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课堂》观后感作文
此次“天宫课堂”开讲实则是20-年航天员王亚平进行首次太空授课的延续。根据先前公布的授课内容,三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展示太空转身,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
航天员的授课互动必须小心谨慎,既不能动作幅度太大,干扰到正常飞行,还要当心飘浮的实验器材和液滴影响到航天器安全。航天员们不时地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在实验过程中耐心详细地讲解实验器材、原理和步骤,并且及时总结实验要点,循循善诱、循序渐进,一步一步地推进课堂,看到航天员们在我们自己的空间站进行授课,我内心无比激动。细胞学实验、水膜张力等奇妙的科学展示让我大开眼界,对科学研究产生了浓厚兴趣,感叹科学魅力的同时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想到国家从苦难之中走到今天成就,感慨万千,这是属于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才能创造出一个个辉煌,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必将不负期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的热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