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用水小作文二年级其七
节约用水(一)
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没有水,我们人类就不能继续生存下去了,万物不能生长,地球也不会变得这么绚丽多彩。所以,节约用水必须从我做起,从小做起,这也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如今,人们浪费水、污染水的现象已经越来越多,比如说,一些工厂排放指标没有达到标准就把污水排到河里,把河水弄的混浊,还散发出一股股难闻的气味。还有一些小学生们开了水龙头,到最后却不关起来,造成了水无节制的流失。有时我想:让他们去干旱的地方去生活几天,看看他们还浪费吗?
水既然是生命之源,那我们人也万万不可缺少水,我曾经在一篇资料上看到,人身上有六成水,那里有水,那里就有生命。一切生命活动都是起源于水的。人体一但缺水,后果是很严重的,缺水感到渴;缺水5%,口干舌燥,皮肤起皱,意识不清,甚至幻视;缺水15%,往往甚于饥饿。没有食物,人可以活较长时间,如果连水也没有,顶多能活一周左右。看来水是多么的重要啊!
如果我们拧紧一点水龙头的话,我们就能节约万滴水,所以,我请大家一起来节约用水,来保护我们的水资源。如果再不保护水资源,沙漠将会离我们越来越近,到时候,你们再保护水就来不及了。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美好家园,别让眼泪成为世界上最后一滴水。
节约用水(二)
在星期天,小明和小朋友们在水站附近玩儿。
“嗒嗒,”一位穿着拖鞋的老婆婆走来,打了一桶水,但由于没关好水龙头,水龙头里面的水滴滴答答,漏个不停。
小刚看见了,急忙跑得远远的,生怕被别人误认为是自己没关好水龙头;小美看见了,一动不动,和旁边的小环议论着;只有小明,连忙跑过去,用力关好水龙头。大家看到了,纷纷鼓起了掌。小明过身来,说:“千万要节约用水啊!”大家听了,惭愧的低下了头,异口同声的说:“我们一定要节约用水!”
星期一,小朋友们向老师说起了这件事,老师对小朋友们说:“小朋友们,以后遇到这样的事情,一定要向小明学习啊!”大家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小明对着大家说:“节约用水,从我们做起!”“哗——”又是一片掌声。
节约用水(三)
节约用水和地球的生命、人类的未来息息相关,可惜,在生活中有许多人不会节约用水。
以前,我和姐姐没有节约用水的意识。有时候,冲凉时我就把水开的很大,而且,洗头时也不及时关掉水龙头,水哗哗地流走了,真浪费啊!不光我浪费水,姐姐也经常把水龙头开得很大,有时候还忘记把水龙头给关掉,就说前两天吧,姐姐竟然让水龙头开着,自己却玩电脑去了。
现在,我们家开展了珍爱生命之水的活动,我才明白:水比生命更宝贵!爸爸让我们看到了一幕幕惨不忍睹的缺水灾区图片,我们的都难过地哭了。我这才知道节约用水是多么重要!每当看到我的家人浪费水,我都会主动提醒他们:水很珍贵!
我把这些好习惯带入家中,我把洗澡后的脏水用来冲厕所,又把洗菜淘米的水用来浇花姐姐看见我这么节约用水,也不好意思浪费水了。
现在,我们全家已经不像以前那样继续浪费水了。我感受到:浪费一滴水就好象失去了地球上的血液一样心痛。滴滴清水,点点心意,汇成江河,造福人间!水,你是生命中最宝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