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外公家有一只狼狗。
我第一次见到阿汪的时候就天天捉弄它,有一次它还火冒三丈的追我。它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特别可爱,它跑起来像风一样快。
有一次,我刚到门口就看见外公把阿汪放出来,阿汪立马跑到我旁边,当时害怕极了,以为它会一口咬过来,没想到它用它的舌头舔我的脸,好像对你说 别害怕,我们成为好朋友 ,我也用手扶摸着它头表示友好,之后我每次去我外公家的时侯我们就在一起玩。
阿汪有时傻傻的不是吃就是睡,特别可爱,它喜欢跑步,游泳,我们一到夏天就一起到河里玩水。它吃饭的样子更可爱了,每次吃完就满脸乱七入糟,每次都要跟它洗脸。我们还经常一起玩耍,我丢一个球去阿汪就接着玩。
那天晚上我在睡觉,忽然听见了它的叫声,第二天醒来就发现阿汪不见了。
我真希望它会回到我身边陪我玩!
猫,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极其普通的小动物,可在老舍爷爷的笔下却是那么可爱。这说明了美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热爱生活,用心感受。我们就能像老舍爷爷那样,不但能发现美、欣赏美、还能创造美。
1、课文细致、生动地描述了猫的古怪性格和它满月时的淘气可爱。尤其是在写猫的性格时,是将看似矛盾的事情一一列出,使猫的性格古怪鲜明生动。老舍先生对猫爱同儿女,无论是古怪还是淘气,在他眼里都是十足的可爱,作者把猫当朋友,当家人,当孩子,通过平实无雕琢的语言将猫的形象描写的栩栩如生。全文字里行间流露着作者对猫的喜爱之情,对生活的热爱,人爱猫、猫亲人,为我们创造出一个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美好境界。
2、课文中采用了总分式的构段方式,按猫的性格古怪和满月小猫的特点可以把文章分成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以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为总起,第二部分以小猫满月的时候更可爱为全段总起,同时,也以小猫满月的时候更可爱为过渡句,将前后两部分内容紧密联系在一起。围绕中心意思从几个方面具体写,也就是先总述后分述,文章才会显得有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