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读后感800初中作文。
家,是人类一个永恒的话题。可是什么是家呢?可能是你放学后想急匆匆回到的那栋房子,可能是你心中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可能是开启你智慧之门,帮助你踏入知识殿堂的校园,也可能是培养你健康成长的祖国。可我认为家是不能用什么物质形象来代替的,如果有人问我家是什么?我会说:“家,是相知。”
有些人可能倾其一生也无法拥有真正属于自己的房子,有些人可能出生不久就变成了孤儿,还有些人由于某些原因受到别人的轻视、排挤,可是无论如何,世界上总会有一些关爱他们的人。他们会不由自主的将那些关心他们、爱护他们的人称为“家人”。因为当他们在生活中失意、在事业上遇到挫折的时候,是“家人’给予了他们温暖和勇气,使强者愈挫愈勇,弱者逢败弥伤。
在生活中有些人可能会被情侣抛弃,被朋友唾弃,被他人指责,可是家人却总能看到你身上的闪光点,他们激励你在逆境中奋进,让你相信风雨过后有彩虹,让你在一次次的失意中重拾自信。
你也可能意志坚强,能够勇敢地迎接生活中挫折与挑战,可是个人的力量终究有限,于是家用它的博爱的光芒照耀着你。
像春光照耀着初生的新芽。
其实,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家。这个家可能是一个班级,一个集体,一个社会乃至一个国家。即使我们走得再远再远,也走不出自己心中的那个“家”。
家是我们成长的摇篮,家是我们避风的港湾。家是我们心灵的驿站。家是相知,味甘境又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