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爷爷的手作文范文
爷爷是我妈妈的爸爸,我们不住在一起,所以我和爷爷不是很熟,但是我最不能忘记的是爷爷的手。
据我妈说,爷爷是一个很典型的农民,一辈子扎根在土地上。爷爷小时候经历过很穷的生活,吃零食从来吃不饱。成年了,家里也很穷,什么都不够,什么都不够。有了妈妈和叔叔之后,我好了一点。爷爷总是黎明前在地里干活,回家喝点水,休息一下,继续干活。爷爷这么辛苦,一个人撑起了一家五口的生活。
小时候被送到农村。在爷爷家住了一段时间,我才真正意识到妈妈说的话并没有夸张。有一次,我陪爷爷去地里干活。当然,我只是在开玩笑。我看见我爷爷在打核桃。我看到他背着头,手里拿着一根长长的竹竿,小心翼翼地寻找挂在树叶间的核桃,极难找到。每次看到一个,用竹竿捡起来,核桃就掉地上了。我看到地上有很多核桃。爷爷应该早就给写信了。我跳过去说,爷爷,我来帮你。得到爷爷的允许后,我迫不及待地想试试新玩具,但试了之后,我觉得自己高估了自己。竹竿很长,我要用很大的力气才能把它抱牢,更不用说像爷爷那样熟练地摘了,抬头看了很久,脖子酸疼,根本撑不了多久。我只好把竹竿还给爷爷,瞥了爷爷的手一眼。
那是一双手。沟壑如旧树皮,刀削般的皱纹比比皆是,死旧的皮囊还粘在手上,手掌有几把触目惊心的刀片。折叠线,在东方手中,西方全是是的。就是这样一双养活一家五口的手。这只手充满了生活的艰难困苦,这只手上的每一粒粗糙的纹路都代表着无数的辛勤劳动。正是因为这双手的辛勤付出,才支撑起了我们的母亲,为我们创造了现在的幸福生活。
看着这双手,我更了解爷爷,更了解农民的辛苦。
作文:爷爷,我们想你啦写作范例
又到了扫墓祭祖的时刻了,老爸老妈带我去街上购买上坟用品,分别有黄表纸,鞭炮,冥币,打火机,买完东西后,我们把东西放到车上后就出发了。
路上车多人多,都堵车了,有许多急着回家上坟的人,一直不停地在打喇叭,真是的。我觉得喇叭发出的声音格外的刺耳,但是很也有节奏感。车不堵了,我们到了跟前一看,原来是出车祸了,哎呀,每次过节都会有许多事故发生,许多医院都满了,医生们连假期都过不安生,真辛苦!
我们拐到一条小路上,路的两旁是高低不一的房子,还有许多地里面长出许多嫩绿的麦苗,这些麦苗一排排的,好像绿色的地毯。我们先去了姐姐家,看望了姐姐的奶奶,也就是我的奶奶。奶奶特别热情,给我们倒茶,又给我们削苹果。
坐了一会儿,我们拿上东西去给爷爷上坟。爷爷的坟是从一条小路里进去的,到了一片小菜地的地方有一个坟,那就是爷爷的“住宅”。爸爸把钱打了几下,打完后,我们就给爷爷烧纸了。我们边烧边念叨着:“爷爷起来拾钱了。”“爷爷,我们给你送钱来了。”我们把纸烧完后给爷爷磕头,磕头的时候,我们的眼泪都流了出来。我磕了三个头,并许了个愿望,希望我明年的成绩可以考得比以前好,可以大大提升。我们磕完头后,我看了看,发现姐姐哭得泪流满面,我给姐姐了一张纸巾,让姐姐把眼泪擦掉。爸爸放鞭炮了,我不知道,炮声一响,把我吓了一大跳,不小心竟然摔到了菜地里,把他们都逗笑了,我不好意思地脸红了。
我回忆起在二年级时放寒假,我们在舅舅家吃饭,爷爷喝酒喝得有点多,在屋子里面竟然跳舞了,还唱歌了,把我们大家逗得哈哈大笑,笑得肚子疼。妈妈让我们赶紧把爷爷扶到外面去醒醒酒,免得出丑。结果,爷爷竟然把我们背到背上,又唱歌又跳舞的,真好玩!我们小的时候不懂事,天天闹着要玩,现在爷爷不在了,总觉得少了什么一样。
爷爷,我们想你啦!祝你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开心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