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如同飘渺的小舟,梦想就似那引领的风帆——推人长进,一往无前。”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一名奔波在第一线的优秀教师。
教师是一份神圣又伟大的职业。她们通过辛勤劳作,把知识转化为语言与步履,教授于我们。让我们眼中的世界变得更加地开拓,更加地锦绣。
光辉成就在于点滴的汲取与付出。黑夜星空璀璨,或许只有那点点的灯窗与之能媲美吧。他们默默无闻,但他们却无私奉献的。瞧那丝丝的银发为了谁而白;看那红红的画线为了谁而评;听那悦耳的诵读为谁响起……
幼时的我,最向往的就是成为一名教师。受人爱戴,教书育人,虽没有什么豪情壮语,但却上行下效,把良好的操行与优秀的作风逐一授于我们,让我们受益终生。
目标确定了,梦想当然就需我用自己的行为来一点一点地去履行与实现。规范我的日常行为,以身作则。用知识充裕自己的大脑,用行为来实现知识的价值:转化于肢体语言与形象语言,教授于学生。与他们互动,让他们在获取知识的同时,也能从中得到快乐与幸福。
或许我的梦想看起来是那么地渺茫,但我相信步履将使这飘渺的设法主意变成现实,让一切变得真切起来。
相信步履,相信未来,相信通过不中断地努力,我的梦想终将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