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感动记叙文
生活中不是缺少感动,而是缺少发现感动的眼睛。生活中令人感动的事情很多,但有一件让我终生难忘。
那天上午,我和我的好朋友小华吵架。起因是我不小心把他的新手机摔坏了,因为这事,我和他吵得脸红脖子粗,最后,我提出了绝交,小华也不甘示弱的大喊:“绝交就绝交,我怕你呀!”我也冷冷的说:“哎呀,我的华少爷,你以为我怕你呀,杀鸡焉用牛刀,我才不跟你一般见识呢!”一气之下,小华就这样离开了我。
寒冷的风像刀子一样刮在我的脸上,昏暗的月光洒在的昏昏欲睡的大地上,只有蟋蟀还不厌其烦的乱叫着,我独自一人走在沭河河畔,周围静得让我毛骨悚然。我失去了一位朋友,同时也失去了一份真挚的友谊,寂寞的眼泪不由自主的落下。可是,世界上没有卖后悔药的,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小华已经不是我的朋友了!回想以前在一起的快乐时光,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滑下脸庞?
一个人百无聊赖的在路上走着,突然,脚下一软,我低头一看,我陷进了泥坑里,我努力的把脚往外拔,可是,徒劳无功,我的另一只脚也陷进去了,并且越陷越深,我无助的喊着,但是,没有人理睬我,我是一个被抛弃的人。
就在这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是小华?怎么会是他?我又惊又喜。小华二话没说,顺手拿起一边的竹
竿,递给我,用尽九牛二虎之力往外拉我。不料,他的左脚一滑,也陷了进去,我看着他沾满泥的脚,心里很不是滋味,他却像是没事似的专注的“救”我。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华最终把我拉上了岸,看见他满头大汗的样子,我惭愧的地下了头。他却拉起我的手说:“没事,咱俩还是好朋友”。
不知何时,风儿不吹了,月亮也调皮的爬上了柳梢头,洒下一片皎洁的月光。我想,此时蟋蟀弹奏的乐曲定是世上少有的名篇。在寂静的夜里,四处洋溢着我们的笑声和歌声!
在人生的道路上,只要你用心感受,肯定会有许多令人感动的事情,那一次,我真的被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