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父母每天早出晚归,与我接触很少,因此,我的世界仿佛只有一个人——我的爷爷。他已经到了杖朝之年,却还要为我做饭,做劳累的活,但他从来不向我抱怨,而是乐呵呵的的陪伴着我。是他,无微不至的照顾着我,给了我一个美好的童年。
转眼间,八年过去了,我长大了,现代的科技也越来越发达,我的心里,装满了游戏,早已没了爷爷的位置。我沉迷于游戏制造的虚拟世界里,无法自拔。回到家,拿起手机,就不再放下。
那是一个看似普通的周末,我一如既往的玩着手机。突然,一个声音从厨房里传出“嘉嘉,吃饭啦!”。我没有理会,继续玩手机。我丝毫不知,爷爷已经有点不耐烦了。“快来吃饭!”他吼道,“再不来吃饭就把你手机没收!”
“来了来了,整天吵吵吵,烦死了!”我也不耐烦了,“这不就来了吗!”于是我坐到桌子旁,边玩手机边吃饭。爷爷问我话,我总是不屑的回答他几句,完全没有思考。他看着我一直玩手机,顿时火冒三丈,拿着筷子往桌子上一拍:“还吃不吃饭了!不吃就给我滚!以后都不要来我这里吃饭!”他这么做,彻底的把我惹怒了:“不吃就不吃,说得我好喜欢吃你做的菜似的!”于是我把筷子一摔,拿起手机,带上钱包,跑了出去。
我独自在街上走着,感觉很饿,于是找了一家餐馆,点了餐,继续玩手机。就这样,我玩了整整一个下午,也吃了整整一个下午。
晚上八点,我玩累了,钱包里也没有钱了,于是就回家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想着中午发生的事情……我越想越生气——爷爷怎么能这样对我,他一定是不爱我了,我以后坚决不理他……想着想着,我就到了楼下,谁知道爷爷就在楼下,他看起来非常焦急。他走来走去,时不时看看手表。看到他,我便转身想走,谁知他看到了我,把我叫住:“嘉嘉,我知道错了。我不该对你发火,快回来吧,不要再出去啦。”我愣住了。他见我不动,便急忙过来拉住我的手:“中午我不该那么生气,是我的错,快回家吃晚饭的吧,我已经煮好了,再不吃就凉了……”爷爷的泪水滴道我的头上,我在他怀里,也忍不住泪流满面。
夜晚的风凉凉的,但我的心里却是暖暖的。电子游戏被这猛然飙升的幸福感挤出了我的内心,我从此告别了电子游戏。
我再也不玩手机,因为我不能在被人类的发明控制,而是控制它,让它不会使我感受不到最亲的人。我要走出虚拟的世界,回到真实世界中感受亲情、感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