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小木船作文550字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一不小心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把它踩坏了,我非常生气,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地摔在地上,又用脚狠狠的将它踩的粉身碎骨,然后一把抓起书包,扬长而去,只留下他一脸愕然的他呆呆地站在原地。
从此,我们的友谊破裂了。虽然我们上学和放学都是同一条路,但是我们看见对方就好像没有看见一样。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我躺在床上,又冷静地去回想这件事情。其实,我也有一些做得不对的地方。我好后悔呀!要是我能够原谅他,并对他说一声“没关系”,就不会因为这一件小事而失去了一个好朋友,因为这样做太不值得了。我多希望时间能够倒流,让我回到那个时候,原谅他,并对他说一声“没关系”……想着想着,我便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在梦里,我正和陈明愉快地玩耍。
第二天上学时,我走在前面,他走在后面。我悄悄地回过头去看他,却发现他也在悄悄地看着我。
到了学校,当我像往常一样把作业交给组长的时候,他突然跑到我的座位上,往我的抽屉里塞了一个什么东西。我交完作业,便急忙跑到座位上去看。我往抽屉里一瞧,里面放着一个十分精致的小木船和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那天是我不好,我不应该摔坏你的小木船,这只小木船是我赔偿给你的,请收下,并原谅我吧!我猛地一抬头,看着他那双热情的眼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这天晚上,我回到家,又重新做了一只小木船,做得比上次更加用心,更加漂亮了。我准备在第二天的上学的路上送给他。
这件事,让我拥有了比金钱更宝贵的财富,让我懂得:朋友之间发生了一些摩擦是不可避免的,但重要的是要有一颗宽容的心,友情也是在一次又一次的考验后变得更加牢不可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