod!”看着台上伙伴恹恹的样子,“不行,下一轮我一定要扭住战局。”
第二轮开始了。我们依旧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上台,毕竟气势上不能输啊。还好,这一轮是由我们先开始。这一轮中,我充当着“军师”的角色,一路所向披靡,很快比分就反超了对手。我顿时信心大增,“努力复习不是白费的!”我一路指导队友乘胜追击,台下的啦啦队一阵欢呼雀跃。
对方似乎看出了我们的制胜法宝,派出了他们的压轴选手。在对方的碾压下,我们竟然疯狂扣分。最后,比分大大落后,输了!高涨的心情一下子跌入了低估,我失落地看着室外,周围的一切似乎都在嘲笑我们。月亮被乌云遮着,似乎在捂住脸憋笑;风在耳边吹着,听起来异常刺耳。
这场大起大落的比赛,不得不让人感到沮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