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记叙文:人生如包 月度范文精选
一个完美的包子应该怎样填馅呢?
应该把胡萝卜和肉块用刀切得碎碎的,再搅拌在一起,加上盐等调味剂。把包子皮擀得薄薄的,把胡萝卜和肉泥裹进去,最后拧出一个漂亮的形状。这样的包子啊,皮薄馅大,不素不油,一口下去还有汤汁。
我的生活应该怎样填充呢?
当成包子就好啦。
胡萝卜和肉便是日常学习的精神满足和每日锻炼带来的酣畅淋漓。对了,千万别忘了放盐。那么胡萝卜、肉和盐的比例为多少呢?那就是在晚上,淋一个热水澡。挣着疲惫的身体,扑倒在柔软的大床上,捧一本喜爱的小说细细品读。
那么,人生中的胡萝卜和肉馅应该切成什么程度更好呢?
人生中的胡萝卜是精神小憩品,可以选择先一片一片的切,切碎时也要慢慢来,有道是慢工出细活。
人生中的肉馅就不必小心翼翼了,它是拼搏的汗水,我们可以随意地切,肆意地剁,以肉被切出汁水为宜。正如经历过奋力,挫败,放弃、重振旗鼓后的人生才会挥发出最好的滋味。
至于包子的皮,就不用太过讲究,毕竟我们大家的皮都是差不多的,相异的是里面的馅,那皮只要薄厚均匀,不漏便为上等了。
然后便是蒸包子的过程了。这是包子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在蒸笼中,在热气的压迫下,每个包子都心须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胜包为王,败包为寇。失败的寇包便会摊在笼屉上,汁水肉馅什么的都从破口处流出来。狼狈不堪。胜包们则会以挺立的姿态接受人们的检阅。
蒸包的火候也会分为两种。没有经验的,一开始便会奋力添材加火,但是火太急了,也不利于挣出漂亮的包子。有经验的,一开始便慢慢的,以一个恒温来加热,这样的蒸出来的包子才能色香味俱全。
最后蒸出来的包子中,漂亮的包子会把自己完美的馅展现给大家,真正的好包子,无需醋、香油等调味剂,其肉质密实,咸中带香。
我将自己的人生之包称为七之包,因为我在七月出生,我的包子也从七月开始制作,我希望在二三十年后,我的七之包能够通过层层关卡和考验,经受住蒸火的考验,成为让人交口称赞的美包。
人生如包,请你注意对包子内部馅的搅拌与制作,当你用心将包子制作好的那一刻,你的人生就会像朝霞一样发出万道霞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