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小木船作文550字
我和陈明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这天,天气好极了,明媚的阳光普照着大地,湛蓝的天空中,云多悠闲自在的飘着,小麻雀也欢快的唱着歌。下午,我便和陈明约好去河边比赛谁的木船游得快,这可是我在手工房费了好多功夫才做好的呢!陈明从手工房拿出了他的小木船,也帮我拿了出来,我正坐在河边精心布置着比赛场地,看着波光粼粼的河水,嬉戏的鱼虾,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时陈明举着木船来了,他一边叫着:“嗨!我来了,我来了……”一边加快了步伐,不料他手一松,把我的木船摔在了地上,我心里颤了一下,忙跑过了去,发现木船已经坏掉了,我便生气的与他争执了起来。争执中,可能我说了太多难听的话吧,他又冲我的木船踩了一脚,我一气之下夺过了他的小木船说:“你……你摔坏了我的小木船,我也要你付出代价!”我正要往地上扔,心里突然闪了一下,又把木船还给了他,扭头走开了。
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像被塞满东西了似的,难受极了:“明明是你摔坏了我的小木船,还不道歉,我才不和这种人做朋友!”一片云彩遮住了明亮的太阳,整个世界都暗淡下来。麻雀刺耳的叫声让我更加心烦意乱,河水闪着刺眼的波光,似乎正在对我冷笑,我的脑袋也乱的嗡嗡直响。
第二天,我无精打采的来到学校。“要是今天不用上学该多好啊,这样我就不会见到陈明了”我一直在想,“就算看到他,我也不会理他的,就当他不存在好了。”结果没想到我刚走进教室放下书包,陈明便跑了过来,手里还捧着一个和我那个摔坏了的木船一模一样的小木船,他说:“对不起啊,昨天都怪我不小心,还和你吵架,你走了以后我心里很过意不去,所以我又照样子给你做了一个,这个给你。”我看着他红红的眼睛和黑黑的眼圈,心里非常感动:“难不成他从昨天下午一直做到了深夜?都怪我,让他这么过意不去。”陈明又重复了一边:“这个是给你的,拿着吧!”我有点僵了,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好,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他好像看出来了,直接把小木船放到了我的课桌上,笑着拍了拍我胳膊,便回到了他的位子上。
从那以后,我懂得了包容,他也是,他比我懂得的更深,更深……不然,我们也不会像现在这样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