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和弟弟起床后,刷完牙,洗完脸,便高高兴兴地来到爸爸妈妈的卧室。可是,床上空荡荡的,没有一个人影,只有一封信。我急忙打开信看了起来。“噢,天哪,爸妈怎么一声不吭就去外婆家了!”我大声喊了起来。
看来照顾弟弟的重任得落到我肩上了。我心里暗暗叫苦。“呜,呜,呜,妈妈,妈妈,我要妈妈!”弟弟号啕大哭。我就不停地哄他。可是,什么都不管用。教他写数字,他把本子弄得乱七八糟;让他吃蛋糕,他又把脸弄成了小花猫;他甚至还爬上了雪白的床单,像老舍爷爷笔下的小猫一样,在上面睬了几朵小梅花。可把我累个半死。
吃过午饭,该睡午觉了,可他还显得异常兴奋,不肯睡。我只好骗他“老虎外婆来了”,他吓得直叫我去关门,哭哭啼啼地睡着了。
弟弟睡着的那会儿,我想我得好好想想,怎样哄他开心。对了,就像幼儿园的阿姨那样,教他背儿歌,给他讲故事……
“哇哇”弟弟睡醒了。我就学着阿姨的样子,给他讲故事,背儿歌……弟弟好开心,最后竟然给了我一个甜甜的吻。我和弟弟都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