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生活如画范例
生活如画,或明丽,或黯淡,或浓艳,或素雅。只要我们细心留意生活中的细节,就一定能掘出生活中最闪亮的一页。
——题记
盈盈目光,我掬一捧最清的;灼灼红叶,我拾一片最赤的;落落余晖,我拥一缕最暧的;萋萋芳草,我捡一叶最嫩的;漫漫人生,我采撷最重要的——生活。
我打开记忆的阀门,欣赏那一幅幅美丽的画卷……
温馨的水彩画
正午,温暖的阳光簇拥着我,如丝的微风轻抚我的面庞。我吸吮着清新的空气,不禁加快了脚步。推门而入,香甜的饭菜香飘进我的鼻子,肆意地挑逗着我肚子里的小馋虫,我无力抗拒,最终还是被打败了。拖着沉重的大书包,我以七十迈的速度飞奔到餐桌前,“大兴口工”。妈妈见状,温和地笑道:“快把书包放下,没人和你抢。”我的嘴像塞了棉花一样,但我还是用我的“圆鼓脸”回给妈妈一个灿烂的微笑。这是再平凡不过的一件事,但点点滴滴的平凡小事,却让我们感到生活的美好而温馨。这样的生活画面何尝不温馨!
清丽的素描画
“书籍是人类的知音”,所以我十分乐意将自已藏在书海里,汲取书中的精华,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不正是如此吗?每当空闲时,我泡上一杯浓郁的香茗,轻轻地抿上一口,茶香尤留唇边。此时,手捧书卷,任随情思于奇妙意境中畅游。这样的感觉何等惬意!这样的生活或许清淡,却很知足、幸福!
灵秀的山水画
亲近自然,感受自然,为烦杂的内心守候一片净土。春天姹紫嫣红,鸟语花香,赏雨踏春,总能让人心旷神怡;夏天百川灌海,漫天碧透,雨后泛舟,一样使人流连忘返;秋天落叶飘飘,天高气爽,登山赏菊,总能让人逸兴神飞;冬天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湖面溜冰,一样使人意趣盎然。赏着四季如画的美景,我的心也随之欢欣鼓舞。
生活如画,青春为笔,轻描淡写,方知生活之甘甜;生活如画,情感作纸,用心体验,方知生活之温暖;生活如画,学习是墨,创新磨练,方知生活之新奇。正是因为青春、情感、学习的结合,生活这幅画卷才会被我们点缀得绚烂多彩,我们才能拥有属于自已的璀璨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