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闹钟,它有着粉红色的皮肤,大约有手掌那么的,它的肚子里出来有时针、分针和秒针之外,还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咪,它手里抱着一只小熊的图片,朝着你微笑。
透明的玻璃罩,周围围着银色的边框“围巾”,在它的肚子里有12个阿拉伯数字排成一圈,里面还有四个兄弟,老大是时针,老二是分针,老三是秒针,老四是定时针。它们互相配合,各自做好自己的工作。它的反面有一个圆的按钮,只要按一下它,小闹钟就会发光,这样即使在漆黑的夜晚,也能看清时间了。
每天早晨6点30分,它就发出悦耳又急促的“铃铃铃……”声把我从睡梦惊醒了。我揉了揉眼睛,还想再睡一会儿,小闹钟继续不厌其烦地发出急促的声音。我听了,立刻睡意全消,只得乖乖的起床,去上学。
我爱这只小闹钟,不但爱它的外观,更爱它的精神,它日夜为我服务,从不叫苦,从不喊累;同时它也改了我经常睡懒觉的坏毛病,出是它让我更深刻地明白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维买寸光阴”的道理,我真感谢我的小闹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