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作文] 作文:校园里的银杏树其七
“银杏树下歌声悠扬,朗朗的书声希望飘洒……”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我已经进入中学三个月了,从踏入师大实验中学的第一天,校园里的银杏树就伴着我一起成长。
我对银杏树有着一份特别的喜爱,是因为它有一些“与众不同”:它是当今存在的珍贵古代植物之一;它保留着许多原始特征,它的叶脉是分叉叶脉,这在裸子植物中绝无仅有,同时也说明它的历史比松、杉、柏还要古老;它从栽种到结果要二十年,大量结果要四十年,所以它也被称为“公孙树”,有“公种而孙得食”的含义。
刚入学的时候是夏末,校园里的银杏树是绿油油的。银杏树的树干是灰褐色的,有一些不规则的裂纹,上面还有一些小疙瘩,用手摸上去很粗糙,也很硬。银杏树的树冠十分高大,枝繁叶茂,给人一种生机勃勃之感。银杏树叶就像是一把把小扇子,这千千万万的小扇子就构成了一把碧绿的大伞,给操场上锻炼和休息的同学提供一片片阴凉。这时的银杏树沐浴着明媚的阳光,吸取大地中的营养,茁壮成长着。这就像坐在教室里的莘莘学子,沐浴着老师智慧的恩泽,吸取书中的营养。我们和银杏树一起茁壮成长着。
一转眼,炎热的盛夏过去了。十一月,银杏叶涂上了或浓或淡的黄色。树冠将绿油油的外套换成了金灿灿的大衣。这几天,要是你来到操场上就能看到这样的景象:一阵风吹过,一片片金黄色的树叶随之翩翩起舞,然后轻轻落到地上,给大地铺了一条“金毯子”。远远看去十分美丽,都不忍心去踩一踩,试试是否柔软。这时候的银杏树上还多了又圆又大的银杏果,这银杏果是银杏树平日所吸取的营养的结晶。
银杏树沐浴着阳光,吸取着营养,加上自身的执着,才能结出金灿灿的果实。我望着银杏树,不由得思绪连连。我想,我们进到了师大实验中学,沐浴着老师的智慧,吸取着知识的营养,更应像银杏树那样,执着追求,坚持不懈、让自己茁壮成长,最终成为像银杏树那样对社会,对他人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