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推荐: 智慧高中文章
宽容是一种智慧。宽容自己,就是给自己一片快乐的空间;宽容他人,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思考问题,给他人一片快乐的空间;宽容自然,就是一种豁达。
古语说的好:“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大海之所以浩瀚无边,是因为化能容纳百川。天空之所以蔚蓝,是因为它有广阔的胸襟和博大的胸怀。
宽容自己,就是给自己一片快乐的空间,战胜困难。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总是会遇到困难与挫折,面对困难时,应正视困难,战胜困难宽容自己,纵观历史,许多宽容自己的人都有了伟大的成就。周处摆脱自己的过去,从新做人,为国家效力,是宽容自己;司马迁成对困难不放弃,坚持写《史记》,是宽容自己;勾践面对挫折不气馁,实施伟大报负,是宽容自己。宽容自己,也就是给了自己一片快乐的空间宽容是一种智慧。
宽容他人,就是站在他人的角度上考虑问题,给他人一个快乐的空间,在人与人相处之中,总是会遇到一些矛盾,没有矛盾就没有世界。纵观历史,许多宽容别人的人都受到了别人的尊敬。宽容他人,就是蔺相如对廉颇忍耐;宽容他人,就是齐桓公对管仲的不计前嫌;宽容他人,就是诸葛亮对孟获的大度。宽容他人,使自己得到一种快乐,一种愉悦,是一种自己,架起了人生沟通的桥梁,宽容是一种智慧。
宽容自然,就是一种豁达。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人的力量和自然相比,就是沧海一粟,微不足道,天气不好的时候,总是有人抱怨,可仔细想想看,抱怨是没有用的,该来的还是要来,自然是不会根据人类的想法而改变的。去抱怨天气,生活在抱怨之中,不如换一个角度去思考,去感恩于自然,去想想人类的过失,学者反思,学者去宽容自然。我们应该宽容自然,宽容自然,是人生的大智慧。
宽容是抑郁时的解决方法,使你豁然开朗;宽容是人生航船上的指明灯,指引你前进;宽容是烦恼时的一缕微风,轻轻的抚去心中的不快。宽容是人生的一种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