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有一张金陵图书馆的借书证,我想到金陵图书馆去借书哈利波特。
走进图书馆大厅,妈妈说:“我们先要把包存了。”
存了包以后,我们走进了图书馆,只见一层一层的书架上摆满了书,在书架的旁边还有两台电脑。“真是奇怪,为什么这里有两台电脑呢?”
“图书馆里有很多的书,这两台电脑是方便借书人查找他们想借的书籍。”
“怎么找呢?”我好奇的问。
妈妈立即打开了一个叫“图书查寻系统”的窗口,做起示范来。在寻找栏输入了“哈利波特”然后按了一下回车,电脑就输出与哈利波特的书有关的资料。
“这个编码是什么意思?”我指着图书后面的条码。
“这是用来管理书用的条码,通过它可以快速的找到你要的书。”妈妈一本正经的回答,“比如你要找I500/20xx,那你就可以在I500号柜里寻找20xx号图书。”、
“呕,是这样啊。我知道了。”我点了点头。拿笔记下I561/1079,这就是我要借的书——《哈利波特与火焰杯》。
我有一个淘气的弟弟,是二姑姑家的,名叫张书戎。在他小小的脸上镶嵌着又大又亮的眼睛,每当他的眼睛在咕噜噜的转动,准没好事发生。
他来到我们家玩,就想吃冰激凌,可他妈妈偏偏不让他吃。他都会眨眨眼睛骗姑姑说不吃了,冰激凌吃多了还会肚子疼。等姑姑走后就偷偷摸摸地躲到角落里,津津有味地吃完再出来,好几次都被姑姑逮了个正招,又说是我请他吃的。
弟弟不仅爱吃,还整天跑来跑去,让人搞不懂他在做什么。我打开电视,弟弟听到了动画片的声音,就像一阵风似的从厨房里冲了出来,故意坐在我的身边。笑嘻嘻地看着电视,还装出一副无辜的样子,忘了刚刚我被姑姑骂请他吃冰激凌不管他事似的,我实在受不了,就放下遥控器去做作业了。
虽然弟弟很淘气,但是他依然是我们家的开心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