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许多花都凋零了,只有菊花傲然挺立在秋风飒飒的大地上。
菊花的颜色丰富多样:白如雪,粉如玉,黄如金子,绿如小草
瞧,这是虎爪菊。虎爪菊的花瓣犹如老虎的爪子,远远看去,似乎是大老虎张开了锋利的爪子,真威风!虎爪菊还犹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披着一头金黄的头发,在绿色的舞台上翩翩起舞。
看,那里怎么会有那么多小绒球呢?走近一看,原来是小雏菊开花了。多么像秋姑娘巧手编出来的小花球啊!如果要两个别在胸前,一定很漂亮吧!
其他还有一些不知名的菊花,它们有的像烟花,正欣然怒放;有的像气球,被一只只绿色的小手拽在手里;有的像小朋友的笑脸,天真可爱!菊花仙子们淡淡的清香吸引了勤劳的小蜜蜂来采蜜。
虽然菊花的形状不同,颜色也不同,但是它们的茎都是笔直笔直的,不管狂风暴雨,它们都一动不动,顽强地挺立着,牢牢地托住一朵朵花儿。
我爱菊花,因为它美丽,更因为它顽强的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