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将长出纵横交错的根,像一只只巨大的手,紧紧抓住松软的泥土,不让水土流失,周围的环境将因为我的存在而变得更美好;我将长出一层神奇的树皮,身患绝症的人们吃一口我的咖啡色树皮,病就奇迹般的好了;我将长出巨伞一般大的枝丫,茂密的树叶帮人们驱散炎热,让南来北往的鸟儿在遥远的旅途中,能停下来休息和玩耍,我的叶子还可以滴出甜美的汁,供给它们营养;我将开出满树艳丽的花朵,让无数聋哑的人们沉醉在我的花香里;我将长出金灿灿的果实,可口无比,让灾区的人们远离饥饿,拥健康的身体。
假如我是一棵大树,我要生长在路边。当大雨倾盆的时候,我愿成为毫无准备的路人的一把巨伞;当沙尘暴袭击人们时,我会和他们展开殊死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