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字数不够范例
字数不够
我们班有一个“非同一般”的规定,周记的要求是什么,你一听准把你的嘴巴吓得张得大大的:字数必须达到700!我们不是初中生,是小学五年级,700字,让人听见都头晕。
每到周五,同学们个个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叫苦连天,“老师,600字嘛,不要700字……”“老师,650个也行啊!”可老师要求一定得700字。
星期天在家写“走进西部”,写啊写,写到600字时卡住了,我把这600字读了一遍又一遍,怎么也找不到能加字的地方了,只好上交挨批吧!果然,到了周一,老师就把周记发下来让我补全字数。
回家只得劳驾妈妈,叫她帮我看看。可妈妈看后说自己水平有限,只是建议我是否在文章的开头引一首描写西部的诗词,这样可增加字数呀!耶,对啊。我狂翻《小学生优秀诗词》,总算找到《敕勒歌》这首符合题意的诗。高兴啊!一来增加了字数,二来让人觉得我文绉绉的。可一数,字数仍不够,咋办?那就用现代文把这首诗注释一下吧。好不容易,总算凑够字数了。
我去向那些字数够的同学讨教高招。他们说:写作时一个字也不能落,即便是“了、着、的”这些助词;还有,去网上找相关内容的文章,整理一下,能抄皆抄,但不能整篇照抄。原来,他们的700字是如此凑出来的。我恍然大悟。
老师还说,以后随着年级升高,周记字数要求还会提高。我的天,将来如果要求800字、900字,我可咋办?
字数不够,不够……悲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