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的一小步,却是人类的一大步。”
——题记
“妹妹,等我们长大了,要做一辆大大的太空飞船,也要给它涂上最美的颜色,飞上月球。”一个小男孩摆弄着手里的纸飞机,一个小女孩蹲在一边认真地看着,懵里懵懂的点点头。也许就在那时,我便有了一个梦,一个飞向太空的梦。
皎洁的月光顺着窗户透了进来,我手撑着脑袋,看着那高悬天空的月亮,觉得那么遥远可又离我又那么近,看着月亮里黑黑的斑,我又不禁浮想联翩“说不定是外星人,外星人看人们来了就躲起来,现在人们不在上面又溜出来,说不定他们是透明的。”
“神舟又上去了。”那是2013年6月11日神舟十号又一次载着全人民的希望飞上月球。我心中只是感慨,“什么时候我也能飞上月球去看看。”弯下腰随手捡起书架上的飞机,猛地飞出去,飞机随着一股推力,飞到客厅里,掉落。就仿佛我拿遥不可及的梦想。
我苦恼地去找爸爸,问道:“爸爸,我什么时候也能飞上那神秘的外太空。”“哦,”爸爸放下手中的报纸,看着一本正经的我,“那就要好好读书,多了解一些科普知识,要知道要想飞上太空,可是要付出时间和汗水的,不是那么容易的。”爸爸说完,又拿起报纸认真地看起来。
我一头钻进房间,趴在电脑前,快速查起来。“原来,我们还要控制浮力引力等问题,这种问题是飞上太空的必知问题,还要及时应对身体的各种不适。”
月亮依旧高悬天空,我又一次觉得登上它是那么遥远,但我坚信在未来的那一天,我们终究会飞上太空,飞上我们梦寐以求的月球,指不上,十几年后的我们,将有两位母亲,我们穿梭在月球和地球上,我们在努力飞向更远更高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