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爷爷带我去田里种菜,开始我还满不在乎的说:“爷爷,你带我来这里种菜干嘛?想吃菜可以去超市买啊!”爷爷说:“你太不爱劳动了,我要让你学会劳动,别整天只知道在家玩手机!”在爷爷的劝告下我只好去种菜了。我先拿着一个菜苗,再拿锄头挖一个坑,再把菜苗种下去,爷爷看见了说你这样太慢了,应该这样种
菜,先把坑挖好,然后再把菜苗种下去,这样会节省很多的时间。后面我按爷爷的方法照做,果然轻松了很多。爷爷告诉我他们小时候都要每天的种菜,耕田,没有我们现在那么好的条件,所以让我努力的读书,但看到我那么懒就带我来体验一下劳动的辛苦。我们一直种到天黑了才回去,经过这次种菜,使我知道了劳动其实有时候也挺好玩的。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过这句话:一粒米要经过88次的照顾才能成熟!所以我们要珍惜粮食,不要浪费粮食,这样才能对的起农民伯伯们
这次爷爷是为了让我知道劳动的重要性,还告诉我学习要劳逸结合。
所以我就要更加的努力了,不让爷爷失望!
要拍些什么好呢?我拿着相机在校园中徘徊。有了!我飞快地向教学楼跑去。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一张照片,相片中是教过我六年的老师。这时,我的脑海中出现了我的老师。砰!砰!一道红色在窗外急速闪过。老师来了,快坐好。班上的小喇叭广播着。全班顿时安静下来,刚刚还嬉皮笑脸的我们瞬间变得严肃起来,老师走进门来,把听写本往桌上啪一拍。你们是我教过最差的一届学生,瞧瞧,听写这么简单,还那么多人错。紧接着,老师指着我说:体育课,你,给我留下来我和老师对视着,紧张环绕着我,老师的一句话打破了尴尬的气氛。你看你,错最多,每个单词都给我抄一百遍,没抄不许回家。我拿起笔,拼命的工作。谢谢你,老师,因为这次深刻地折磨,让我在以后的听写中全部满分。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二张照片,相片中是伴我度过课余时间的樱花树。它们大约有一层楼高,每当开花时,清香洒满学校各个角落,但这几个星期是我们的受难日,粉嫩的花瓣随着微风轻轻抖动就会飘落,落在我们的头上,而此刻远远望去,像是一片粉红海洋上泛起的朵朵微波,地上洒落的花瓣柔软如江南的丝绸一般。可值周的我们就惨了,一扫完,正准备走时,无数的樱花瓣再次在风中起舞,犹如纷落的雪花徐徐地洒落下来,犹如精灵在嬉戏,你争我舞,争在我们面前表演它那美丽的身姿。
咔嚓我按下了快门,拍下了第三张照片,相片中是我们在运动场上拼搏的瞬间。这时,我的眼前出现了当时的一幕:最后一圈了。裁判喊道。运动员使出吃奶地向前跑。而身后啦啦队的我们,却比运动员们更激动,一边喊一边跳,恨不得自己就是运动员。当运动员跑完了,我们不关心名次,而是运动员的身体状况。不知他们现在是怀着怎样的心情呢?
咔嚓!咔嚓!咔嚓!我拍出的照片一张又一张,把我们的相册都塞满了。时间就如空气,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指尖溜去,我多想留住这里每一个精彩、快乐的瞬间啊!却无能为力,只能一边叹息一边挥手再见。但愿时间走得慢些慢些,再慢些!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美好的心愿,我也一样,我的心愿是希望奶奶健康长寿,永远陪在我身边。
从小到大,奶奶陪我度过了无数快乐的日子。奶奶给我做好吃的饭,跟我玩各种游戏,给我讲好听的故事……奶奶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
小时候,我是一个特别调皮的小孩子,整天到处乱跑。这天奶奶打算去地里摘菜,出门前还再三叮嘱我快下雨了,不要出去玩,她一会儿就回来了。我口头上答应了,背地里一个箭步跑了出去。
我去村头的小广场上玩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就向家里走去,忽然一道闪电将天分成两半,好像一个大巨人正抡着大板斧朝乌云砍去。只见天上乌云翻滚,接着便下起了倾盆大雨。我站在屋檐下,害怕极了,大风呼啸着吹着旁边未关紧的门,吱呀吱呀的恐怖声音让我毛骨悚然。
就在这时,忽然在那大雨之间出现了一个我很熟悉的身影,哦,原来是奶奶,我激动得快喊出来了。见到我,奶奶立刻变得和蔼起来,她跑过来一把抱起我说:“乖孙女,你跑到哪里去了,让奶奶好找啊!”奶奶背起我走回家,我趴在奶奶背上,感觉是那么温暖……
在这四千多个日子里,奶奶给我的是开心和快乐,感动和温暖。我希望奶奶长命百岁,永远和我在一起!
不知不觉到了十月,晚上锻炼的人渐渐地多了起来,天天没有闲工夫的爸爸也难得放两天假,晚上吃完饭后就想出去走走。在我的强烈要求之下,终于和我出去玩羽毛球了。外面的风不大,打羽毛球正合适,“真是天助我也”我暗自庆幸。
到了楼下,我们各就各位。也许是太激动了,已经忘了是我在拿着球,直道爸爸让我快点发球时,我才想起来。
我潦潦草草、匆匆忙忙地发了球,没想到,没有打中,我再打,还是没有打中。没想到,就短短几个月的时间没有玩羽毛球,就不会玩了。“可算是把球发出去了!”我轻轻地叹了口气。话音未落,羽毛球又飞回了我的脚边。我只好接着打。这次比上一次好得多,一会儿,我就找回了打羽毛球的灵感。我们打得顺利了,你一拍,我一拍,玩得多高兴呀!玩了好长时间,我玩得很高兴,但爸爸好像是已经力不从心——不想玩了。他把羽毛球拍竖着握在右手里,来回走来走去,真像是一个守门的士兵。“你越这样我就越跟你玩!”我自言自语、小声地说。我为了实际行动,就给爸爸打了一个特高的球,还大声喊:“接招吧,小心让你晕倒呀!”没想到,球不算是太高,但打得很远。爸爸哈哈大笑,“就这球还想让我晕呀,我接住它不费吹灰之力!”爸爸嘀咕着。没想到,他一走神,球从爸爸的肩膀擦肩而过。爸爸想挽回这个失误,就“哈”的一声跳向羽毛球,想在羽毛球落地之前接住它,虽然得逞。可差点坐在了地上。这可逗得我哈哈大笑。
天渐渐黑了,我和爸爸玩得很尽兴,收拾了羽毛球拍,高高兴兴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