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母校我想对你说作文
我在杨浦小学五年已经快学习了五年了,小学糊口转眼间就过去了,还要短短几个月,我就要毕业了。我真有点依依不舍。旧事历历在目,我想着那草、那花、那鱼,回忆起和同学们一起读书,一起追逐嬉戏。是您,母校!把一个幼小无知的我培养成一位乖巧懂事的女孩。
刚刚踏进校门的我,胆小怕事,生性懦弱,忸怩内向,不善于生人交往。而现在,我变得活泼、爽朗起来了。在课堂上,我主动发言,斗胆勇敢发表自己的见解;课余,我跟同学们一起玩耍、做游戏。
再见了,我亲爱的母校!是您陪我渡过五年的风风雨雨,是您教给了我学会做人的道理。我永远忘不了各位老师在我生病住院的时候,一起到病院来看望我,鼓励我勇敢、坚强。
五年级的我,即将要离开母校,即将要离开,疼我,教育我的老师,还要告别我那真挚的朋友,可无论走多远,也忘不了我的母校。在母校渡过的时光,将是我人生中最夸姣的回忆!
[参考作文] 老师,我想对你说文章
老师,您已经教我六年了,在这六年里,我对你有过不满,有过偏见,甚至对你有过憎恨,但这些想法都是由于那常误会而引起的。
这要从那次上课说起,您在评讲卷子,而我仗着自己考95分的卷子,而不听,认为这太简单了,便悄悄地和同桌的同学小声的谈论起昨晚的电视剧来,就在这时,您给看见了,用您那严肃的神情那严肃的神情把我从座位上叫起来,对我说:“你考了多少分?你就骄傲起来了,你能担保下次还能考到高分吗?”我听得出来,拿事责备的预期,您您当着全班69位同学的面批评了我,让我感到抬不起头,只感觉到脸上火辣辣的,眼眶里像是要爆发“洪水”似的。
您让我坐下后,我并没有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哭,而是低着头小声的哭着,我终于抬起了头,心里在想:“一定要好好学了。”这时,我忽然听见,您讲错了一道题,便想站起来告诉您,给您纠正,可又拿不稳,便与同桌小声地讨论起来,真是“无巧不成书”又被您给撞见了,以为我又在说话,这一次您说我的语气比上一次还要重,还让我站在后面去,我委屈极了,真想“轰轰烈烈”地大哭一场,到头来还是控制住了。
下课,一位平时对我极不满意的男生跑来欺负我,他当着我的面学这您刚才骂我的语气来讽刺我、嘲笑我,还把一杯冷水倒在了我的头发上,一滴滴水掉下来,我也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泪水,晚上,我在也找不到发泄自己痛苦的方法了,只有把它写在了我的作文本上,第二天,你看了我的作文本,弄我万万没想到的是,您居然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想我道歉,当时,好比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它是那么的温暖,那么的……
老师,自从那件事后,我对您的看法完全改变了,我现在是那么的爱您,那么的喜欢您,我一定不会辜负您的厚望,考取一所好的重点中学,也希望您用您的知识培育出我们祖国的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