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阅读: (作文)回家记叙文范文
他成功了,在出国后,他用自己的艺术才能赢得了世界听众的尊重。在维也纳,在巴黎,提起他,那真是我人不知无人不晓。
可是,他生病了,在出国后的19年中,他辗转与各个展厅之间,日夜奔波,积劳成疾。终于,他病倒了。
躺在病榻之上的他,眼望着窗外,那蓝蓝的天,白白的云。可是这些,都没有家乡的味道,曾经的家乡,天是湛蓝的,比这的蓝;云是洁白的,比这的更白。可是,现在的家乡呢?战火弥漫,硝烟四起,民不聊生!土地上的青草被弹片所代替,风中的味道,青草的香气渐渐被那血腥味所代替……
可是那,毕竟是生他养他的地方啊,他想回家,回到他自己的家——华沙
但是,不行,原有的一丝笑意从嘴角慢慢的淡去。因为,临时政府,不会同意。
窗外,乌云起了,阴霾来了,遮挡住了最后一道阳光,要下雨了,他的心,也是。
姐姐来了,从华沙赶了过来,双眸中透出一丝恐惧。她弟弟将不久于人世了。
窗外的雨,一直下,心雨也是连绵不停。
“我想回家姐,吧我的心带回去吧。”
他,卧倒在病床上,发出轻轻的声音。“不,你不会有事的,要带,你自己带,当战争结束后,我们一起回去!”姐姐,这时已经泣不成声了。他,攥紧姐姐的手,咽下了,他,在人间的最后一口气。
叶落归根,姐姐吧他的心脏带了回去,带回了——波兰华沙,那个生他养他的家,
他回到了家,我想在天堂的他,一定会很高兴吧。
作文收藏: 学会感恩记叙文(一篇)
朝阳出来了,湖水为它梳妆;新月上来了,群星为它做伴;春花开了,绿叶为它映衬;鸟儿鸣唱,蟋蟀为它弹琴……世间万物都在教我们学会爱,学会感恩。人是万物之灵,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只有用爱与感恩编织才能天长地久。
感恩老师。老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唯有这光辉的名字,才有着像大海一样丰富、蓝天一样深湛的内涵!老师,这个光彩夺目的名称,将像一颗灿烂的明星,永远高悬在我们的胸中。老师您辛勤耕耘、无私奉献,传授给我知识、启迪我的智慧、规范我的行为,更为重要的是教育了我做人的道理,培育了我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乐观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使我在未来成长的路上有了良好的起步基础。六年来,您为我们耗去了六年的青春,您为我们肩负了六年的责任。您为我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您只有付出,却从不图回报。时间能冲刷着我的记忆,很多事情随着时间的流逝会遗忘,但老师培育之情我现在不会忘记、以后更不会忘记。将来不论我们走到哪里,都会永远记住是你们引导我们登上了人生的最初几级台阶。老师,您让我们成为自信的,能超越自己的人。您教会我们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大胆探索,去寻找和发现,让我们尽情的在知识的海洋遨游,使生活充满惊喜!您是一个我们能永远信赖的人,在生活中遇到麻烦便会去求救的人。您让我们知道:只要我们愿意,能把一切向您倾诉。因为您能理解孩子的喜怒哀乐。
您让我们明白:我们能从失败中汲取教训,在困难中克服障碍,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您给我们勇气去动脑筋,同时要求我们襟怀坦荡。您将美放在我们心中,给我们教诲、见识和想象,或许你讲课的每个细节随着时间的流逝会被我们淡忘,但您的热情、勇气和慈爱会永远保留在我们心中,让我们刻骨铭心。您让我们懂得生活能像一张纸一样轻薄,也可以像大海一样深邃,像天空一样辽阔,而我们必须自己做出选择。您带领我们所经历的每个问题,每个发现,让我们看到了智慧在知识海洋中的闪烁。您对我们的爱,我们无以回报,只有心存一份感恩吧!
学会感恩它不会使你在人群中不被孤立,不被排斥;它会使你的生活充满阳光,充满欢笑;会使你的生活更有价值。
感恩母亲。每一位母亲都与孩子一起呼吸,心脏一起跳动。直到每一个孩子呱呱坠地。伟大的母爱源于天性,源于自然,不杂一点私,不惨一点假,不需要任何理由,是一种纯洁神圣的爱,犹如直下的瀑布全心倾泻。她始终都陪伴着你,关注着你。一个眼神,一声问候,一份关爱!那疼爱之恩,足以抹去你心头悲哀与不安,让你在痛苦中得到幸福,烦躁中得到安慰,孤独中得到欢乐,失望中得到希望。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学会感恩,会使生活更加充实,会使世界更加美好,你会觉得生活更灿烂。感恩生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体验生命;感恩抚养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不断成长;感恩帮助你的人,因为他们使你度过难关;感恩关怀过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温暖;感恩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你力量;感恩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开化你的愚昧;感恩伤害你的人,因为他们磨练了你的意志;感恩欺骗你的人因为他们增进你的智慧;感恩一起你的人,因为他们教会你独立。古人云“施人慎勿念,受施慎勿忘”。
学会感恩,让生命可以轻装一点,未来才会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