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是最孤单的颜色,茫茫大雪中,站着一位已经冷的不行的人,身边没有一个人,那他会是怎样的孤独;白色是最纯洁的颜色,因为它的生命中不会有一丝杂乱;白色也是最神秘的颜色,谁都无法明白它到底是多少秘密和未知。白纸就是这么的神奇。
一张刚从造纸厂出来的崭新、没有一丝折痕的白纸,就和刚出生的婴儿一样,对任何东西都是如此的好奇;一张被揉成纸团的白纸,是那么无助,就好像当我们遇到困难,却偏偏没有人帮助一般;当白纸从纸团又重新展开,就如我们跨过重重困难。这时,我们会学到一一件本领,叫做坚持。虽然身上满是伤痕,却积累了经验,成为我们宝贵的财富。
记得一次,我也遇到了困难。那时是暑假,我去学游泳。那是第一次学游泳,几次都游不起来。正当我懊恼不已想要放弃的时候,是爸爸给了我鼓励。于是,我决定再试几次。果真,在我的坚持下,我终于游了起来!我又在浅水区游了好一会,就带着愉悦,满载而归。
这白纸犹如我们,当我们出生时,它也诞生了,我们遇到困难时,就好像一张纸被揉成纸团又丢弃了一般,可当困难解决,被揉成团的纸重新展开,哪怕身上已经伤痕累累,但也会因为成功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