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边有一棵斑驳的老树,树上有一半是枯枝。年复一年,它为人们撑起一把夏日的绿伞。老树下,寒风烈日里为足下服务的修鞋师傅,工具车旁立着一副拐杖;退休的老教师,每天站在斑马线边摇着小红旗,迎送着上学的孩子们;一个下岗女工,建起了家庭托老所,悉心照料着七八个孤独的老人……平平淡淡的生活,好像都有那么多缺憾,但他们乐观以编织着人生这道亮丽的风景,为完美作着注解。
完美有时裹在寒风里,有时悬在绝壁上;有时渗在汗水里,有时凝在鲜血里;有时藏在黑暗中,有时藏在残躯里,完美是一种崇高的境界,谁也不可能轻易得到它。
生活始终以其可能的残酷,雕塑着一个个完美的人生:它让张海迪坐在轮椅里不能站起,却给了她一双灵巧的手治愈了无数的病人;它让朱彦夫失去四肢和一只眼睛,却给他一颗不屈的灵魂挑战极限人生它让《红楼梦》红遍世界,却让它的作者卖画度日,举家食粥;
它让《史记》成为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却让它的作者遭受酷刑;它夺去贝多芬的听觉,却在他的钢琴上演奏出精彩的生命华章;它让放射性元素透视居里夫人那俊美的脸庞,使她很快衰老,却让她把诺贝尔奖的桂冠两次戴起;它让迫害和疾病夺起马克思的两双儿女,让他浪迹天涯,却让他把他世界的无产者,联合起来。
华山壁立千仞,如果按山的标准来评判,它不是一座完美的山。然而它的色斧神工的险峻之美展现无遗,并且因此而产生的那个可歌可泣的劈山救母的故事,形成了滋养着中华民族善良、刚强、爱心的历史长河。圆明圆断壁残垣,如果按园的标准来衡量,它不过是一片废墟。然而它饱受蹂躏的警世之美,震撼寰宇。历史同大自然一样,以它的千疮百孔来演绎着完美的历程--世界需要和平!
一弯新月挂在西天,如一把亮闪闪的镰刀,收割着离人的愁、恋人的梦。月缺月圆,只因有了团圆的期盼,才生出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千古祝愿。春夏秋冬,花开花谢,剪辑出一幕幕完美的人生喜剧。
努力地追求内涵的丰富、精神的健全吧,为了你能走向完美!有谁为维纳斯失去双臂而惋惜吗?没有。米洛斯的维纳斯永远是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