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一滴小雨点,生活在春天的天空中。
我在白云间自由自在地溜哒着,突然,我听到轰隆隆一声巨响,我吓得跳了起来,一脚踏空,哎哟我掉了下来,救命呀,救命呀!我非常害怕,吓得紧闭双眼,泪水扑簌扑簌往下流,以为自己要死了。我忽然感觉有人拍我的肩膀,睁开眼一看,是兄弟雨小点儿,他快活地说:兄弟,哭什么呀?我们要死了,我抽抽嗒嗒地说,我们掉了下来,要摔死了。哎,什么话,我们是要为大地做贡献呀,一切生灵等着我们。你瞧,大家都下来了。睁开眼看看春天的风光吧,我们不会死的。我往下瞅了瞅,嗬,好大的世界:一切生机勃勃,小草钻了出来,披上了绿衣裳;花儿微笑着,穿上五颜六色的服装;瞧那树,枝头有小鸟喳喳叫,叶子绿油油,下面还有小蚂蚁呢。春风姐姐带上绿色的画笔,飞到哪里,就在哪里上色,我撞到怀里,春风姐姐抱着我轻声地问:你要干什么去呀,小雨点?我去为大地做贡献。春风姐姐开心地说:好样的,快去吧。这时,只听又一声轰隆隆的巨响,更多的小雨点掉了下来,我离开了春风姐姐的怀抱,跟着小伙伴继续飘啊,飞啊。我离地面更近了,我发现所有的小生命都睁着大眼睛,仰着头,渴望喝水,我还发现大家争先恐后地跳到大地上,有的落到了花蕊里,有的跳进了树枝上,还有的飞到了草丛里。小生命快乐地喝着水,吮吸着春天的甘泉。我跳到土上,从蓬松的土壤里陷了进去,咯咯咯,好痒呀,我大笑着扭动着身体。这时,一条光滑滑,没头没尾,细细短短的身体不知什么东西,扭着身体爬过来了,我退了几步,害怕地问:你你是什么?不要过来,不要过来!那一条东西抬起身体的一端,慢吞吞地回答:我是蚯蚓,干松土,帮助植物补充养分这一行的,不要害怕。哦,原来是蚯蚓大伯呀,身体一端抬起来的那部分应该是头。再见,我先去干活了。大伯嗡声嗡气头也不回就走了。我继续下陷,突然踢到了一个湿漉漉的东西,我赶紧把脚缩了回来,往下一看,是雨小点儿兄弟,啊,兄弟,又相遇了,你也来土里?雨小点儿总是那么快活,是啊。我们一起去小草那儿吧!说着说着就来到了草小弟跟前,谢谢你们,让我们喝够了水。小弟热情地握手。不用谢。我拉着兄弟的手离开了。