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杯茶,我首先想到的是,人生是需要沉淀的,而这沉淀下来的才是属于自己的。刚出生的小孩正如刚倒入水的一杯茶,或此时还不能称之为茶。
茶叶是在飞舞着的,是饮不得的,是需要等待的。
此时的我们正处于慢慢沉淀的过程,是千万要小心的。万一又有谁将杯子碰了一下,那就前功尽弃了。仿佛又回到了过去,又要重新等待了。这看似很幼稚。其实这也是我们都要经历的。这多一份的幼稚似乎还能增加阅历。而很多时候,很多人往往回失去耐心,这是不能的。我们要把握住自己。
再等等,等到茶叶全部展开时,你再摇晃,也会很容易沉下来。
也许当一切都经历过,也就便得坦然多了。
待至完全沉淀,是可以品尝的时候了。
而这时,你也该好好品尝自己的人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