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我就拥有梦想,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梦想也一次又一次的改变了。
三岁时,妈妈因忍受不了爸爸酒后的打骂,而远离了家乡。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见过妈妈,照顾我的是年迈的奶奶。那时我的梦想就是希望有一天妈妈能回到我身边,每天为了这个梦想从天亮盼到天黑……
四岁那年的一天,奶奶忙着做家务,无暇管我,调皮的我跑到家里的草房里玩。无意中发现了几个拉炮,我就拿了一个玩起来,不小心拉响了它的线。当奶奶听到响声和哭声时跑了过来,看到我血肉模糊的左手顿时失声痛哭起来。后来,是好心的邻居听见我们祖孙俩的哭声,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急忙抱起我送往了医院。由于我们这儿是个小镇,医疗设备简陋,医生简单的给我包扎了一下,爸爸和奶奶便带着我去往县城的医院。到了那儿,医生检查完了之后告知,由于错过了最佳时间,我左手的四个手指已经保不住了。听后,奶奶当时就大哭起来,求医生救救我,救救这个已经没妈的可怜的孩子,医生只是无奈的摇了摇头。那次我在医院里住了半个月,奶奶陪了我半个月。每天守在我的床边抚摸着我的右手,看着我的左手,眼里总是充满着泪水。十几天奶奶就瘦了好多,头发也白了好多。那时我的梦想就是以后我一定听奶奶的话,不让她再为我操一点心。
现在,我已经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长成了一位三年级的小学生了。往事如烟,看着自己残缺的左手,我握紧右拳,埋下了我现在的梦想:我要当一名乡村医生,我要让老人们身体健康,延年益寿;让大人们身体强壮,精力充沛;让孩子们活泼可爱,茁壮成长……
梦想是一个人一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是走向成功的动力。为了实现我的梦想,我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明天在向我召唤,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从现在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