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作文750。
恍恍惚惚,搭配这灰蒙蒙的天空,呈现望不尽的蒙胧。
凄凄惨惨,夹杂在这寒风中,循着前时的旧梦。
此时此刻的愁,道不尽,凑不完……
窗外的雨飘洒进来,沾湿了我的衣襟,点粹在我脸庞上,每一颗每一滴都映照着伤痛,在滴落的地方流泻。梦一下子被刷白了,我才惊讶地发现,我是被落下了……
地上稀稀疏疏的飘着五颜六色的雨伞,红的,绿的,蓝的。刺眼的色彩烙伤眼角滴落的泪水,匆忙地拒绝想赶走思念,谁知偏偏安静的想起了那些一半一半的日子里的故事,你的身影无情在身边徘徊。
与你共步的日子里,我为你撑起了伞,我真心真意的想为我们间的缘分遮风挡雨,你却转身撇下我独自淋雨,迷茫之中,心中的伤口又裂开了。埋怨,咒骂,感叹,像小孩子一样手无足措。拼命地说服自己在落泪之前把你忘却,却怎么也无法理解曾经你是那么进,而现在却那么远,而这其中只在一瞬而已。
那些雨伞在我眼底下划过,消失了。它们去哪?它们的何去何从又于我何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路,我无权主宰别人的方向,你也不过如它们一样罢了,我又何必太在意?
过去的都过去了,失去的都失去了,企图停驻在过去的快乐里,只是自寻烦恼,不时从记忆中想起苦难,反而苦难加倍,生命历程中的快乐和痛苦,欢欣与悲叹,一定会随岁月流逝。
追梦的路途,带上对你的牵挂,那会是一种沉重的负荷,如可掩埋,那何尝不是一种释然,何必去思索缘分与命运这样深刻的问题,况且它们是可遇不可求的。
一朵花该凋谢时,它就凋谢;一片叶该飘落时,它就飘落;一个人该走时就会走;一段情该断就会断。缘起则生,缘尽则灭,如此而已。
学会拿得起,放得下,守得住期待与牵挂,耐得住孤独与欣喜。就让我把你放进遗忘的世界里,等到秋风萧瑟时才俯首数点那些零散的苦涩与甜蜜。
风消逝了,吹不散几多愁,剩下的,在掌心中轻轻揉碎,抛洒于茫茫天地之间。
「作文参考」作文:童愁(篇二)
我三年级时,爸爸在县城买了一套房子。我问妈妈这套房子多少钱?
妈妈:“说大概七十三万。”
我吓了一跳:“啊,这么贵!”
妈妈说:“要不然呢,你以为很便宜啊!”
我又问:“妈妈,七十三万买房包括哪些?”
妈妈说:“装修,一平米三千多、房贷按揭要利息。”
我问妈妈:“你按揭了多少年?每个月还多少房贷?”
妈妈说:“我按揭二十年,每个月还五千……,唉,你这孩子问题真多。”
那时候我还小,只知道贵,不知道七十三万是个多大的数目。
到了四年级学了数位。一天我在写作业,无意间想起了房贷的事。我想xx年后我娶了老婆是不是要我还?天哪,30多万!如果还不起就会被赶出去流浪街头,我越想越恐怖。
早上到中午,中午到晚上,我一直很害怕。睡觉时我害怕得睡不着觉,就跑到妈妈房间对妈妈说:“妈妈,你和爸爸如果还不完贷款是不是要我还一辈子啊?”
妈妈说:“笨蛋,怎么可能?你现在只管好好读书,贷款的事不用你操心。”
“好!”这下我放心了。
现在想起以前真傻,竟然为房贷操心!每个人的童年是不是都有很多幼稚可笑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