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早上,我和王丽、小慧约定一起去山上的古庙玩。
迎着和煦的春风,三个人哼着小曲,一步三跳的向村外走去。
在村口的一个拐角处,我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只见一只小野狗正在凶恶地注视着路边的一只小麻雀。惊恐万状的小麻雀扑棱着小翅膀,嘴里发出吱吱的叫声,好像在说:救命啊,救命啊说时迟,那时快。小慧捡起地上的一块石头向小野狗砸去,小野狗见势不妙,仓皇而逃。
当我们把小麻雀放在手心仔细观察的时候,发现小麻雀橘黄的嘴角鲜艳可爱,嫩红而光亮的小爪还在吓得瑟瑟发抖。
怎么办,王丽首先开了口,也不知道它的窝儿在那儿,咱也没法儿把它送回家
它妈妈也是太粗心了,怎么看孩子的,跑出来了都不知道,我也心疼的说。
该不会是它爸爸和它妈妈生气了吧?小慧天真地说:我爸和我妈生气的时候,他们都不理我
小麻雀也会生气吗?我问.
那当然啦,有一次我在路上见到两只麻雀从树上打到地上,打的可凶啦。小慧一本正经的说。
那你知道她们是两口子不是?王丽也好奇的问。
小慧一时被问住了,但最后还是反驳了一句:反正我知道小麻雀之间也有生气打架的时候
我和王丽轰然大笑。
别管怎么说,小麻雀跑出来也不知多长时间了,咱们给它找点儿吃的吧。我说。
对对对,咱们把它喂大,等它自己会飞了,肯定能找见它妈妈王丽也附和着说。
三个人很快做了分工:小慧回家取小米和水,我和王丽捧着惊魂不定的小麻雀在附近的草丛中寻找蟋蟀和蚂蚱。功夫不大,一只被打死的蚂蚱和小米摆在了小麻雀的面前,可是无论如何它也不吃,睁大那双恐慌不安的大眼睛,不时从杏黄的小嘴里发出啾啾的叫声。
咱们喂它吧,它还小不会吃小慧说。
我和王丽一致点头同意,接下来小慧掰开小麻雀的嘴,我按住小麻雀的双腿和翅膀,王丽用小勺将小米塞到小麻雀的嘴里,一粒二粒......直到看见小麻雀咽不下去的时候,王丽又开始用棉签向小麻雀的口中滴水。
该吃蚂蚱啦,蚂蚱肉好吃,吃饱就不想妈妈了王丽把蚂蚱肉丝成了小块,慢慢地塞到了小麻雀的口中,同时她也张大了嘴,好像一块肥肉到了她的嘴边一样。
小麻雀怎么不动了,当王丽塞到第三块肉的时候,我感觉小麻雀胸部剧烈起伏了几下之后,腿和翅膀都松弛了下来,眼睛也闭上了。
小慧放开了小麻雀的嘴,小麻雀的头立刻耷拉下来。
死了,不知道是害怕还是惋惜,小慧开始埋怨王丽都是你喂的太多,把它撑死啦
吃饭怎么能撑死,说不定是因为格格用力太大把小马雀捏死了王丽开始推卸责任。
我也没用多大的力气呀!就是不让它动吗我更是觉得委屈,眼泪都几乎要掉下来。
我听说用人工呼吸可以救活它的命,可惜咱不会。看来王丽学到的东西还真多。
唉,我看也就算了,谁让它命苦小慧也开始安慰我们两个人,如果不是我们救它,它早就成了那只小野狗的美餐了。
在小慧的提议下,三个人一起同意讲小麻雀埋在了附近的小树林里,在一个馒头大的小土丘上,插了几根顶着白色塑料纸的小木棍,----那里便是了小麻雀安身的地方。
我和王丽、小慧三个人继续向古庙走去,但是谁也高兴不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