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5·12地震后的2天,我们学校组织了捐献活动,而我却在家苦思冥想,该为灾区孩子们送什么呢?忽然,我脑子里闪过了一个想法,那就是给他们送一封鼓励信!
我快速地从抽屉里取出一张信签纸,准备写信,我这样写道:
亲爱的灾区孩子们,我很为你们因为地震而失去家园和亲人而伤心,但是你们也不能灰心,要坚强起来,团结一致。失去亲人,是已经不能挽回了,可是家园是能重建的,我相信你们死去的家人也希望你振作起来,他们在天上看着你呢!
不能让伤心和失落战胜你们的内心,你们是最后的,也是唯一的了,要让希望之火重新燃烧起来!利用现在剩余的资源和捐献的事物,一起建出你心中的梦想吧!死神一带去很多人,不能让它再次带走人们,你们曾遭受过最大的打击,不能让地震再给你打击。
坚强吧!即使遇到更强大的困难,你们也一定能战胜它!
当我交给老师时的一星期后,我在想,你收否已经收到那一份爱?
每个人都有快乐的童年,而童年的趣事就像海边那各色各样的贝壳,在海水里闪闪发光,散发着五颜六色的光彩,数也数不完。童年真的美好,单纯、幼稚、天真可爱。沐浴在童年阳光下的我,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慢慢长大,慢慢学会了很多事情。
记得小时候,街坊、邻居都称我是一个无法无天的小淘气鬼,做的事情足以让你笑的前俯后仰。那是我3岁半的时候,妈妈把我送到金苹果幼儿园。老师把我分配到了小班,天天把我们圈在屋子里,不让我们到外面玩。我这个淘气鬼哪能忍得了寂寞,我便偷偷地逃跑了。我跑到了卫生间,看见卫生间的浴盆里都是水,心想:这可是好玩的啊!于是,我用小盆盛水盛到大盆里,再从大盆把水盛到桶里,最后拿拖布放到桶里洗了洗,开始擦地。我擦的正高兴,突然听见老师再喊:聪聪,你在哪儿?跑到哪去了?我哈哈大笑,大声说:老师,我在这呢。老师把门推开,令她惊讶的是,满地都是水,我也变成了一只水鸭子。老师火冒三丈,把我拎了出去,之后就给妈妈拨电话。她一边拨电话还一边嘟囔着:这孩子,太淘气了,不能要了。我看见老师的态度还嘻嘻笑呢!我哪懂他啥意思呀!过了一会儿,妈妈来了,她和老师谈了很久,之后把我领回家了。妈妈对我说:聪聪,这是你第一次上幼儿园,又闯这么大的祸,我真拿你没办法了!后来,我慢慢长大,妈妈总是提起这件事,她说当时老师把一个月的学费都退回来了,就是不想要我了。哈哈!有趣吧!大家还没听说过上幼儿园就退学回家的吧!这就是我超级淘气包。
妈妈总说:别那么淘气,别人会讨厌你的。而爸爸却说:淘气的孩子多活泼,多可爱,还聪明呢!有的人就喜欢这样的孩子。在我4岁的时候,事实验证了爸爸的话是正确的。那时我在双阳幼儿园上中班,于老师特别喜欢我,因为她说我聪明,学啥都快。儿歌读几遍我就背下来了,汉字教几遍我就能读下来。于老师常常和妈妈说:这孩子学的时候从来不认真,都是边学边玩儿,但总是记得最快的那一个。妈妈听了可高兴了,就这些事我没少挨夸。我在双阳幼儿园足足呆了3年,可称是人见人爱的小人精。怎么样,淘气包也有发光的时候吧!
童年的事让我开心,让我回味无穷,让我难以忘怀。它在我的记忆大门里留下了一道美好的回忆。如果说童真是无瑕的美,那么长大就更是一道亮丽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