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到了,小白兔和小猴子一起到森林里寻找过冬的食物。小白兔采了好多的白菜、红萝卜,小猴子采了一些玉米。可是他一边采,一边吃,就没有剩多少了。小兔子看到小猴子不高兴,就问他:小猴子,你怎么了?小猴子说:我总是一边采玉米,一边把它吃了。小兔子鼓励他说:我和你一起采玉米,这回你一定可以的。于是,小兔子拉着小猴子的手,东跑西跑。一会就采集的好多好多的玉米。这回小猴子真的没有边采边吃。他们一起把采集的食物搬回了屋子里。正好这时候,白白的雪花轻轻的飞舞着,好像白白的羽毛。晚上,他们一边吃饭一边想,明天就可以一起快乐的玩雪了。不一会,他们就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他们一起堆雪人,打雪仗,快乐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