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是温馨又可怕的字眼,是一场必经的苦旅,是一段过程,也是最终的目的地。
成长就像是蜕变,它隐去那些粗糙的纹理,蒙蔽那稚嫩的双眸。成长蜕变是无需解释的过程,它或许会打破你的快乐幸福,或许会使你成熟睿智。在这场蜕变中,失败与挫折最终被坚强击败,梦想在成长中得以实现。
成长就像一场无悔的征程,它将使我们适应自我独立,适应外面世界的新奇。而对于家这个避风的港湾,有的只是心灵的憧憬。它将使我们厌倦父母的唠叨,习惯朋友的倾诉与理解。在这场无悔的征程中,成长使我们变作文得成熟,不再为一点小事而不能释怀,不再会因一点挫败而萎靡不振。
成长就像一次探亲,它使我们懂得成功后需要回报。使我们明白给与是一种最大的幸福。如果没有父母给予我们生命,没有社会这个大家庭,我们哪来的人生,更不要说烦恼与收获,成功与失败。所以成长让我懂得了把自己的成绩回报社会,把自己的亲情奉献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