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摘桑葚范例
这个五一假期,我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
五一这天,我们全家去了有着“天下第一台”之称的章华台遗址旁的桑葚采摘园。去那的人可真多呀,人山人海,我们堵车都堵了一个多小时。
到了那儿,全是一片绿色,到处都是小桑树,我拿起篮子,立马去摘桑葚了。
我先看看别人摘的,都是黑紫色的。我也学着抓了一个,结果“出手过重”,桑葚一下全碎了,紫色的桑葚汁流了我一手。汗!我马上用纸巾擦擦手,又重新摘了一个,往嘴里一放,嗯,甜,够甜,太甜!我放弃“黑紫部队”,再用手抓了串红色的,一尝,嗯,不错,酸酸甜甜的,好吃又漂亮。
于是,我就专挑红色的摘啊摘,深红、浅红、粉红……只要是红色的,统统都到我的篮子里啦!不一会儿功夫,我就摘了整整一篮子红桑葚,累得我满头大汗。
我兴冲冲地连跑带蹦跑到妈妈面前,把“战果”给她看,结果她只扫了一眼就丢出一句话:“这个,这个,还有这个,这些都还没有成熟呢!你要摘紫色的!”
哎!悲剧!又得重新摘啊重新摘。
很快就到了中午,太阳越来越大,桑树林里越来越闷,在下面穿梭,人都快要闷得中暑了!我把篮子往地上一掷:“不摘了,实在是太热了!”
妈妈看见我气恼的样子,咧着嘴笑了。笑完,她轻轻地朝前呶呶嘴,前面,一个果农伯伯戴着一顶帽子,挎着一个大大的篮子,在有板有眼地摘着桑葚。豆大的汗珠从他的脸上、脖子上滑落,浸湿了他后背上一大片的衣服。
我默默地拾起地上的篮子,继续在桑树林里穿梭。渐渐地,篮子里的桑葚,越来越多……
这次五一,我不仅感受到了田园风光,还感受到了劳动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