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收藏】 作文:无私老师550字
老师上课教学,是为了培养祖国人才。他们倾尽毕生所学,无私奉献。老师,多么神圣的代名词。
三年前,当我还是一个初中生的时候,我是多么庆幸我是他的学生,他是我们的班主任。
他个子不高,一米五几,微胖,皮肤有点黑。对他的第一印象只是一般般吧。但是他待人友好,挺平易近人的。
初一初二的时候,没见过他喝了酒带着一身酒气来上课,但在初三那年,那一个晚自习,当他安安静静地坐在讲台边批改我们的作业的时候,他突然站起来,对我们讲了很多。大部分的我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那几句话我仍记忆犹新。
“本来我已经把酒戒了,但是这一年里”我经常喝酒,知道为什么吗?我喝这些酒,不是因为我自己想喝,我是为了你们。我陪你们的任课老师喝酒吃饭,告诉他们你们哪一个在哪个科目上学的不够好,需要提高,让他们多留意留意。但是你们呢?就是拿这些不及格的试卷来回应我的努力吗?”
我们低着头坐在位置上,不敢抬头,因为我们不敢直视他的眼睛,因为我们不敢面对他眼中的无奈与惋惜。我们像是犯了错的孩子在认真忏悔一般。
下课铃声响起,有的同学回家去了,有的在向他请教问题,他也像往常一般细心给我们指点迷津,好像刚才的事情没发生过似的。
我在位置上收拾东西,瞥见了他白发,是为了我们才白的吗?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他肩上来自教育好我们每一个学生的压力与负担,是多么的沉重。
虽然现在的我们已经分离,但他永远都是我理想中的老师榜样。
毕业那一年,他对我们说加油,现在,我想对他说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