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完美作文750字
就像只有童话才有水晶般的结构,越趋近绝对完美,就越远离真实,戒掉自己对完美的瘾,才能拥抱缺憾,真实生活。
绝对完美从来都只是一个圈套,一个谎言。生命这袭华美的袍总爬着抖不尽的虱子。我们惊羡那些光华绚丽的人生,以为他们达到了我们梦想中的完美,却不曾看出那是他们给外界编的一个梦。我们固执地在心里建立偶像,试图把他雕刻成没有一点瑕疵的天神,不过是为了满足自己的瘾,骗自己世上确有尽善尽美存在,然而终有一天,偶像露出一点瑕疵,于是天神轰然倒塌。我们不能容忍,指责他是谎言,却没发现这本是自己布下的一个圈套。
“没有皱纹的祖是可怕的,没有自发的老者是让人遗憾的,没有废墟的人生太累了,没有虚墟的大地太挤了”。费力地去掩盖真实,呈现不必要的完美,是个难以脱身的恶梦。它让你偏执却迷惘,让你身心俱疲却不敢歇脚。而这些奔波劳累,往往是出于一种虚荣,一种伪诈的完美主义,一种可笑的对绝对完美的瘾。
如果一直抑着头,你的行程就太累了。天使的飞翔未必有奔跑的快乐。真正达到完美的状态,或许又会思念平凡。为何一定要用完美主义的枷锁把自己束缚?为何不尝试解开这份纠纷,自由真实地生活。戒掉完美,习惯平凡,选择适合自己的路,让那些水晶似的空想都去见鬼!
戒掉完美,要找到不完美的美,一颗完整的苹果法引人注目,但一个缺了口的苹果却成为风靡全球的商标,它的可爱,或许就正在那个缺口,那个未知的神秘的缺口,很多东西都是这样缺了一角,不完美,却很美。
去年春晚,王菲台,一张口声音就颤得厉害,事后并多人表示不能忍受,天后理应完美,天后怎能有瑕疵!而王菲的丈夫李亚鹏却在微博上半玩笑地说,恭喜某人又有了进步空间,同样是看到了不完美,有人痛苦于现实,与梦想的落差,有人宽容了瑕疵,也收获了真实的人生所带来的快乐。
戒掉完美,要戒掉滋生这种虚伪完美的土壤,就像月亮不在乎自己一月只圆两三天,就像雨滴不在乎自己要拥抱泥泞的大地,不为别人的眼光而活,只用你自己的方式,活出自己的状态,只要不醉心于幻想中的完美,就看得到生活中不完美却美好的轨迹。
不爱美丽的童话,爱生活的故事,不刻意完美,却如此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