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萦绕人间,用善于发现的眼光去关注生活,你会感叹——人间何处无风景。
或许在你的眼中,春的草长莺飞、冰雪融化是一道风景;夏的热情奔放、绿意浓浓是一道风景;秋的硕果累累、瓜果丰收也是一道风景;冬的寒风凛冽、北风呼呼更是一道风景……
然而,“春种一粒粟”的靓丽、“床前明月光”的惆怅、“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壮志又何尝不是使人眼前一亮的风景呢?
人间处处有风景,只是缺少发现这些风景的眼睛罢了。
那天,我独自在公园漫步。正当我准备起身回家的时候,有这样的一道风景映入了我的眼帘:一对年迈的夫妻互相搀扶着在公园里散步,忽然间刮起了一阵清风,公园里的许多树叶瞬间跳起舞来了,更是有一片树叶在这个老奶奶的头发少肆意飞舞起来了。老爷爷见了老奶奶这个样子,就一副嫌弃的样子盯着老奶奶笑了起来,随后和蔼地帮老奶奶把树叶拿了下来,然后两人幸福的走开了。
当我看到这一幕时,心中异常开心:这大概就是爱情最初的模样。这大概是我迄今为止见到的最美丽的风景了。
其实,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在平凡的地方,也有美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