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动物是姥姥家的小狗,它一身乌黑的毛,像缎子一样光滑,还有一双黑豆似得眼睛,所以我叫它小黑豆。
记得在我小时候,我去姥姥家度寒假。我刚进姥姥家门,小黑豆就跑出来凶猛地对着我和妈妈大叫,幸亏姥姥出来不让小黑豆叫了,让我们进去,要不小黑豆不知要叫到猴年马月呢。到晚上吃饭时,我为了和小黑豆增进感情,就掰了一点儿馍馍喂小黑豆,可是小黑都不吃我的馍,还对我大叫几声。慢慢地,小黑豆对我的态度由凶狠到温和。每次我喂它吃饭时,他不再对我大叫;每次我出去玩时,它跟着来保护我,不让我受别人的欺负;每次我伤心时,它跑到我身边,来安慰我……
过了不久,我该回家了,当我要走时,小黑豆咬住我的裤腿不让我走。我转过身摸摸小黑豆的头,说:“小黑豆,过不久我还会来看你的,我该回去上学了。”小黑豆松开我的裤腿,摇摇尾巴,依依不舍地走开了。回到家后,我还真想念小黑豆呢!
可是,有的人嫌小狗赃,身上有种怪味,而不喜欢小狗。你可知小狗是善通人性的,不仅可以帮助我们看家护院,而且可以做我们的朋友,请不要在伤害小狗了。我们还可以经常给它洗洗澡,这样小狗就不会太脏了,请大家都喜欢小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