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作文:我们的校园-校园篇二
我们的学校坐落在桃益公路的一侧,地处近桃村境内,它是一个花园式的学校。是培养我们知识的摇篮。
我们的学校,四季风景优美,是我们愉快生活的天堂。当春天来临时,校园花坛里的鲜花开放了,花儿挤满了整个枝丫,雪白的,粉红的,如雪如霞,在阳光里流泻着醉人的色彩。如果你拨开那茂密的枝丫,你还会发现另一类小生命可爱的小草!小草悄悄地在地上编织着绿茵茵的地毯,一片连着一片,织成了秀色怡人的春景,好让人们去观赏。
夏天到来了,校园里幽香四溢,只要你向教室门前一望,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操场边上那高大挺拔的风景树,在校园上空撑开了一把巨伞,遮住了直射的太阳,整个校园绿荫荫的。抬头向上看,仿佛进入了一个神话世界:阳光透过茂密的叶片,变成了一片青雾,微风一吹,轻雾缭绕,令人神清气爽,***。
秋天来了,阵阵秋风,驾着翩翩飞舞的落叶,像一个个金黄色的蝴蝶落在我们的脸上,身上,脚下,把我们的思绪从记忆的长河中唤醒。操场的四周有许多小朋友喜欢的体育器械。每到课余活动的时间,有的攀云梯,有的踏转木,有的荡秋千,有的翻双杠,玩得真开心
冬天到来了,飘飞的大雪唱起了主角,整个世界都成了白茫茫的一片。校园披上了银装,像令人垂涎欲滴的奶油蛋糕。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树洁白的秋菊;落叶枝条上裹着的飞雪,宛如一株株白玉琢成的树;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让我们置身在一个童话的世界中。
我们的校园是如此的美丽,我爱我们的校园。
作文示范: 校园的树文章(篇五)
我和校园相识已快四年了,我把校园里的点点滴滴,都记在了心里,陪伴我的不只是老师和同学,还有挺立在校园里的高大的柳树。
柳树挺立在校园里,好似在守护着我们的校园,就像战士站岗一样,好不威武。
春天来到时,树枝上满是“大胖子”,当春风吹拂她们时,她们全都和春风比赛。春雨来到时,她们都会争先恐后地吸收营养。过了几天,“大胖子”开始抽叶了,细长的柳叶挤满了树梢,密密麻麻的,在远处看,像一位美丽又高贵的公主在风中翩翩起舞,长发随风舞动;从近处看,好像一幅让人陶醉的画呈现在你眼前······总之,春天的柳树像一位美丽的少女。
夏天到了,柳树像一位母亲,撑起一把太阳伞,为我们遮住火辣的太阳,让我们在她的身下尽情地玩耍。到太阳落山时,热风吹拂着大地,太阳把最后一缕光照在柳树上,细长的柳叶闪着点点光芒,整棵大树好似一座宝塔。
秋天到了,柳树好像老了许多,叶子枯黄了,黄色的叶子落了下来,顿时地面像铺了一层金色的地毯。下课了,有的拾起叶子当标本,有的拾起叶子做肥料,还有的人要保存好叶子来做装饰。不一会儿,用叶子做的金毯子就被小朋友们收拾的一干二净,这让显得苍老的柳树很骄傲。因为,她为了明年更加美丽,更加辉煌,做了美好的见证。
冬天到了,柳树已白发苍苍了,她拄着拐棍,坐在地上盼望明年的到来。雪花姐姐被柳树的精神所感动,送她一床大银被,让她进入梦乡。是啊!她工作了一年了,也该休息了。
我喜欢你柳树,爱你的美丽,更爱你那助人为乐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