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最好的作品记叙文其四
每一段岁月,都有一季独特的心绪,或欢喜或悲戚。躺过千万条人生的河流,就会囤积千万种不尽相同的情愫。无论是雾霾重锁,还是云霞满天,唯有闷声硬挺,只因生活不相信眼泪。看着手里的政治试卷,思绪飘到那年……
我自打进入了八年级以后,学习的科目多了起来,学习负担也就多了起来。每天学生们因不适应如此重的任务而抱怨,我亦如此。我是一个爱耍小聪明的人,因在七年级的时候没有为文科重点背诵的科目:政治,而打下好的基础,因而在八年级第一次月考时,考的一团糟。老师难免会找我谈心,恰好班主任也是政治老师,所以他把我找去与我谈心,至此我醒悟了。
第二次考试难免会紧张,但因为我努力了,在老师的谈心下学会了方法,所以我自信起来。进入考场,这次的考试是政治考试,同学们因为背诵大量的语句而抵触他,所以都在抱怨。考试开始了,考场中忽而寂静,只流唰唰的落笔声在试卷上滑动,我看到试卷会心一笑,全身心的投入至作答中……
豆大的汗珠从脸颊滑至下颔,我紧张极了,怎么办?这个题怎么做?思绪飘至与老师认真的“达成契约”的画面,唯恐老师事后“处理”我,手中的笔跟着我哆嗦的手跳舞,我脑中一直有个声音撞击着心里的大钟。静下来,这个问题背过了,只是紧张而已。手也跟着冷静下来,停止了舞动。继而我的笔的唰唰声也响起来,继续投入至“战斗”中。
“临考试结束还有五分钟,请同学们赶快作答!”听到老师的这句话,我不由得心头一紧,因为我还有一个题没有写,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啊!最后急哭了,可有用吗?于是我抹掉眼泪,运用全部的脑细胞来答题,一共五条,差最后一条交卷了,虽然字很有“个性”。
等啊等,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终于试卷成绩下来了,老师神秘的对我说,你猜猜考的好不好?我心有余悸的说:“不好”,但老师夸了我,说进步很大。我很开心,不是为了成绩,而是为了笑面人生。
思绪飘回,细抚心里最好的作品。
人生有喜有悲,清欢喜淡伤悲,学着坦然面对;道路有曲有直,笑对坎坷,直面人生。以一颗淡然之心,渡人生之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