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作文: 两只小蜗牛作文550字季度范文精选
两只小蜗牛
早上六点,天气很好,我跟爷爷奶奶来到了小区广场。因为昨天刚下过雨,地还是湿的,我用树枝在路边的草丛里,掀开盖在地上的几片枯叶,发现了两只可爱的小蜗牛。捉住它们时,它们一动也不动,好像是“死”的,不一会儿,它们把头探了出来,我既兴奋欢快,就把它们装进塑料袋里带回了家。
蜗牛太可爱了,两只大小都差不多,大的有5厘米左右,小的也有4厘米,它们每个背上都背着一个又硬又结实的壳,壳上面都有一个像棒棒糖一样的圆圈,好似一座房子。每天小蜗牛背着它的“小房子”到处溜达。每次它从壳里钻出来的时候总是先伸出头瞧瞧,看到没什么“危险”才将身子伸出来。
当我看到蜗牛的两根触角,触角的下面还有两根比触角短而小的东西,像个八字胡,可神气了!
为了看看蜗牛到底怕不怕人,我就把它放在了盆子里,又在盆子里放点水,它的头慢慢的从小房子里伸出头来,以它的身子黏住盆一点一点向上移动,过一会那只大一点的蜗牛已经站在了盆边上,好像对我说:怎么样,我厉害吧!
那只小的也不示弱它拼命的爬呀爬呀过了大概有半个多小时,终于爬到了盆边上!我来回几次把它们放回原处,可他们不服输,一次又一次的爬了上来,似乎在向我炫耀“哈哈,我的爬行能力不是盖的吧,是不是很强哟!”
我看到蜗牛那么的有毅力、不服输,我赶快拿点白菜叶来慰劳他们。
蜗牛是那么的渺小,而精神是那么伟大。我决定学习蜗牛的这种精神,坚持到底决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