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作文:小羊找妈妈
清明小长假,爸爸带着我和妈妈回老家祭祖。
奶奶家的小动物真多呀,简直就是一个小型动物园,有一只小猫咪,两只哈巴狗,六只小白兔,一群可爱的小鸡,里边还有两只嘎嘎叫的小鹅,还有许多的小山羊。作为超爱动物的我马不停蹄的和它们玩起来。
我和小猫咪捉迷藏的时候,一声接一声的着急的羊叫声吸引了我,顺着声音找,原来是在奶奶圈养的地方。带着好奇心的我连忙往那跑,看见一只超萌的小羔羊。小羔羊的叫声让我心疼,不像成年羊似的“咩……咩……”的叫,而是奶声奶气的“妈……妈……”的叫,就像小孩子叫妈妈一样。再侧耳听,不远处有一只羊正在回应着叫声。原来是小羊羔迷路找不到妈妈了。我决定帮小羔羊找妈妈。
我用新鲜的草吸引着小羔羊,但它好像无视我的存在,仍然着急的叫着“妈……妈……”,“敬酒不吃吃罚酒”,在小羔羊专心叫的时候我一把把小羔羊抱起来,一开始,它用力挣扎,在我用手一遍一遍抚摸着小羔羊后,它慢慢地安静了下来。在能看到羊圈的时候,羊妈妈看到小羊便发疯了似的用力撞击门,小羊也挣脱了我的怀抱,找了空隙钻了进去,熟练的跪下开始喝奶。
当我看到这一幕,我想到了“羊跪乳,鸦反哺”,母爱的伟大,我们要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孝敬长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