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美约墨脱城word版
“美皆情语胜景语,美美相依醉游人”置身于墨脱,我将美化为追忆,结成纽带,系于树梢默默诉说这话不尽的美丽!
悠哉白云,飒飒清风,吹卷起耳畔的发丝拂起,放下。青灰色的卵石小径氤氲着清晨的薄雾浸湿了人们的脸颊,我踮起脚眯眼远眺,朦胧可见青葱的绿叶层层交错如绿色的倾泻渲染出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抬起手笔出照相的手势,恨不得将这墨脱美景永远保存在记忆的深处。远望,云气缭绕伴着丝丝缕缕的神秘点染了初醒的青山,如水墨泼洒蘸抹着天地精华,又似匠心雕刻细细模棱着一棱一角,在人们不觉间描绘出一幅烟波浩淼,水墨丹青之画。侧耳细听,悠悠传来“簌簌”之声在这天地间放大,回响……好似两山夹缝中迸裂而出的瀑布,水花四溅但更像那迷雾之中的不远处潺潺而过的小溪夹杂着几块卵石,携着朵朵落花与青山绿树相映成趣,散发出阵阵暗香,萦绕于青山之间……
旭日东升,雾气渐薄。我们一边打着趣一边缓缓的向前行进。抬眼望去,山的那边好似被镀了一层金边,天边的游云也穿上红衣将鱼肚儿白的天空装点成瑰丽佳人般,别具一番风情!不知不觉间,我们已走上半山腰,后背早以被汗水粘的黏腻。原先“神龙见首不见尾”的阵阵绿意已变化为高大的杉树如同撑开的巨伞洒下一片清凉。只叹秋日将至,热情的红色熏染着秋的气息款款走来,无情侵蚀着绿的躯体。再看脚下溪水仍不紧不慢的哼着小曲一念执前,滋长着山间万物。我环望四下,不禁感叹于天地的鬼斧神工真是“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在这万千纷扰之中留得一方沉静与安宁……
眼望顶峰,我挥挥额头上密布的汗珠,沉迷于山间那抹朝阳的斜晖,咬咬牙便又踏上“征程”。登顶,抬眼。那震慑眼球的风景使我久久沉溺其中——天空掀开神秘的“面纱”,万物都在这湛蓝的天幕下演绎着自己的风采,那杉树好似孙武兵阵,始皇兵马高大挺立,绿意盎然伴着山的雄伟在那世界的一角定为永恒。而上天似乎耐不住那无声的寂寞,偏偏又在此时将朝阳这舞光灯打在溪水的身上,令它一展歌喉,醉人心脾……
“宁静若隔世,美约墨脱城”时间在脚下悄悄溜去,远处的农家也已点好灶火升起炊烟。转身,回首。我心自知:当追忆纽带迎风扬起之时,我定再来赴这绝美之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