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到深夜难眠时,我的耳边依稀都会听到嗒嗒嗒的脚步声,都会闻到一丝丝的奶香味。脑中就又浮起那年的事来。
那年母亲的事业遇到了坎,每天都是到了夜深人静才回家,父亲又常不在家。只留我孤零零一个人在家中。
又是一个失眠的晚上,我辗转反侧,难以入睡。空荡荡的大房间里只听见自己微微的呼吸声。睁开眼,房间里的东西映着淡淡的月光在墙上投下黑黑的影子。那时我还小,以为是狰狞的怪物,不禁把被子提高了些。
忽听到门锁咯嗒一声被打开,拖着沉重疲惫的脚步声。是妈妈回来了!我听见她换了鞋子,径直走向我的房间,我轻轻合上了我的眼睛,假装睡着。
母亲轻轻打开了我的房门,小心翼翼地走着,她把我掉落在地上的玩具衣服收好,然后坐在我床上。她似乎看了我很久,我纹丝不动,装得很好。她起身在我的床头放了一瓶牛奶,并轻轻地吻了我。我把眼睛眯成一条缝看她,借着微光,看到她额头眼角密又深的皱纹,眼睛旁有一闪闪的东西,不知是汗还是泪。母亲最后摸了摸我的脸颊,替我盖好了被子。然后一步一回头地走出了我房间,无声无息地把门关上……
记得后来,每天早上都会有牛奶放在我的床头。清晨看到那纯白的牛奶,心里就涌起一股暖流,知道母亲对我深厚的爱,上学也格外精神。渐渐地,母亲也渐渐地被岁月侵蚀了。一次,母亲对着镜子说:“老了,丑了。”我大吼一声,把母亲震住了。
“谁说的!我的妈妈永远永远是世上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