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示范: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
爸爸,我有很多话想对你说,但我不好意思当面和你说,所以,我今天用书信的方式和你说。
你每一天辛苦的工作,养家糊口,每天早出晚归,你很少回来和我玩耍,给我检查作业。除了吃早餐和晚餐,其它时间基本见不了面。经常感觉我们家总少了什么一样。你因为经常没有睡过一个饱觉,身体一天比一天差。正所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没有好的身体,哪里有奋斗的资本,你应该多照顾自己的身体,多抽时间陪陪我们,我们是一家人,一家人在一起是多么幸福和快乐。
我要感谢你,为这个家的付出,你让我们衣食无忧。但你抽烟的坏习惯很不好。你吃晚饭休息时会抽烟,你睡觉前又抽烟,我路过你工作的地方看到你边工作边抽烟。让我来告诉你抽烟的坏处,抽烟会让你身体更加脆弱,让你生病,抽烟发出的烟雾让别人闻到,让人不舒服,也会生病。我不明白,为什么那么危险的东西,你还是要抽,爸爸,我希望你少抽烟,这样对身体不好。
还有千言万语想和您说,希望你能多陪陪我,少抽烟。
作文:妈妈,我想对你说基础版
妈妈,是你怀胎十月,生下了哇哇大哭的我。今天,是母亲节,是属于您的节日,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你说,是你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的批评,汇成了现我现在的样子。
我还记得,在印象里,你很严厉,对我的要求十分的苟刻,你从来不相信眼泪,从来只揪我的错误,表扬我的话语,则是少之又少,凡是我与其它小朋友发生了冲突,妈妈您从来不站在我这一边,反倒来批评我。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对我的那份爱,现在我懂了。
我是挺瘦的,有一天早餐没吃,一站起来,就直接晕倒在地上了,我模糊的睁开眼看到身边围满了人,老师跟我说:“我已经打电话给你的妈妈了,”我一下顾不着,下巴摔开了一个口,惊慌地爬起来。脱口而出:“不要啊!我妈来了一定会骂我的!”大家都颇为震惊,这时,妈妈你从小诊所的门口冲了进来,满头大汗,一直冲到我的身边,一下子就跪了下来,紧紧的抱住我,眼泪一滴一滴的流下来。连刀切伤了手也不掉一滴眼泪的您像个孩子一样坐在地上哭了起来,那一刻,我也哭了,您是很爱我的,我明白了。
妈妈,我想对你说,你与众不同的教育,让我铭刻在心。
我也是一个懒孩子,有一次,作业没写,就故意丢在家里。结果碰见老师检查,妈妈您把照片发给老师,我本以为大难临头了,可没想到老师竟说:“这次很好!”我十分惊讶,一想,定是妈妈写的,是您为我开脱。回家的时候,你什么也没说,只淡淡说:“下次记得带作业。”这句话让我心中无比羞愧。
妈妈,我想对你说,我是迷途的羔羊,你是远方的向导。妈妈,您是我一生的导师。
妈妈,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谢谢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